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011阅读
  • 9回复

这样测算油耗准吗?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新黑帅,未过磨合期。前天在油表报警时马上加了30升油,到今天油表报警时已跑了475公里,其间有300公里跑了二级公路,其余在市区,时速都是90公里内,一算:30升/4.75百公里=6.3升/百公里!!心中窃喜,因为前段时间都是以目测油表格来测算油耗的,竟然是8.9升/百公里!

E@;v|Xc  

不知这样测算准否?盼交流!!!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2-06

不准。一定要以2次加满油之间跑的里程计算为准。

7w$R-Y/E  

油表指针或油量警告灯,会随着车的摇晃和前后倾角而改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2-06
两次跑到油表报警吗?
A24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2-07

不一定要跑到油錶報警,

ExVDkt0  

只要加滿,

5G[x}4U  

跑上一定路程,

0 Y>M=|  

再去加滿,加的量除路程就是油耗。

wM~H(=s`D  

(重複多次取平均會更準確。)

M5g\s;y;  

.

z//VlB  

例:

eJ0?=u!x  

加滿後跑了200公里,再加滿需16升汽油

q_kdCO{:df  

16÷200=0.08升每公里

Fqy\CMC  

0.08×100=8升每百公里

http://WWW.VR2XUK.com
http://WWW.SZHAM.NET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2-07

明白了,谢谢石河子、谢谢A24

]]o[fqD-Zn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07
另外,里程表也不很准,误差挺大,这样计算出的油耗也有误差的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07
以下是引用zgxstar在2005-12-07 00:15:31的发言:
另外,里程表也不很准,误差挺大,这样计算出的油耗也有误差的
L^b /+R#  

叫我如何是好?

A24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07
以下是引用zgxstar在2005-12-07 00:15:31的发言:
另外,里程表也不很准,误差挺大,这样计算出的油耗也有误差的
h..D1(M  

另外,每次加油的所謂加滿,加油站的計量,误差也挺大的.......

[fly][/fly]
http://WWW.VR2XUK.com
http://WWW.SZHAM.NET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