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916阅读
  • 5回复

美国愤青在看完他们NBC版开幕式后的评论 翻译登峰造极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这两天没事喜欢瞅瞅外国人民对开幕式的comments,也是一种挺有意思的交流。 @@{_[ir  
   )>/j&>%  
  俺英文比较菜,人家楼又盖的比较高,随便调前面几十条翻个大意给大家瞅瞅。住在国外的老牛们也说两句。 g3|Y$/J7P  
   59Tg"3xB<  
  ―――――――――――――――――――― RP`GG+K  
   \sHy.{  
  http://olympics.blogs.nytimes.co ... d-opening-ceremony/ P^K?E  
   )tN?: l  
  NBC Gets Record Rating for Tape-Delayed Opening Ceremony 0$xK   
  标题:NBC延迟转播的开幕式创收视率记录 #Dj"W8'zh  
   y'J:?!S,Yu  
  大意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是在外国(美国之外)举办的奥运会中最高的一次,比96年亚特兰大低,但是比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高——虽然后者是现场直播的。 avu*>SB  
wFK:Dp_^  
―――――――――――――――――――― 2x-'>i_|g  
   aqcFY8b '  
  网友评论: sx-EA&5-9k  
   * <B)Z  
  1 k%{ l4  
  会重播么? =hJfL}&O3  
   #]?tY }~  
  2 |a%B|CX  
  希望NBC聪明点,以后出个3D+大屏幕的剧院版。这么难得的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欣赏。再也不会有这么“壮观”的表演了——什么巨碗、奥斯卡奖、拉斯维加斯的那些show,还有其他的奥运会开幕式,以后统统没戏。2112年就轮到伦敦,就在这届后面,我开始可怜他们了。 Q6u{@$(/N  
  (这哥们有点激动,把2012打成2112了,差100年呢) }I\-HP8!gv  
   C9o$9 l+B  
  3 F#B5sLNb  
  给NBC的主持一份发音指南吧。把别国的名字乱叫,听着痛苦死了。 l^ARW E  
  (看来米国主持文盲的也不少) U; p e:  
7TpRCq#  
4 %'0&ElQ  
  我得说这开幕式是我看过的最NB的一个。放手让中国人干吧,他们弄的东西即彪悍又有创意。 /c#l9&,  
   \[ M_\&GC  
  5 ="'- &   
  中国的开幕式太宏大了,相比之下其他赛事的开幕式就像破烂卡车走行。可怜2012年的老伦敦!中国比大家预期的还棒。虽然政治上还有点问题,但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这么有创意的开幕式,只有杰克森或者斯皮尔博格能接近这个水准。洛杉矶和芝加哥应该非常小心了。可怜的伦敦。 L/i(KF{  
  (米国人民似乎很享受看约翰牛牛的笑话) MhxDV d  
   iM5vrz`n  
  6 q3S+Y9L  
  …… !w2gGy:I>  
  (这哥们写了一大堆,从N多年前回忆至今,历数NBC解说员的不是。解说员在哪儿都是不招人待见的活儿) AGq>=av v  
   n]N96oD  
  7 ~cqryr9  
  我同意开幕式很不错,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有很多很漂亮的表演。但是没看到有关体育和奥林匹克的东西。一般开幕式都会提到之前的举办城市,大家也能学到点关于奥林匹克历史和奥林匹亚的内容。这次也有运动员或是有关运动的场面,但是直到运动员入场我都没看出来这是个“体育”活动。不过也许这也是个进步?整个演出铁定是很有创意的,演绎开幕式的全新思路。 h(' )"  
  (很多中国观众也有同感) !#x=JX  
   l]_=:)" ]  
  8 n$)_9: Z-j  
  我恨死NBC了。他们应该直播开幕式——就像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那么多人费了牛劲在网上到处找直播。 b=[?b+  
  (米国同学不容易啊,看个电视这累的) Q<"[C 1Lj  
   9.+/~$Ht  
  9 xFF r  
  太欺负人了。 m7|RD]q&  
  我们又去不了现场,还能上哪儿看? `$R A< 3  
  延迟播出的开幕式获得高收视率……可笑又可悲……限制观众,NBC算是得逞了。开幕式应该直播! ' [0AHM  
   (M-ZQ -  
  10 y&J@?Hc>  
  卖DVD应该是中国的权力,肯定是全球畅销货。 3 /6/G}s  
  (真的吗?CCTV又发了) \l#>dq"Y  
g=)J~1&p  
11 jdqj=Yc  
  实在是受够那些人权啊、政治制度之类的***评论了。 ,2[ra9n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nY?   
rx ~[Zs+*  
12 mPZGA\  
  其实,他们根本用不着斯皮尔伯格。太惊艳了,一辈子只能看到一回。 `d]Z)*9  
5OLQw(E  
13 Ws[D{dS/  
  NBC是奥运会的大输家。这也是对中国的冒犯,人家费尽心血做这么好看的开幕式,我们观众有权看现场直播。可口可乐这样的大赞助商应该抵制NBC! T.&7sbE_  
  我们要得到尊重。 GlYly5F  
  (米国愤青……) c$M%G)P  
   -$k>F#  
  14 t8J/\f=  
  可以去CCTV的网站看直播,但是要下载个播放器什么的…… {[#(w75R{  
  (估计CCTV国外访问量最近暴涨) RI.2F*|  
   p8>%Mflf  
  15 pM$ @m]  
  开幕式太烦了,每个部分都拖拉的不行,就像跟中国人谈判一样。台湾的旗子再次表明:国际奥委会就是一帮拉皮条的。 vDDljQXw4  
  (这哥们愤的厉害)  rz  
   UxqWnHH.`  
  16 eV;me>,  
  中国人的show很棒!NBC每播3分钟开幕式就插播5分钟广告,气死人了。 ^, wnp@  
  (CCTV也没这么令人发指啊) )% #?3X^sI  
   $rB!Ex{@ac  
  17 *1,=qRjL  
  …… i-"<[*ePd  
  (这个是质问NBC网站为啥非要用微软的Silverlight播放插件) /J.0s0 @  
2{gwY85:  
18 %0 qc@4  
  卖DVD的权力应该属于NBC,因为他们有独家转播权。虽然开幕式很酷,但谁会买回去再看一遍? "V:XhBG?  
   g\qX7nIH?  
  19 Le_CIk 5YL  
  NBC掐了一些片段,像京剧和提线木偶就没了。希望有个DVD完整版的。 Hc>([?P%t  
  (怕的不是掐,是不知道掐了什么。米国同学期待还是很高的) Qz'O{f  
   >Zi|$@7t-  
  20 R%Kl&c  
  我倒不在乎延迟播出的事儿,但是至少播的时候要好好播。人家场景转换的时候他们就没完没了的插广告。这么漂亮、魔幻的表演,大家就想安安静静、完完整整看完,解说员又“Morning Show”似的不停在那得瑟。太滑稽了!他们甚至开了个专门的帖子,把网友的负面评论都弄那儿去了。我不是特喜欢回帖那种,但是这回NBC把这么特别的演出切的乱七八糟,真TMD把我惹毛了。有谁把美国的媒体好好修理一下啊!咱们国人又不是没文化爱唠叨的白痴,偏偏媒体就这么着对待咱们。 ?SB h^/zf  
  怒了…… 4X<Oux*  
  (NBC跟CCTV是不是亲兄弟啊) =f/avGX  
   '5&B~ 1&  
  21 Zb5T90s%  
  开幕式太牛啦,但我就希望NBC能限制一下他们的评论,然后广告再少点。放焰火的时候居然看不到,郁闷坏了。有些片段也掐掉了。通用电器也太贪了吧。 aC $h_  
  (跟GE啥关系?) *GY,h$Ul  
   #==[RNM%ap  
  22 ?j ;,q  
  我买了个刻录机录下来了。看第二遍也觉得震撼。 FL*w(Br.  
   ;U5x'}%0]  
  23 tue%L]hc  
  很棒的show,最好的!我等着买DVD呢,谁有权卖DVD? ~N+/ZVo&y  
   js$a^6  
  24 =M km:'1r  
  22楼的,你刻的DVD卖不?我要买。 e"8m+]  
  (米国同学这会儿不说版权了?) UHDI9>G~,  
  25 NCh(-E  
  开幕式太彪悍啦,但是NBC的转播也说的过去。不是太差,也不是很好。为啥他们不在直播间放个中国人,可以解释一下文化背景啊啥的。还有他们老在说国家不是按字母、而是按比划多少排序的。我要看中国字!NBC可以在屏幕下面弄一小块,把英文名、地图啥的都标上嘛。中国字很酷,很好玩也很漂亮……特别是有几百万海外华人也在看转播。这个疏忽太没脑子了。 k=/|?%  
  (知足吧同学,咱中国人民都没看见中国字呢) mZJzBYM)  
   ~oR&0et  
  26 PvBbtC-9b  
  4小时的电视 *^5,7}9Qo  
  2小时开幕式 0-~x[\>>  
  2小时广告 i */U.'#  
  (无语) u\?u4  
   R u-rp^a  
  27  2:F  
  表演很宏伟。张艺谋把电影转换成了活生生的奇观。 S$WM&9U   
  我看的时候很激动,不过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我忍不住想大概一个国家有统治全球野心的时候就会这样。 L|w-s4L  
  有点爱恨交加。 18`%WUPnT  
  (这个同学是明白人) 3kY4V*9@-  
   t7FQ.E,T  
  28 +~O{ UGB=  
  买刻录机吧。 @x +#ZD(  
  发牢骚的人都忘了,中国人收了NBC十几亿,NBC又收了广告商十几亿,而刻录机还不到150块。去看现场的机票+门票要2000块。 U{(07GNm#  
  大家别犯傻了,像NBC一样老老实实掏钱吧。****可没说你有权免费点播电视节目。 vW3ZuB  
  (枪手,一定是NBC的枪手) *wcoDQ b;  
   UROi.976D  
  29 Gi4dgMVei  
  从没看过这么NB的:把5000年历史浓缩到2小时的表演,充满美感、魅力和宏大气势。我会再看第二、第三遍。 uA`PZ|  
  嫌开幕式烦的只能说明他不懂历史、文化、艺术,也不懂欣赏美。 rss.F3dK  
  (这个有点像装B的,你丫真看懂了?) $: m87cR~  
   s Xk?.A_D  
  30 mKQST ]5  
  同意25楼。NBC应该把国家的中英文都标上,这样观众对排序就有概念了。 T_tDpq_|  
^lc}FN  
31 f,HzrHax  
  有人注意到没?希特勒的纳粹又回来了!看看纳粹德国的老片子,你就会发现中国昨天的表演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c0$pqZ}r  
  (又一个愤青) 5hH6G  
   Y( $Ji12  
  32 oWx_O-_._  
  开幕式庄严而且极具艺术成就——能现场看就好了。张艺谋干的漂亮。幸好斯皮尔伯格中途退出了——要不非得整成标准的幼稚夸张的美式大块头。 oGJ*Rn)Z  
  27楼说“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你是指咱这儿每次体育比赛之前有军用飞机在头顶掠过的场景吗? &}nBenYp  
   -Wlp=#9  
  33 @e! Zc3  
  真想像不到伦敦奥组委的人现在有多抓狂。标准给抬的太高啦。他们肯定心里想还不如当初输给纽约呢。 :DdBn.  
  中国的show已经比完美还完美了。现在就看他们能不能在奖牌榜上拿头名了。 j+DE|Q&]I  
   J [ YtA  
  34 aO8c h  
  为啥NBC解说员就不能让演出自然进行,非得在那儿唠叨个没完呢?Matt Lauer和Bob Costas就好像一对罗里巴唆的夫妻,在你看百老汇的时候坐在旁边不停大声说啊刚才台上演的是啥啥啥。 Ts|--,  
  (不解说你们看的懂才怪) ;~ W8v.EW  
   _i5mC,OffN  
  35 >A-<ZS*N  
  我看过的最牛的现场表演。优雅、深奥,令人瞠目结舌。中国人动蒜! Ng\/)^  
   7W"/ N#G  
  36 :- ?Ct  
  只有NBC和那个喋喋不休的傻×Costas会在史上最大最震撼的焰火表演中间插播广告!赞啊! l[ne/O JJ  
   5o#Yt  
  37 \?DR s  
  弄个无广告的完整版DVD可真是好主意。 Gs dnf 7  
   k6"KB  
  38 < ?h%k"5  
  Matt Lauer和Bob Costas的解说压根就是电影《Dodgeball》的台词嘛。 p'n4)I2#  
   pV(lhDNoQ  
  39 {HOy_Fiih  
  不可思议,太精彩的演出了。 fyWO  
   =*vMA#e  
  40 5kNzv~4B,;  
  这个既然是事先录制好的,为啥要掐掉好些片段呢?每5分钟一个广告已经够烦了,再掐头去尾的乱剪就是侮辱大家了。  y! .J  
   {gNV[45  
  41 C; QAT  
  回32楼 e!Y0-=?nf#  
  我也快要被头顶上的飞机弄疯特了。 I):!`R.,  
   "YdEE\  
  ----------------------- s&\I=J.  
   p.+ho~sC,.  
  回来了!谢谢大家的支持,俺会再接再励的! ,g%&|FAP  
   Ag F,aZU  
  先贴个NBC网站上的文章。写的有点文绉绉的,活像主旋律观后感。没办法,毕竟不是thread嘛。 Q{B}ef  
!S&L*OH,  
水牛城——从边境线加拿大一侧向大家问好。除非你跟我的位置一样(正好在水牛城边上),或者有很强的卫星电视,否则你可能不会知道:CBC今早给大家播了奥运会开幕式。 ~I{n^Q/a  
?B :a|0pf  
这还不是CBC和NBC唯一的区别。CBC从东部时间星期五早上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就开始直播了。解说是Ron MacLean(CBC“加拿大曲棍球之夜”的主持人,前曲棍球裁判,很聪明的家伙)和Peter Man***ridge(CBC夜间新闻主持人)。他们都是那种很低调的风格,很多时候只是适时的保持安静,让鸟巢里的画面自己去讲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NBC今晚的表现如何。 y#XbJuN/  
   V{<xf f  
  而画面实在是太漂亮了。中国人上演的是一场何等精彩的大戏!几千名精确协调的表演者化身为极庄严、极精巧的运动画面上的一个个人肉像素。再辅助以激光和中国音乐。尤其是音乐,宏伟中透着些许忧郁。MacLean和Man***ridge就像安静的高尔夫解说员,只是把每一幕的主题提示给观众(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印刷、指南针和火药)。“环境”也是整个开幕式的中心元素(当然北京的空气稍微有点不协调)。一个闪闪发亮的巨大球体从体育馆中间升起,象征着地球。表演者在上面奔跑跳跃——北纬部分是头朝上,赤道部分是垂直于球面,而在南纬部分,信不信由你,头朝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球体顶部合唱了主题曲。 1&e} ms  
   _)\c&.p]f  
  早上9点多一点,各国代表队开始入场。当一些没什么竞争力的小国进来的时候,McLean和Man***ridge终于有机会做一些适度的点评……哪儿哪儿的旗手怎样,他们最强的是女子射箭……谁谁在04年拿过银牌……她会对上谁谁……还有谁谁老家是温尼伯的!当尼日利亚入场的时候,Ron McLean忽然热情高涨的做出如下你在NBC根本不可能听到的点评:Jarome Arthur他爹就是从尼日利亚来的。 w+N> h;j  
   AZmb!}m+d  
  大约9:45,加拿大代表团出现在画面上,这时你能看到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报道奥运时最大的不同。CBC把画面一分为二,这样你可以一边在右下部分看到其他代表队入场,一边在左上部分继续关注加拿大队。而且,对加拿大的对手点评时用的是一种低调、有点支持、略带乐观情绪的平静口吻,像是“他们可能拿不到奖牌 ”。MacLean这时想通过手机联系代表团的一个团员,但是因为通讯问题没能接通。10:15分问题解决,这时候代表团仍然在高高兴兴的行进当中,MacLean用手机找到了一个加拿大运动员。手机在队友中间传递,大家都可以跟亲戚朋友说Hello——跟NBC的风格迥然两异。 3YZs+d.;ib  
   LA`*_|}qcR  
  这就是生活在加拿大边境的美国人的多年经验:看CBC的奥运会要比看NBC、ABC或是CBS轻松的多,甚至是一种真正的乐事。今天早上,能够观赏到北京的奇观是如此让人开心——没有大惊小怪,也没有喋喋不休——只有解说员令人愉悦的沉默,让鸟巢里的表演自己来讲述,把注解减少到最低程度,没有陈词滥调和刺耳的评论。 kS DZZx  
   YiPoYlD*n<  
  今晚可以看看NBC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准,而且在奥运期间一直保持下去。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8-12
我也怀疑,如果没有解说,外国人是否看得懂,不过好在场面足够宏大、精美 GAc{l=vT'  
看了NBC的,没看见啥广告,比直播的强多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8-12
 
深刻悼念8813,蓝瑟黑色日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8-12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8-12
国外对这次开幕式评价都还不错,说明他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国情!!

摄影就是狩猎,快门就是扳机。
击发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命中猎物,而在于猎物的重生和狩猎者意境的升华。
来自 摄影工作室http://www.dncc.cn/thread-htm-fid-76.htm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8-12
好的很`
简易人生~ 不卑不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