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525阅读
  • 10回复

[原创][讨论]那些说油表不准的思维方式是不是有问题?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龙长老

那些说油表不准的思维方式是不是有问题?

^{[`=P'/  


D6!tVdnVe  

MM_py!=>7  

油表不准?

F7 uhuqA]N  
=mJ F_Ri  

_z:Qhe  

` Y\QUj  

tnRJ#[Io  

首先我们说说什么叫所谓的“不准”?如果这次油表到了最后一个刻度是还有10升剩余油,下次油表到了最后一个刻度次是15升,再下次次油表到了最后一个刻度是7升……如果是这样的,那么可以说油表是不准——因为每次油表的最后一格的剩油量是忽多忽少,并不能“相对准确”地反映出还有多少剩余油,让车主无所参照。

iXnx1w   

这才叫不准!!!!!!!!!!!!!!!!!!

:9O|l)N)W=  
?bCTLt7k  

9cbB[c_.  

g<;Nio  

wN$uX#W|  

ls的油表每次的最后一格平均都是1415升油,油表灯亮平均都是还剩下108升左右,根据油表我每次都能准确的估算出剩油量,怎么能说是不准?——相信90%ls车主都会根据油表看剩油量!

o(vZ*^\  

K1CMLX]m  

mvxc[  

~W5>;6f\  
5[0l08'D  

那些提出“不准”的小部分ls车主,我想问问,既然你都知道了了每次油表到低都还有10多升油,为什么还要叫大声嚷油表不准呢?你本身是不是都没理解什么叫“不准”!?而且其他的很多车油表都是这么设计的!

u/K)y:ZZ  

'bQ s_  

} r\SP3  

是油表不准?还是你头脑不会变通,思维方式有问题?

g~WNL^GGS  
(J?}eb;>n  


MX< ($M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07 21:55:41编辑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8

有道理!

O[ tD7 !1  

增长见识了,原来是思维问题。

www.bizhost.cn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8

“而ls的油表每次的最后一格平均都是1415升油,油表灯亮平均都是还剩下108升左右”

'h 7x@[|  

哪前3格各自反映多少油量?LZ能说个所以然吗?如果油表指针到中线,还剩多少油?如果LZ答不出?LZ对这个非线性且难以掌握规律的油表的“思维”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哦,呵呵。

avM8-&h  

还是有很多车主对这油表不满意,其中不乏比LZ聪明的人,大家没意见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8

★ 油量计
Fuel Gauge。用来显示燃油的存量,从仪表的分类上来说,油量计属于“液位显示器”,因为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在油箱里装置一个浮筒,随着燃油的减少、浮在燃油液面上的浮筒也会跟着下降、带动油量计的指针显示燃油存量。明白油量计的工作原理之后。您当可恍然大悟,为何有的油表前半段指针移动很慢、过了1/2之后就下降飞快,总之,很少油表指针的移动是线性的;那是因为浮筒只能显示液位,然而油箱的形状却不是规则的四方形,为了配合后座椅下方、或是行李厢尾端的结构,油箱通常的形状是上半部多少还能维持四方形,到了下半部,就不得不萎缩成三角状,因此到了下半部,其实体积比起上半部几乎小了有一半之多,这也就解释了为何油表指针过半之后会飞快下降了!

!4l\*L  

★ 菱帅的油表指示与剩余油量的问题
1、菱帅的油表在关电门后指针不归零。
这种油表就是有这种功能,可以让你不用开启电门就知道剩余油量。
2、油表指针到红线底,还剩12-13升油,油表不准。
其实没有一种车的油表是完全符合每一刻度表示多少油量的,都是开始下降慢,后来快。另外由于电喷发动机车的油泵是在油箱里面,靠燃油冷却,一般建议油箱内所剩燃油不要少于油箱的1/4,否则油泵得不到冷却会过热。菱帅油箱容量50升,1/4就是12.5升,也就是说等油表指针到红线底,就是应该加油了。等到油量不足的红灯亮起,油箱内只剩8升油左右,经常这样油泵会常常暴露在外,容易发生过热。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8
以下是引用tomcat在2005-11-07 20:26:51的发言:
YuZ"s55zU{  

“而ls的油表每次的最后一格平均都是1415升油,油表灯亮平均都是还剩下108升左右”

]$b[` g&  

哪前3格各自反映多少油量?LZ能说个所以然吗?如果油表指针到中线,还剩多少油?如果LZ答不出?LZ对这个非线性且难以掌握规律的油表的“思维”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哦,呵呵。

;4 N;D  

还是有很多车主对这油表不满意,其中不乏比LZ聪明的人,大家没意见吧。

zg-2C>(6a  

河子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23 ~ Sjr  

如果作为LS车主这个都不知道
Z+@2"%W  

我只能说你换了其他车也不知道!
S\;V4@<Kn  

其实说心里话
AB4(+S*LA  

说油表不准的90%基本都是新手车主——基本以前没自己养过车
mGK|ihYu  

你们可以去开开jd stn hq等等这些车的油表和LS一样
sr{a(4*\  

第一个下降得很慢,以后会飞速下降
7Mg=b%IYs  
A\HxDIU  

另外现在讨论的不是油表每一格多少油的问题

zem8G2#c  

而是准不准的问题

_./Sk|C  

我是想说说

`d5%.N  

什么是准

% 5M/s'O?i  

什么是不准?

de.&`lPRf  

明白么?

b6nsg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07 22:00:17编辑过]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8

麻烦部分人能认真的理解一下我这段话的意思

U1`pY:P  
c/^l2CJ0  

首先我们说说什么叫所谓的“不准”?如果这次油表到了最后一个刻度是还有10升剩余油,下次油表到了最后一个刻度次是15升,再下次次油表到了最后一个刻度是7升……如果是这样的,那么可以说油表是不准——因为每次油表的最后一格的剩油量是忽多忽少,并不能“相对准确”地反映出还有多少剩余油,让车主无所参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8
是不是可以问一下:那些车油表比较准?每一刻度都可以精确表示到几升油量?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8

我记得有些车的油表是标: 1 、 1/2 、(加油标记) 这样3个刻度。

kRiZ6mn   

是不是这样的刻度 更加直观一点! 呵呵

@Y6~;(p  

准不准有什么好讨论的,反正就那么几升油,没了就加。

1~*JenV-  

大家只是希望看到比较明确的油量,可以理解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