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922阅读
  • 5回复

美国愤青在看完他们NBC版开幕式后的评论 翻译登峰造极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这两天没事喜欢瞅瞅外国人民对开幕式的comments,也是一种挺有意思的交流。 \fUX_0k9,  
   ]sqLGmUL  
  俺英文比较菜,人家楼又盖的比较高,随便调前面几十条翻个大意给大家瞅瞅。住在国外的老牛们也说两句。 / Qd` ?  
   n H?6o#]N  
  ―――――――――――――――――――― `!Z?F]):G  
   qisvGHo  
  http://olympics.blogs.nytimes.co ... d-opening-ceremony/ 8F8?1  
   uKP4ur@1  
  NBC Gets Record Rating for Tape-Delayed Opening Ceremony d=xjLbsZ  
  标题:NBC延迟转播的开幕式创收视率记录 -{cmi ,oy  
   ?z9!=A%<V~  
  大意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是在外国(美国之外)举办的奥运会中最高的一次,比96年亚特兰大低,但是比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高——虽然后者是现场直播的。 NbU`_^oC  
#h[>RtP:  
―――――――――――――――――――― 4?+K `  
   epiviCYC  
  网友评论: J 4gtm"2)  
   +LRKS  
  1 ni?k' \\  
  会重播么? So&gDR;b  
   h <4`|Bg+  
  2 $+Ze"E  
  希望NBC聪明点,以后出个3D+大屏幕的剧院版。这么难得的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欣赏。再也不会有这么“壮观”的表演了——什么巨碗、奥斯卡奖、拉斯维加斯的那些show,还有其他的奥运会开幕式,以后统统没戏。2112年就轮到伦敦,就在这届后面,我开始可怜他们了。 qofAA!3z  
  (这哥们有点激动,把2012打成2112了,差100年呢) i.t%a{gL  
   U823q-x  
  3 N (4H}2  
  给NBC的主持一份发音指南吧。把别国的名字乱叫,听着痛苦死了。 :(A&8<}-6  
  (看来米国主持文盲的也不少) , '0#q  
8JY0]G6  
4 f]i"tqoI  
  我得说这开幕式是我看过的最NB的一个。放手让中国人干吧,他们弄的东西即彪悍又有创意。 $bG*f*w  
   4NID:<  
  5 g)#?$OhP"  
  中国的开幕式太宏大了,相比之下其他赛事的开幕式就像破烂卡车走行。可怜2012年的老伦敦!中国比大家预期的还棒。虽然政治上还有点问题,但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这么有创意的开幕式,只有杰克森或者斯皮尔博格能接近这个水准。洛杉矶和芝加哥应该非常小心了。可怜的伦敦。 HXU#Ux  
  (米国人民似乎很享受看约翰牛牛的笑话) u:APGR^  
   \(pwHNSafk  
  6 :"Xnu%1  
  …… e#/&A5#Ya  
  (这哥们写了一大堆,从N多年前回忆至今,历数NBC解说员的不是。解说员在哪儿都是不招人待见的活儿) UK,bfLPt~  
   ~+1mH  
  7 _6fy'%J=U  
  我同意开幕式很不错,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有很多很漂亮的表演。但是没看到有关体育和奥林匹克的东西。一般开幕式都会提到之前的举办城市,大家也能学到点关于奥林匹克历史和奥林匹亚的内容。这次也有运动员或是有关运动的场面,但是直到运动员入场我都没看出来这是个“体育”活动。不过也许这也是个进步?整个演出铁定是很有创意的,演绎开幕式的全新思路。 _p8u &TZ  
  (很多中国观众也有同感) JE}VRMNr  
   .I~:j`K6  
  8 e'uC:O.u  
  我恨死NBC了。他们应该直播开幕式——就像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那么多人费了牛劲在网上到处找直播。 j~Pw t9G  
  (米国同学不容易啊,看个电视这累的) kttJTP77t  
   KWDH 35  
  9 yCR8c,'8  
  太欺负人了。 Q?T+^J   
  我们又去不了现场,还能上哪儿看? |L Jv*  
  延迟播出的开幕式获得高收视率……可笑又可悲……限制观众,NBC算是得逞了。开幕式应该直播! ~ M* UMF^  
   ?uc]Wgw"s  
  10 mpD.x5jm<  
  卖DVD应该是中国的权力,肯定是全球畅销货。 g,*fpk  
  (真的吗?CCTV又发了) MY\mo,#  
7o+VhW<|5  
11 aB G*  
  实在是受够那些人权啊、政治制度之类的***评论了。 4;H m%20g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zYPvpZV/  
*"/BD=INv}  
12 | ~D~#Nz  
  其实,他们根本用不着斯皮尔伯格。太惊艳了,一辈子只能看到一回。 $U_1e'  
9Cb>J  
13 zpxy X|  
  NBC是奥运会的大输家。这也是对中国的冒犯,人家费尽心血做这么好看的开幕式,我们观众有权看现场直播。可口可乐这样的大赞助商应该抵制NBC! ;{>-K8=>$  
  我们要得到尊重。 ;V~~lcD&Y`  
  (米国愤青……) T/l2B1  
   $y*[" ~TJ  
  14 ]hkway  
  可以去CCTV的网站看直播,但是要下载个播放器什么的…… @=[ SsS  
  (估计CCTV国外访问量最近暴涨) V<!E9/4rS  
   u{ .UZTn  
  15 7Jm9,4]  
  开幕式太烦了,每个部分都拖拉的不行,就像跟中国人谈判一样。台湾的旗子再次表明:国际奥委会就是一帮拉皮条的。 BjR:#*<qD  
  (这哥们愤的厉害) }_L@CpG  
   >w?O?&Q$  
  16 (y AQm pp  
  中国人的show很棒!NBC每播3分钟开幕式就插播5分钟广告,气死人了。 ^=wG#!#V"1  
  (CCTV也没这么令人发指啊) #oi4!%*M  
   ,l` q  
  17  `qSNS->  
  …… lb&tAl"D  
  (这个是质问NBC网站为啥非要用微软的Silverlight播放插件) @ MNL  
I1&Z@[  
18 (Y'rEc#H&z  
  卖DVD的权力应该属于NBC,因为他们有独家转播权。虽然开幕式很酷,但谁会买回去再看一遍? +fAAkO*GP  
   Nb #E +\q  
  19 23pHB |X  
  NBC掐了一些片段,像京剧和提线木偶就没了。希望有个DVD完整版的。 11X-X  
  (怕的不是掐,是不知道掐了什么。米国同学期待还是很高的) 9:fVHynr  
   #?!)-Q%  
  20 }n:'@}  
  我倒不在乎延迟播出的事儿,但是至少播的时候要好好播。人家场景转换的时候他们就没完没了的插广告。这么漂亮、魔幻的表演,大家就想安安静静、完完整整看完,解说员又“Morning Show”似的不停在那得瑟。太滑稽了!他们甚至开了个专门的帖子,把网友的负面评论都弄那儿去了。我不是特喜欢回帖那种,但是这回NBC把这么特别的演出切的乱七八糟,真TMD把我惹毛了。有谁把美国的媒体好好修理一下啊!咱们国人又不是没文化爱唠叨的白痴,偏偏媒体就这么着对待咱们。 -7'>Rw  
  怒了…… .FqbX5\p,  
  (NBC跟CCTV是不是亲兄弟啊) EXS 1.3>  
   Cbx/  
  21 &h`s:Y  
  开幕式太牛啦,但我就希望NBC能限制一下他们的评论,然后广告再少点。放焰火的时候居然看不到,郁闷坏了。有些片段也掐掉了。通用电器也太贪了吧。 //3iai  
  (跟GE啥关系?) q$(aMO&J  
   vCb3Ra~L`  
  22 g1@zk $  
  我买了个刻录机录下来了。看第二遍也觉得震撼。 Cc/h|4  
   ~P8 6=Vw  
  23 7#d>a=$h  
  很棒的show,最好的!我等着买DVD呢,谁有权卖DVD? `B6*wE-|  
   %LyZaU_s B  
  24 EQe!&;   
  22楼的,你刻的DVD卖不?我要买。 V"Cx5#\7C  
  (米国同学这会儿不说版权了?) 0s9-`nHen|  
  25 x,wXR=H  
  开幕式太彪悍啦,但是NBC的转播也说的过去。不是太差,也不是很好。为啥他们不在直播间放个中国人,可以解释一下文化背景啊啥的。还有他们老在说国家不是按字母、而是按比划多少排序的。我要看中国字!NBC可以在屏幕下面弄一小块,把英文名、地图啥的都标上嘛。中国字很酷,很好玩也很漂亮……特别是有几百万海外华人也在看转播。这个疏忽太没脑子了。 e{Q;,jsh  
  (知足吧同学,咱中国人民都没看见中国字呢) Ux,?\Vd  
   lR k_<A  
  26 <4LW.q  
  4小时的电视 eRqPZb"6MR  
  2小时开幕式 V3% >TNp  
  2小时广告 vM@8&,;  
  (无语) X }`o9]y  
   p+pu_T;~  
  27 ]H aX .Z<  
  表演很宏伟。张艺谋把电影转换成了活生生的奇观。 -dWg1`;  
  我看的时候很激动,不过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我忍不住想大概一个国家有统治全球野心的时候就会这样。 0~EGrEt  
  有点爱恨交加。 UdVf/ PGx  
  (这个同学是明白人) 0l4f%'f  
   `a:3S@n(}  
  28 Zxd*%v;  
  买刻录机吧。 -%]1q#C>@  
  发牢骚的人都忘了,中国人收了NBC十几亿,NBC又收了广告商十几亿,而刻录机还不到150块。去看现场的机票+门票要2000块。 !V(r p80  
  大家别犯傻了,像NBC一样老老实实掏钱吧。****可没说你有权免费点播电视节目。 Zhv%mUj ~  
  (枪手,一定是NBC的枪手) $.kJBRgV*  
   nw% 9Qw  
  29 23i2yT  
  从没看过这么NB的:把5000年历史浓缩到2小时的表演,充满美感、魅力和宏大气势。我会再看第二、第三遍。 d)bsyZ;U  
  嫌开幕式烦的只能说明他不懂历史、文化、艺术,也不懂欣赏美。 ;m#4Q6k)V?  
  (这个有点像装B的,你丫真看懂了?) T:Nk9t$W7@  
   &=jPt%7#M  
  30 A2:}bb~H  
  同意25楼。NBC应该把国家的中英文都标上,这样观众对排序就有概念了。 -Q@f),  
 XyE$0i~t  
31 zT78FliY6  
  有人注意到没?希特勒的纳粹又回来了!看看纳粹德国的老片子,你就会发现中国昨天的表演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Esl I  
  (又一个愤青) 37zB X~  
   49QsT5b)  
  32 ~T RC-H  
  开幕式庄严而且极具艺术成就——能现场看就好了。张艺谋干的漂亮。幸好斯皮尔伯格中途退出了——要不非得整成标准的幼稚夸张的美式大块头。 d,(y$V+  
  27楼说“当表演有一点点军事色彩的时候就有点不安”。你是指咱这儿每次体育比赛之前有军用飞机在头顶掠过的场景吗? @ar%`+_  
   jum"T\  
  33 {zcG%b WJ  
  真想像不到伦敦奥组委的人现在有多抓狂。标准给抬的太高啦。他们肯定心里想还不如当初输给纽约呢。 Z?o0Q\ }1  
  中国的show已经比完美还完美了。现在就看他们能不能在奖牌榜上拿头名了。 K]m#~J3d>  
   u<:uL  
  34 @sn:%/x_  
  为啥NBC解说员就不能让演出自然进行,非得在那儿唠叨个没完呢?Matt Lauer和Bob Costas就好像一对罗里巴唆的夫妻,在你看百老汇的时候坐在旁边不停大声说啊刚才台上演的是啥啥啥。 .vKgiIC:  
  (不解说你们看的懂才怪) ]#M"|iTR  
   \/1~5mQ+  
  35 Kc]cJ`P4.  
  我看过的最牛的现场表演。优雅、深奥,令人瞠目结舌。中国人动蒜! x%X3FbF]  
   9Y2u/|!.3  
  36 |8}y?kAC  
  只有NBC和那个喋喋不休的傻×Costas会在史上最大最震撼的焰火表演中间插播广告!赞啊! GX19GI@k  
   2 O(k@M5E?  
  37 *C)m#[#:u  
  弄个无广告的完整版DVD可真是好主意。 n>^9+Rx|i  
   y54RD/`-  
  38 mV7_O//  
  Matt Lauer和Bob Costas的解说压根就是电影《Dodgeball》的台词嘛。 ' z^v}~  
   ;%n(ARZ#  
  39 gcM(K.n  
  不可思议,太精彩的演出了。 .fzns20u  
   ^6 ,}*@  
  40 b@1";+(27  
  这个既然是事先录制好的,为啥要掐掉好些片段呢?每5分钟一个广告已经够烦了,再掐头去尾的乱剪就是侮辱大家了。 u z>V  
   \o!B:Vb<  
  41 Bdf]?s[]  
  回32楼 Q-S5("  
  我也快要被头顶上的飞机弄疯特了。 0\^K\J ,.  
   >5=uq _QY  
  ----------------------- t12 xPtN1  
   /WKp\r(Hp  
  回来了!谢谢大家的支持,俺会再接再励的! PQ2u R  
   }}Eko7'^  
  先贴个NBC网站上的文章。写的有点文绉绉的,活像主旋律观后感。没办法,毕竟不是thread嘛。 Txfu%'2)e  
xXE/pIXw  
水牛城——从边境线加拿大一侧向大家问好。除非你跟我的位置一样(正好在水牛城边上),或者有很强的卫星电视,否则你可能不会知道:CBC今早给大家播了奥运会开幕式。 #qGfo)  
KcglpKV`  
这还不是CBC和NBC唯一的区别。CBC从东部时间星期五早上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就开始直播了。解说是Ron MacLean(CBC“加拿大曲棍球之夜”的主持人,前曲棍球裁判,很聪明的家伙)和Peter Man***ridge(CBC夜间新闻主持人)。他们都是那种很低调的风格,很多时候只是适时的保持安静,让鸟巢里的画面自己去讲故事。大家可以看看 NBC今晚的表现如何。 }xn\. M:ic  
   U,yU-8z/  
  而画面实在是太漂亮了。中国人上演的是一场何等精彩的大戏!几千名精确协调的表演者化身为极庄严、极精巧的运动画面上的一个个人肉像素。再辅助以激光和中国音乐。尤其是音乐,宏伟中透着些许忧郁。MacLean和Man***ridge就像安静的高尔夫解说员,只是把每一幕的主题提示给观众(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印刷、指南针和火药)。“环境”也是整个开幕式的中心元素(当然北京的空气稍微有点不协调)。一个闪闪发亮的巨大球体从体育馆中间升起,象征着地球。表演者在上面奔跑跳跃——北纬部分是头朝上,赤道部分是垂直于球面,而在南纬部分,信不信由你,头朝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球体顶部合唱了主题曲。 <f&z~y=  
   MDn+K#p  
  早上9点多一点,各国代表队开始入场。当一些没什么竞争力的小国进来的时候,McLean和Man***ridge终于有机会做一些适度的点评……哪儿哪儿的旗手怎样,他们最强的是女子射箭……谁谁在04年拿过银牌……她会对上谁谁……还有谁谁老家是温尼伯的!当尼日利亚入场的时候,Ron McLean忽然热情高涨的做出如下你在NBC根本不可能听到的点评:Jarome Arthur他爹就是从尼日利亚来的。 )D\cm7WX^[  
   uim4,Zm{  
  大约9:45,加拿大代表团出现在画面上,这时你能看到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报道奥运时最大的不同。CBC把画面一分为二,这样你可以一边在右下部分看到其他代表队入场,一边在左上部分继续关注加拿大队。而且,对加拿大的对手点评时用的是一种低调、有点支持、略带乐观情绪的平静口吻,像是“他们可能拿不到奖牌 ”。MacLean这时想通过手机联系代表团的一个团员,但是因为通讯问题没能接通。10:15分问题解决,这时候代表团仍然在高高兴兴的行进当中,MacLean用手机找到了一个加拿大运动员。手机在队友中间传递,大家都可以跟亲戚朋友说Hello——跟NBC的风格迥然两异。 '@enl]J  
   iC-WQkQY  
  这就是生活在加拿大边境的美国人的多年经验:看CBC的奥运会要比看NBC、ABC或是CBS轻松的多,甚至是一种真正的乐事。今天早上,能够观赏到北京的奇观是如此让人开心——没有大惊小怪,也没有喋喋不休——只有解说员令人愉悦的沉默,让鸟巢里的表演自己来讲述,把注解减少到最低程度,没有陈词滥调和刺耳的评论。 1Xy{&Ut\  
   BLx tS  
  今晚可以看看NBC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准,而且在奥运期间一直保持下去。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8-12
我也怀疑,如果没有解说,外国人是否看得懂,不过好在场面足够宏大、精美 Hs~M!eK  
看了NBC的,没看见啥广告,比直播的强多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8-12
 
深刻悼念8813,蓝瑟黑色日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8-12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8-12
国外对这次开幕式评价都还不错,说明他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国情!!

摄影就是狩猎,快门就是扳机。
击发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命中猎物,而在于猎物的重生和狩猎者意境的升华。
来自 摄影工作室http://www.dncc.cn/thread-htm-fid-76.htm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8-12
好的很`
简易人生~ 不卑不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