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没事喜欢瞅瞅外国人民对开幕式的comments,也是一种挺有意思的交流。
@@{_[ir )>/j&>% 俺英文比较菜,人家楼又盖的比较高,随便调前面几十条翻个大意给大家瞅瞅。住在国外的老牛们也说两句。
g3|Y$/J7P 59Tg"3xB< ――――――――――――――――――――
RP`GG+K \sHy. { http://olympics.blogs.nytimes.co ... d-opening-ceremony/
P^K?E )tN?: l NBC Gets Record Rating for Tape-Delayed Opening Ceremony
0$xK 标题:NBC延迟转播的开幕式创收视率记录
#Dj"W8'zh y'J:?!S,Yu 大意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是在外国(美国之外)举办的奥运会中最高的一次,比96年亚特兰大低,但是比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高——虽然后者是现场直播的。
avu*>SB wFK:Dp_^ ――――――――――――――――――――
2x-'>i_|g aqcFY8b
' 网友评论:
sx-EA&5-9k *<B)Z 1
k%{ l4 会重播么?
=hJfL}&O3 #]?tY}~ 2
|a%B|CX 希望NBC聪明点,以后出个3D+大屏幕的剧院版。这么难得的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欣赏。再也不会有这么“壮观”的表演了——什么巨碗、奥斯卡奖、拉斯维加斯的那些show,还有其他的奥运会开幕式,以后统统没戏。2112年就轮到伦敦,就在这届后面,我开始可怜他们了。
Q6u{@$(/N (这哥们有点激动,把2012打成2112了,差100年呢)
}I\-HP8!gv C9o$9 l+B 3
F#B5sLNb 给NBC的主持一份发音指南吧。把别国的名字乱叫,听着痛苦死了。
l^ARW
E (看来米国主持文盲的也不少)
U;
pe: 7TpRCq# 4
%'0&ElQ 我得说这开幕式是我看过的最NB的一个。放手让中国人干吧,他们弄的东西即彪悍又有创意。
/c#l9&, \[ M_\&GC 5
="'- &
中国的开幕式太宏大了,相比之下其他赛事的开幕式就像破烂卡车走行。可怜2012年的老伦敦!中国比大家预期的还棒。虽然政治上还有点问题,但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这么有创意的开幕式,只有杰克森或者斯皮尔博格能接近这个水准。洛杉矶和芝加哥应该非常小心了。可怜的伦敦。
L/i(KF{ (米国人民似乎很享受看约翰牛牛的笑话)
MhxDV d iM5vrz`n 6
q3S+Y9L ……
!w2gGy:I> (这哥们写了一大堆,从N多年前回忆至今,历数NBC解说员的不是。解说员在哪儿都是不招人待见的活儿)
AGq>=av
v n]N 96oD 7
~cqryr9
我同意开幕式很不错,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有很多很漂亮的表演。但是没看到有关体育和奥林匹克的东西。一般开幕式都会提到之前的举办城市,大家也能学到点关于奥林匹克历史和奥林匹亚的内容。这次也有运动员或是有关运动的场面,但是直到运动员入场我都没看出来这是个“体育”活动。不过也许这也是个进步?整个演出铁定是很有创意的,演绎开幕式的全新思路。
h(' )" (很多中国观众也有同感)
!#x= JX
l]_=:)" ] 8
n$)_9:
Z-j 我恨死NBC了。他们应该直播开幕式——就像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那么多人费了牛劲在网上到处找直播。
b=[?b+ (米国同学不容易啊,看个电视这累的)
Q<"[C
1Lj 9.+/~$Ht
9
xFFr 太欺负人了。
m7|RD]q& 我们又去不了现场,还能上哪儿看?
`$RA< 3 延迟播出的开幕式获得高收视率……可笑又可悲……限制观众,NBC算是得逞了。开幕式应该直播!
' [0AHM (M-ZQ
- 10
y&J@?Hc> 卖DVD应该是中国的权力,肯定是全球畅销货。
3/6/G}s (真的吗?CCTV又发了)
\l#>dq "Y g=)J~1&p 11
jdqj=Yc 实在是受够那些人权啊、政治制度之类的***评论了。
,2[ra9n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nY?
rx~[Zs+* 12
mPZGA\ 其实,他们根本用不着斯皮尔伯格。太惊艳了,一辈子只能看到一回。
`d]Z)*9 5OLQw(E 13
Ws[D{dS/ NBC是奥运会的大输家。这也是对中国的冒犯,人家费尽心血做这么好看的开幕式,我们观众有权看现场直播。可口可乐这样的大赞助商应该抵制NBC!
T.&7sbE_ 我们要得到尊重。
GlYly5F (米国愤青……)
c$M%G)P -$k>F# 14
t8J/\f= 可以去CCTV的网站看直播,但是要下载个播放器什么的……
{[#(w75R{ (估计CCTV国外访问量最近暴涨)
RI.2F*| p8>%Mflf 15
pM$ @m] 开幕式太烦了,每个部分都拖拉的不行,就像跟中国人谈判一样。台湾的旗子再次表明:国际奥委会就是一帮拉皮条的。
vDDljQXw4 (这哥们愤的厉害)
rz UxqWnHH.` 16
eV;me>, 中国人的show很棒!NBC每播3分钟开幕式就插播5分钟广告,气死人了。
^, wnp@ (CCTV也没这么令人发指啊)
)%
#?3X^sI $rB!Ex{@ac 17
*1,=qRjL ……
i-"<[*ePd (这个是质问NBC网站为啥非要用微软的Silverlight播放插件)
/J.0s0@ 2{gwY85: 18
%0 qc@4 卖DVD的权力应该属于NBC,因为他们有独家转播权。虽然开幕式很酷,但谁会买回去再看一遍?
"V:XhBG? g\qX7nIH? 19
Le_CIk 5YL NBC掐了一些片段,像京剧和提线木偶就没了。希望有个DVD完整版的。
Hc>([?P%t (怕的不是掐,是不知道掐了什么。米国同学期待还是很高的)
Qz'O{f >Zi|$@7t- 20
R%Kl&c 我倒不在乎延迟播出的事儿,但是至少播的时候要好好播。人家场景转换的时候他们就没完没了的插广告。这么漂亮、魔幻的表演,大家就想安安静静、完完整整看完,解说员又“Morning Show”似的不停在那得瑟。太滑稽了!他们甚至开了个专门的帖子,把网友的负面评论都弄那儿去了。我不是特喜欢回帖那种,但是这回NBC把这么特别的演出切的乱七八糟,真TMD把我惹毛了。有谁把美国的媒体好好修理一下啊!咱们国人又不是没文化爱唠叨的白痴,偏偏媒体就这么着对待咱们。
?SB
h^/zf 怒了……
4X<Oux* (NBC跟CCTV是不是亲兄弟啊)
=f/avGX '5&B~ 1& 21
Zb5T90s% 开幕式太牛啦,但我就希望NBC能限制一下他们的评论,然后广告再少点。放焰火的时候居然看不到,郁闷坏了。有些片段也掐掉了。通用电器也太贪了吧。
aC
$h_ (跟GE啥关系?)
*GY,h$Ul #==[RNM%ap 22
?j
; ,q 我买了个刻录机录下来了。看第二遍也觉得震撼。
FL*w(Br. ;U5x'}%0] 23
tue%L]hc 很棒的show,最好的!我等着买DVD呢,谁有权卖DVD?
~N+/ZVo&y js$a^6 24
=M
km:'1r 22楼的,你刻的DVD卖不?我要买。
e"8m+] (米国同学这会儿不说版权了?)
UHDI9>G~, 25
NCh(-E 开幕式太彪悍啦,但是NBC的转播也说的过去。不是太差,也不是很好。为啥他们不在直播间放个中国人,可以解释一下文化背景啊啥的。还有他们老在说国家不是按字母、而是按比划多少排序的。我要看中国字!NBC可以在屏幕下面弄一小块,把英文名、地图啥的都标上嘛。中国字很酷,很好玩也很漂亮……特别是有几百万海外华人也在看转播。这个疏忽太没脑子了。
k=/|?% (知足吧同学,咱中国人民都没看见中国字呢)
mZJzBYM) ~oR&0et 26
PvBbtC-9b 4小时的电视
*^5,7}9Qo 2小时开幕式
0-~x[\>> 2小时广告
i*/U.'# (无语)
u\?u4 R u-rp^a 27
2:F 表演很宏伟。张艺谋把电影转换成了活生生的奇观。
S$WM&9U 我看的时候很激动,不过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我忍不住想大概一个国家有统治全球野心的时候就会这样。
L|w-s4L 有点爱恨交加。
18`%WUPnT (这个同学是明白人)
3kY4V*9@- t7FQ.E,T 28
+~O{
UGB= 买刻录机吧。
@x
+#ZD( 发牢骚的人都忘了,中国人收了NBC十几亿,NBC又收了广告商十几亿,而刻录机还不到150块。去看现场的机票+门票要2000块。
U{(07GNm# 大家别犯傻了,像NBC一样老老实实掏钱吧。****可没说你有权免费点播电视节目。
vW3Zu B (枪手,一定是NBC的枪手)
*wcoDQ b; UROi.976D 29
Gi4dgMVei 从没看过这么NB的:把5000年历史浓缩到2小时的表演,充满美感、魅力和宏大气势。我会再看第二、第三遍。
uA`PZ| 嫌开幕式烦的只能说明他不懂历史、文化、艺术,也不懂欣赏美。
rss.F3dK (这个有点像装B的,你丫真看懂了?)
$:
m87cR~ s
Xk?.A_D 30
mKQST ]5 同意25楼。NBC应该把国家的中英文都标上,这样观众对排序就有概念了。
T_tDpq_| ^ lc}FN 31
f,HzrHax 有人注意到没?希特勒的纳粹又回来了!看看纳粹德国的老片子,你就会发现中国昨天的表演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c0$pqZ}r (又一个愤青)
5hH6G Y(
$Ji12 32
oWx_O-_._ 开幕式庄严而且极具艺术成就——能现场看就好了。张艺谋干的漂亮。幸好斯皮尔伯格中途退出了——要不非得整成标准的幼稚夸张的美式大块头。
oGJ*Rn)Z 27楼说“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你是指咱这儿每次体育比赛之前有军用飞机在头顶掠过的场景吗?
&}nBenYp -Wlp=#9 33
@e!Zc3 真想像不到伦敦奥组委的人现在有多抓狂。标准给抬的太高啦。他们肯定心里想还不如当初输给纽约呢。
:DdBn. 中国的show已经比完美还完美了。现在就看他们能不能在奖牌榜上拿头名了。
j+DE|Q&]I J [ YtA 34
aO8ch 为啥NBC解说员就不能让演出自然进行,非得在那儿唠叨个没完呢?Matt Lauer和Bob Costas就好像一对罗里巴唆的夫妻,在你看百老汇的时候坐在旁边不停大声说啊刚才台上演的是啥啥啥。
Ts|--, (不解说你们看的懂才怪)
;~W8v.EW _i5mC,OffN 35
>A-<ZS*N 我看过的最牛的现场表演。优雅、深奥,令人瞠目结舌。中国人动蒜!
Ng\/)^ 7W"/N#G 36
:-?Ct 只有NBC和那个喋喋不休的傻×Costas会在史上最大最震撼的焰火表演中间插播广告!赞啊!
l[ne/O
JJ 5o#Yt 37
\?D R
s 弄个无广告的完整版DVD可真是好主意。
Gs
dnf 7 k6"KB 38
<
?h%k"5 Matt Lauer和Bob Costas的解说压根就是电影《Dodgeball》的台词嘛。
p'n4)I2# pV(lhDNoQ 39
{HOy_Fiih 不可思议,太精彩的演出了。
fyWO =*vMA#e 40
5kNzv~4B,; 这个既然是事先录制好的,为啥要掐掉好些片段呢?每5分钟一个广告已经够烦了,再掐头去尾的乱剪就是侮辱大家了。
y! .J {gNV[45 41
C;
QAT 回32楼
e!Y0-=?nf# 我也快要被头顶上的飞机弄疯特了。
I):!`R., "YdEE\ -----------------------
s&\I=J. p.+ho~sC,. 回来了!谢谢大家的支持,俺会再接再励的!
,g%&|FAP Ag F,aZU 先贴个NBC网站上的文章。写的有点文绉绉的,活像主旋律观后感。没办法,毕竟不是thread嘛。
Q{B}ef !S&L*OH, 水牛城——从边境线加拿大一侧向大家问好。除非你跟我的位置一样(正好在水牛城边上),或者有很强的卫星电视,否则你可能不会知道:CBC今早给大家播了奥运会开幕式。
~I{n^Q/a ?B:a|0pf 这还不是CBC和NBC唯一的区别。CBC从东部时间星期五早上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就开始直播了。解说是Ron MacLean(CBC“加拿大曲棍球之夜”的主持人,前曲棍球裁判,很聪明的家伙)和Peter Man***ridge(CBC夜间新闻主持人)。他们都是那种很低调的风格,很多时候只是适时的保持安静,让鸟巢里的画面自己去讲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NBC今晚的表现如何。
y#XbJuN/ V{<xff 而画面实在是太漂亮了。中国人上演的是一场何等精彩的大戏!几千名精确协调的表演者化身为极庄严、极精巧的运动画面上的一个个人肉像素。再辅助以激光和中国音乐。尤其是音乐,宏伟中透着些许忧郁。MacLean和Man***ridge就像安静的高尔夫解说员,只是把每一幕的主题提示给观众(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印刷、指南针和火药)。“环境”也是整个开幕式的中心元素(当然北京的空气稍微有点不协调)。一个闪闪发亮的巨大球体从体育馆中间升起,象征着地球。表演者在上面奔跑跳跃——北纬部分是头朝上,赤道部分是垂直于球面,而在南纬部分,信不信由你,头朝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球体顶部合唱了主题曲。
1&e} ms _)\c&.p]f 早上9点多一点,各国代表队开始入场。当一些没什么竞争力的小国进来的时候,McLean和Man***ridge终于有机会做一些适度的点评……哪儿哪儿的旗手怎样,他们最强的是女子射箭……谁谁在04年拿过银牌……她会对上谁谁……还有谁谁老家是温尼伯的!当尼日利亚入场的时候,Ron McLean忽然热情高涨的做出如下你在NBC根本不可能听到的点评:Jarome Arthur他爹就是从尼日利亚来的。
w+N> h;j AZmb!}m+d 大约9:45,加拿大代表团出现在画面上,这时你能看到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报道奥运时最大的不同。CBC把画面一分为二,这样你可以一边在右下部分看到其他代表队入场,一边在左上部分继续关注加拿大队。而且,对加拿大的对手点评时用的是一种低调、有点支持、略带乐观情绪的平静口吻,像是“他们可能拿不到奖牌 ”。MacLean这时想通过手机联系代表团的一个团员,但是因为通讯问题没能接通。10:15分问题解决,这时候代表团仍然在高高兴兴的行进当中,MacLean用手机找到了一个加拿大运动员。手机在队友中间传递,大家都可以跟亲戚朋友说Hello——跟NBC的风格迥然两异。
3YZs+d.;ib LA`*_|}qcR 这就是生活在加拿大边境的美国人的多年经验:看CBC的奥运会要比看NBC、ABC或是CBS轻松的多,甚至是一种真正的乐事。今天早上,能够观赏到北京的奇观是如此让人开心——没有大惊小怪,也没有喋喋不休——只有解说员令人愉悦的沉默,让鸟巢里的表演自己来讲述,把注解减少到最低程度,没有陈词滥调和刺耳的评论。
kS
DZZx YiPoYlD*n< 今晚可以看看NBC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准,而且在奥运期间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