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641阅读
  • 23回复

以我去年的经历印证中国油价世界领先 跟本不是低油价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以我去年的经历印证中国油价世界领先 跟本不是低油价 e~'y%|D  
u\^<V)  
S &s7]  
     去年,北京地区93号汽油零售价格,年初为5.09元,年初又调为4.9元,11月涨到5.34元。  t Z\  
bxkp9o  
     兄弟全年用油估计为2100升 ^CZn<$  
a3HT1!M)  
     养路费1320元   IH}?CZ@{?  
     过路费  2800元(去西藏1600元,去山西、天津等地出游3次花1000元,北京郊区高速公路200元以上) wd..{j0&  
     车船税  480元 W`6nMFg  
*% Vd2jW/  
     把这三项大概4600元的成本列入到2100升汽油中,等于每升汽油要多花2.19元。 >hB]T%'  
WDE_"Mm  
     以我的平均用油价格为5元,则2007年,中国实际汽油价格为人民币7.2元。而同期,美国汽油价格换算为人民币,大概为4.6到5.9元。 5A~w_p*}  
     即使现在,美国95号超级无铅汽油的价格也不过人民币7元。而如果把北京现在的93号汽油6.2元再加上2.2元的附加成本.则中国实际汽油价格为8.4元。 >[ lj8n  
IK~ur\3  
     这还是以北京的数字介绍。要知道,浙江的养路费是2640元/年,天津的养路费是近2000元/年,都比北京高。要知道出了北京,大量的国道省道县道都收费,当地驾驶员的负担只可能比北京还沉重。 r8^1JJ~\  
t MA  
     美国基本没有过路费,更没有养路费,而且汽油质量和环保标准比中国高,至少大众等公司从没指责美国石化企业的质量。 "UVV/&`o  
CZwZ#WV6  
     所以,中国的实际油价毫无疑问要比美国贵多了。所谓说中国成品油价格偏低完全是谎言和胡言,根本不认识到中国机动车收费的多样性、复杂性和巨大规模,根本不提中国汽油柴油在质量和环保上的巨大差距。中国能源消费者的实际成本是惊人的,不可能随意浪费。同时,更不用提老生常谈的两个字:收入。 (qohb0  
9W'#4  
     中国人以美国人6%的收入正在支撑比美国还高的油价! 2"V?+Hhz  
N15{7 ,   
     至于说欧洲、日本相当于人民币10元以上的油价。人们只知道直接比较零售价格,不想这些国家征收高额的环保税。例如德国,就用这个税交纳社会保险,人民直接获益,而我们石油企业中石油的暴利直接分给1元多买了它股票的洋人和48元买了他的A股散户。上述这些国家根本不产石油,而我们中国毕竟60%的石油是自己生产的,国民却无法享受石油资源丰富的好处。而对比综合发展水平比中国高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中国油价也比他们高。 if^\Gs$  
rJ!xzge;G  
     至于说油价低了是中国补贴世界,是中国人吃亏。我想问问,中国什么不低?工资不低么?低工资不是进入了中国制造的低成本么?是不是补贴世界?为什么只有中石油中石化的产品接轨,我们其他人都讲中国特色? `n5|4yaG~  
{f3T !e{  
     所以,说中国油价低完全是谎言。中国实际油价水平不说世界第一,起码也是比较领先。
[ 此贴被京昆一半多在2008-06-24 08:52重新编辑 ]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6-24
收入最低,油价最高...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6-24
说死了还是得加油,无限怀念LCX啊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6-24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6-24
中国本来物价就高啊 }tT*Ch?u  
做个横向比较,以2004年为准 _ ?2xIo  
英国大学毕业,找个工作一般到手2000GBP/月(个税30%,一般还要还助学贷款) 3^us;aOr  
中国大学毕业,一般收入2000RMB/月 }H ,A T  
除去GBP和RMB不说,基数一样,是2000 xt"/e-h }  
然后,  (lPNMS|V  
英国买瓶大可乐是1.65,中国5 !P92e1  
英国酒吧一瓶啤酒2.35,中国30 ln=zGX.e  
英国买辆二手BMW318,10,000,中国200,0000 Y]gt86  
英国新MINI只要15,000,中国370,000 %mYIXsuH  
英国一盒鸡蛋10个是1,中国一个鸡蛋是1 RU >vnDaC  
所以说中国物价还是十分高的,相对于收入而言 !S-hv1bE  
当然老外说中国东西便宜是把外币换算成RMB来说的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6-24
英国买辆二手BMW318,10,000,中国200,0000 l rlgz[  
相差太大了啊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6-24
相比之下中国什么都高,这是事实。说油价低那是发改委在瞎说。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6-24
这事谁都知道,关键知道又能如何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