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9694阅读
  • 26回复

关于如何才能更省油的讨论 别走入误区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 本帖被 BB 执行提前操作(2008-09-13) —
油价疯涨,大家都深有感触,于是各种省油大法纷纷出炉。大家的想法是好的,也很有创意,包括使用极稀薄机油减少发动机运转阻力从而达到省油目的的,还有改装机器增加低中速动力的,甚至还有更极端的想关闭助力转向减少发动机动力损耗来省油的。 ! h;VdCCi#  
F.6SX (x  
这些方法要么理论上不成立,要么对驾驶会造成较严重影响。 7KLq-u-8  
F ry5v?22  
比如使用极稀薄机油,夏季用高温级别30的机油,这样做会因机油太稀减少机油压力降低机油的润滑效果,一定程度上会对发动机带来损害。 ?M);wBe(  
! `o =2b=N  
改装机器,先不论效果如何,改装的钱已经够买很多油了。 ^[6AOz+L  
DuaOi1Gw  
至于那些号称可以节油20%以上的省油装置省油药片,都已经被证明是骗局。 &j$k58mX  
)F m'i&F_  
想关闭助力转向减少发动机动力损耗,会对驾驶带来负面影响。菱帅的助力转向本身已经有很多人说偏重了,再断开助力,能开的人已经极少了,增加开车的疲劳程度。如果一定要关闭, 你可以把动力转向皮带剪断就OK。 nmoC(| r  
^3ysY24Q  
真正的省油大法是什么?原厂车的设计已经偏重于省油和经济驾驶,那么我们还能做什么既不用多花钱用不影响机器健康不影响驾驶? [t"#4[  
{oRR]>  
1、减重! T9]:, z  
89[OaT_hs  
别忘记重量对油耗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想极端省油,那么就拆掉一切不必须的东西,包括后座、音响、空调、一切内饰、一切隔音制震材料、车窗玻璃换成轻量的有机玻璃、备胎扔掉、衣服少穿、、、、、、、当你成功的把车子由1130KG(手动档)、1170KG(自动档)减重到800公斤以下,油耗减少50%不是梦! 而且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不需要改装动力,已经可以比人家花了好几万改了动力的车跑得还快! OB\j q!"  
}+BbwBm&  
2、少开空调 at5=Zo[bP  
大家都觉得夏季油耗增加明显,有无想过你花了多少油在开着空调原地等待上?直接把空调压缩机拆掉吧。。。。 @M8vP H  
Hy#<fKz`!  
3、清理车内杂物,把没必要的东西和人都扔出去/。。。。。 L(\o66a-rV  
VXIB9 /*i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BB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08-09-15
引用
引用第24楼柴油潜艇于2008-09-15 17:52发表的  : <<5x"W(,  
上车前把座都扔了.蹲着开.哈哈.
@7j$$  
LeT OVgjA|  
@}+ F4Xh,L  
精彩!看你怎么开? 还有把185和195的轮胎换成自行车轮胎更加省油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08-09-15
引用
引用第24楼柴油潜艇于2008-09-15 17:52发表的  : b:w {7  
上车前把座都扔了.蹲着开.哈哈.
a!US:^}lu  
+$F_7Hx  
wA#w] 8SM  
狂笑了~~  是滴~随身带个小的塑料凳儿.小偷要是偷走车还没法开...省锁钱还....
凡事,一笑而过....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08-09-1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BB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08-09-15
引用
引用第22楼summer零度于2008-09-15 15:38发表的  : 5f}GV0=n  
8GKqPS+  
|M$ESj4@  
)BX-Y@fpA  
 那你还不如直接裸奔呢~~还省了裤衩衩的钱~~还有可能上头条,就出名了.还能尝试一下另类风格的生活.多得的一举.
dt1,! sHn  
Z#_+yw  
.#wU+t>  
这真的够刺激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08-09-15
引用
引用第21楼菱帅之爱于2008-09-14 20:56发表的  : |On6?5((e  
我是不能再减肥了,但是我可以带个头,只穿三角裤开车。
 OkQSqL  
8[Qw8z5-  
6SmSu\lgV  
 那你还不如直接裸奔呢~~还省了裤衩衩的钱~~还有可能上头条,就出名了.还能尝试一下另类风格的生活.多得的一举.
凡事,一笑而过....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8-09-14
我是不能再减肥了,但是我可以带个头,只穿三角裤开车。
将梦想握紧别放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09-14
引用
引用第19楼summer零度于2008-09-14 12:00发表的  : i#NtiZ.t=  
U2r[.Ru  
*~~J1.ja>  
.+mP#<mAg  
 .这个世界太疯狂,看见马路上的车都是自己在跑,然后我也下车让车自己跑了.
b'C#]DorE  
{H>Tv,v|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