这两天没事喜欢瞅瞅外国人民对开幕式的comments,也是一种挺有意思的交流。
H;c3 x" 2y5d 俺英文比较菜,人家楼又盖的比较高,随便调前面几十条翻个大意给大家瞅瞅。住在国外的老牛们也说两句。
n?:%>O s$ N?2C*|%f ――――――――――――――――――――
"1Y'VpKm(~ $38)_{ http://olympics.blogs.nytimes.co ... d-opening-ceremony/
8j)*T9 F:og :[ NBC Gets Record Rating for Tape-Delayed Opening Ceremony
@`qB[<t8:< 标题:NBC延迟转播的开幕式创收视率记录
5
^K\<+{~B }3_> 大意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是在外国(美国之外)举办的奥运会中最高的一次,比96年亚特兰大低,但是比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高——虽然后者是现场直播的。
B77`azwF "8"aYD_ ――――――――――――――――――――
:_tt9J uuxVVgWp{ 网友评论:
[h
8s0 dt^h9I2O 1
L,[Q{:C S 会重播么?
8;V9
%h`P> LP=j/qf| 2
2lCFE) 希望NBC聪明点,以后出个3D+大屏幕的剧院版。这么难得的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欣赏。再也不会有这么“壮观”的表演了——什么巨碗、奥斯卡奖、拉斯维加斯的那些show,还有其他的奥运会开幕式,以后统统没戏。2112年就轮到伦敦,就在这届后面,我开始可怜他们了。
PDuc;
RG (这哥们有点激动,把2012打成2112了,差100年呢)
\&5V'; MLu!8dgI 3
.9rYBy 给NBC的主持一份发音指南吧。把别国的名字乱叫,听着痛苦死了。
u4C9ZYN (看来米国主持文盲的也不少)
v Y0bK- tk&AZb,sP 4
)`DVPudiy 我得说这开幕式是我看过的最NB的一个。放手让中国人干吧,他们弄的东西即彪悍又有创意。
'J,UKK\5 Ew/MSl6} 5
~H}Z;n
]H 中国的开幕式太宏大了,相比之下其他赛事的开幕式就像破烂卡车走行。可怜2012年的老伦敦!中国比大家预期的还棒。虽然政治上还有点问题,但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这么有创意的开幕式,只有杰克森或者斯皮尔博格能接近这个水准。洛杉矶和芝加哥应该非常小心了。可怜的伦敦。
@]Jq28 (米国人民似乎很享受看约翰牛牛的笑话)
'V&g"Pb .\b.l@O<Z 6
+L 09^I ……
s)
\PY (这哥们写了一大堆,从N多年前回忆至今,历数NBC解说员的不是。解说员在哪儿都是不招人待见的活儿)
nk!uO^ Ea4zC|; 7
@Mya|zb
我同意开幕式很不错,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有很多很漂亮的表演。但是没看到有关体育和奥林匹克的东西。一般开幕式都会提到之前的举办城市,大家也能学到点关于奥林匹克历史和奥林匹亚的内容。这次也有运动员或是有关运动的场面,但是直到运动员入场我都没看出来这是个“体育”活动。不过也许这也是个进步?整个演出铁定是很有创意的,演绎开幕式的全新思路。
%]F/!n (很多中国观众也有同感)
eJf]"- ~APS_iG[ 8
~|<'@B!
6 我恨死NBC了。他们应该直播开幕式——就像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那么多人费了牛劲在网上到处找直播。
.Tl,Ek( (米国同学不容易啊,看个电视这累的)
4YY!oDN: 3
[#Rm>,Vu 9
b{&'r~ 太欺负人了。
;,uATd| 我们又去不了现场,还能上哪儿看?
>S0kiGDV{ 延迟播出的开幕式获得高收视率……可笑又可悲……限制观众,NBC算是得逞了。开幕式应该直播!
v:Gy>& F?jD5M08t/ 10
\Wg_ gA 卖DVD应该是中国的权力,肯定是全球畅销货。
O^6anUV0 (真的吗?CCTV又发了)
7TI6EKr D *PEIsV 11
>mR8@kob< 实在是受够那些人权啊、政治制度之类的***评论了。
Z_S{$D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g*LD}`X/- f^u-Myk 12
Ov?J"B'F 其实,他们根本用不着斯皮尔伯格。太惊艳了,一辈子只能看到一回。
blIMrP% ^V96lKt/ 13
A(
vdlj NBC是奥运会的大输家。这也是对中国的冒犯,人家费尽心血做这么好看的开幕式,我们观众有权看现场直播。可口可乐这样的大赞助商应该抵制NBC!
}AJoF41X 我们要得到尊重。
x6s|al (米国愤青……)
ZqVbNIY o5F:U4sG 14
PLc5m5 可以去CCTV的网站看直播,但是要下载个播放器什么的……
[c
8=b,EI (估计CCTV国外访问量最近暴涨)
.="XvVdkp +JU, ^A#X 15
Bvn3:+(47 开幕式太烦了,每个部分都拖拉的不行,就像跟中国人谈判一样。台湾的旗子再次表明:国际奥委会就是一帮拉皮条的。
fSuykbZ (这哥们愤的厉害)
/fr> Fd !+T1kMP+l 16
>gk_kl
Lh 中国人的show很棒!NBC每播3分钟开幕式就插播5分钟广告,气死人了。
=!O->C: (CCTV也没这么令人发指啊)
Mqf Ns<2 J3K=z 17
7io["zW ……
j]a$RC# (这个是质问NBC网站为啥非要用微软的Silverlight播放插件)
CUA @CZ6{
dn6B43w 18
@nxo Bc !P 卖DVD的权力应该属于NBC,因为他们有独家转播权。虽然开幕式很酷,但谁会买回去再看一遍?
&9k~\;x Gk;YAI 19
tMr7
d NBC掐了一些片段,像京剧和提线木偶就没了。希望有个DVD完整版的。
FOaA}D `] (怕的不是掐,是不知道掐了什么。米国同学期待还是很高的)
C* `WMP* =g% L$b<i 20
b,~'wm8:A 我倒不在乎延迟播出的事儿,但是至少播的时候要好好播。人家场景转换的时候他们就没完没了的插广告。这么漂亮、魔幻的表演,大家就想安安静静、完完整整看完,解说员又“Morning Show”似的不停在那得瑟。太滑稽了!他们甚至开了个专门的帖子,把网友的负面评论都弄那儿去了。我不是特喜欢回帖那种,但是这回NBC把这么特别的演出切的乱七八糟,真TMD把我惹毛了。有谁把美国的媒体好好修理一下啊!咱们国人又不是没文化爱唠叨的白痴,偏偏媒体就这么着对待咱们。
zD_5TGM= 怒了……
@6UY4vq9 (NBC跟CCTV是不是亲兄弟啊)
mQj# \<* @= <
{_p 21
:GvC#2p 开幕式太牛啦,但我就希望NBC能限制一下他们的评论,然后广告再少点。放焰火的时候居然看不到,郁闷坏了。有些片段也掐掉了。通用电器也太贪了吧。
8YSvBy (跟GE啥关系?)
#m#IBRD : |@d(2f8 22
"'BDVxp'w 我买了个刻录机录下来了。看第二遍也觉得震撼。
2k!uk6 QM!UMqdj 23
.}E<,T 很棒的show,最好的!我等着买DVD呢,谁有权卖DVD?
-X *.scw d+Mogku2 24
qoan<z7 22楼的,你刻的DVD卖不?我要买。
YC{7;=Pf (米国同学这会儿不说版权了?)
1^Q!EV 25
EU5(s*A 开幕式太彪悍啦,但是NBC的转播也说的过去。不是太差,也不是很好。为啥他们不在直播间放个中国人,可以解释一下文化背景啊啥的。还有他们老在说国家不是按字母、而是按比划多少排序的。我要看中国字!NBC可以在屏幕下面弄一小块,把英文名、地图啥的都标上嘛。中国字很酷,很好玩也很漂亮……特别是有几百万海外华人也在看转播。这个疏忽太没脑子了。
m[5ed1+ (知足吧同学,咱中国人民都没看见中国字呢)
BW)t2kR& *u<@_Oa 26
> cJX'U9 4小时的电视
}%-`CJ,
2小时开幕式
hMs}r,* 2小时广告
- r82'3] (无语)
BT+ws@|[ W?R$+~G 27
T0RgCU
IV 表演很宏伟。张艺谋把电影转换成了活生生的奇观。
Vv=d
* 我看的时候很激动,不过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我忍不住想大概一个国家有统治全球野心的时候就会这样。
l=
!KZaH 有点爱恨交加。
Fv5@-&y$W (这个同学是明白人)
m[ txKj.=_ Alp9]
0( 28
QSEf 买刻录机吧。
b 9F=}.4 发牢骚的人都忘了,中国人收了NBC十几亿,NBC又收了广告商十几亿,而刻录机还不到150块。去看现场的机票+门票要2000块。
fJtJ2x i 大家别犯傻了,像NBC一样老老实实掏钱吧。****可没说你有权免费点播电视节目。
6+_)(+c (枪手,一定是NBC的枪手)
YQG[8I /ZlW9| 29
,-ZAI b* 从没看过这么NB的:把5000年历史浓缩到2小时的表演,充满美感、魅力和宏大气势。我会再看第二、第三遍。
1!/cd;{B 嫌开幕式烦的只能说明他不懂历史、文化、艺术,也不懂欣赏美。
?u` ?_us (这个有点像装B的,你丫真看懂了?)
8X][TJG$ 1GN>,Lb:o 30
g2L 同意25楼。NBC应该把国家的中英文都标上,这样观众对排序就有概念了。
-Cd4yWkO iT.hXzPzr* 31
0D.YO<PU 有人注意到没?希特勒的纳粹又回来了!看看纳粹德国的老片子,你就会发现中国昨天的表演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6'qs=Ql (又一个愤青)
T_B$ t,=khZ
32
V1"+4&R^T_ 开幕式庄严而且极具艺术成就——能现场看就好了。张艺谋干的漂亮。幸好斯皮尔伯格中途退出了——要不非得整成标准的幼稚夸张的美式大块头。
#M8"b]oh6 27楼说“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你是指咱这儿每次体育比赛之前有军用飞机在头顶掠过的场景吗?
o1kLT@VCl ZRcY; ? 33
<PJwBA %{ 真想像不到伦敦奥组委的人现在有多抓狂。标准给抬的太高啦。他们肯定心里想还不如当初输给纽约呢。
SRj|XCd 中国的show已经比完美还完美了。现在就看他们能不能在奖牌榜上拿头名了。
%'t~+_ Yc\;`C 34
RQ9T<t42 为啥NBC解说员就不能让演出自然进行,非得在那儿唠叨个没完呢?Matt Lauer和Bob Costas就好像一对罗里巴唆的夫妻,在你看百老汇的时候坐在旁边不停大声说啊刚才台上演的是啥啥啥。
K3'`!K a* (不解说你们看的懂才怪)
xdp{y=,[ Z&JW}''n|F 35
-UUPhGC 我看过的最牛的现场表演。优雅、深奥,令人瞠目结舌。中国人动蒜!
#Rl
I([f|& 0K@s_
C=n# 36
Ia0.I " , 只有NBC和那个喋喋不休的傻×Costas会在史上最大最震撼的焰火表演中间插播广告!赞啊!
H2E!A2\m lRZt))3 37
`~(KbH=] 弄个无广告的完整版DVD可真是好主意。
b_W0tiyv% 5owUQg,W 38
\T/~"
w Matt Lauer和Bob Costas的解说压根就是电影《Dodgeball》的台词嘛。
TMhUo#`I|
QukLsl]U 39
^}ngbDn 不可思议,太精彩的演出了。
-|~6Zf" )|~pocXt< 40
;dPyhR 这个既然是事先录制好的,为啥要掐掉好些片段呢?每5分钟一个广告已经够烦了,再掐头去尾的乱剪就是侮辱大家了。
ZZL.&Ho Vahfz8~w/ 41
YD
E;mIW 回32楼
81u}J9z; 我也快要被头顶上的飞机弄疯特了。
i1v0J->
e~w-v"' -----------------------
sDA&U9; FMMQO,BU 回来了!谢谢大家的支持,俺会再接再励的!
J%]</J OE_;i}58 先贴个NBC网站上的文章。写的有点文绉绉的,活像主旋律观后感。没办法,毕竟不是thread嘛。
I .P6l*$ 9.s,:?5e 水牛城——从边境线加拿大一侧向大家问好。除非你跟我的位置一样(正好在水牛城边上),或者有很强的卫星电视,否则你可能不会知道:CBC今早给大家播了奥运会开幕式。
ShGp^xVj +t"j-}xzE 这还不是CBC和NBC唯一的区别。CBC从东部时间星期五早上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就开始直播了。解说是Ron MacLean(CBC“加拿大曲棍球之夜”的主持人,前曲棍球裁判,很聪明的家伙)和Peter Man***ridge(CBC夜间新闻主持人)。他们都是那种很低调的风格,很多时候只是适时的保持安静,让鸟巢里的画面自己去讲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NBC今晚的表现如何。
9g]M4*?C9P ?,XC=} 而画面实在是太漂亮了。中国人上演的是一场何等精彩的大戏!几千名精确协调的表演者化身为极庄严、极精巧的运动画面上的一个个人肉像素。再辅助以激光和中国音乐。尤其是音乐,宏伟中透着些许忧郁。MacLean和Man***ridge就像安静的高尔夫解说员,只是把每一幕的主题提示给观众(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印刷、指南针和火药)。“环境”也是整个开幕式的中心元素(当然北京的空气稍微有点不协调)。一个闪闪发亮的巨大球体从体育馆中间升起,象征着地球。表演者在上面奔跑跳跃——北纬部分是头朝上,赤道部分是垂直于球面,而在南纬部分,信不信由你,头朝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球体顶部合唱了主题曲。
Zi{0-m6+ XeU<^ [ 早上9点多一点,各国代表队开始入场。当一些没什么竞争力的小国进来的时候,McLean和Man***ridge终于有机会做一些适度的点评……哪儿哪儿的旗手怎样,他们最强的是女子射箭……谁谁在04年拿过银牌……她会对上谁谁……还有谁谁老家是温尼伯的!当尼日利亚入场的时候,Ron McLean忽然热情高涨的做出如下你在NBC根本不可能听到的点评:Jarome Arthur他爹就是从尼日利亚来的。
Tl3"PIb woau'7}XOu 大约9:45,加拿大代表团出现在画面上,这时你能看到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报道奥运时最大的不同。CBC把画面一分为二,这样你可以一边在右下部分看到其他代表队入场,一边在左上部分继续关注加拿大队。而且,对加拿大的对手点评时用的是一种低调、有点支持、略带乐观情绪的平静口吻,像是“他们可能拿不到奖牌 ”。MacLean这时想通过手机联系代表团的一个团员,但是因为通讯问题没能接通。10:15分问题解决,这时候代表团仍然在高高兴兴的行进当中,MacLean用手机找到了一个加拿大运动员。手机在队友中间传递,大家都可以跟亲戚朋友说Hello——跟NBC的风格迥然两异。
@vAFfYU9<. \h#9oPy 这就是生活在加拿大边境的美国人的多年经验:看CBC的奥运会要比看NBC、ABC或是CBS轻松的多,甚至是一种真正的乐事。今天早上,能够观赏到北京的奇观是如此让人开心——没有大惊小怪,也没有喋喋不休——只有解说员令人愉悦的沉默,让鸟巢里的表演自己来讲述,把注解减少到最低程度,没有陈词滥调和刺耳的评论。
V16%Ne vHc#m@4o 今晚可以看看NBC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准,而且在奥运期间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