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711阅读
  • 9回复

[转贴]怎样处理车身上的划痕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不管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车主们也应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爱车后,车主朋友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如果用车的时候遇上了雨天,那么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另外,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为了省事而使用碱性大的水,以免洗掉漆面上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例如漆面泛白或是被划成发丝状等情况,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这要看你自己到底爱美到了哪个境地。如果不能忍受哪怕只是一点点擦伤,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补漆,那时候已经晚了,无论怎么补漆都无法使车的受伤部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0-03
不具体~~
只成不败,人生豪迈!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3
ga|<S@u?}  
#8XmOJ"W3k  
~H#c-B  
gm5%X'XL  
8r>\scS  
@ G]*]rkKb  
R7b-/ !L  
Ax|'uvVAPT  
>&>EjK4?  
hG`@#9|f  
D\ZH1C!d  
e7n0=U0  
SG~Hz Q\%  
Pdh`Gu1:3  
U7fNA7#x"  
N*PJ m6-  
&_@M 6[-  
9 )[)0 7  
JvCy&xrE;  
4Pf"R ~&[  
Fy>g*3  
_?$')P|  
'I[xZu/8yg  
I'<sJs*p  
nXh<+7  
nF 'U*  
AUaupNN  
H_%ae' W  
ve*6WDK,H  
x=Ez hq]X  
vLcOZ^iK  
%U& ztvR0C  
 bzX/Zts  
. J9\Fr@  
5ZHO+@HiFH  
&}lRij&`  
;?!pcvUi  
/)xQ# yfX  
Zl`sY5{1  
h}(GOY S)  
,4z?9@wQ  
;Cqjg.wkB  
cxQ8/0^  
nob^ I5?  
NCM&6<_  
W}5H'D   
<IBzh_  
$v6dB {%Qu  
imtW[y+4  
%&"_=Lc  
4\?I4|{pC  
M)#R_(Q5{  
S[NV-)r=  
u9>.x zYG  
jo<[|ZD  
$RKd@5XP  
dp2".  
^$_ifkkLz  
Nf0b?jn-  
MJV&%E6{:{  
&!/L^Y*+  
xfO! v>  
;n7k_K#0z!  
faD (, H  
wvT!NN K2  
)u\"xxcV  
K.l?R#G`,F  
IO^O9IEx,  
1__p1  
er l_Gg  
S'6(&"XC H  
zpg*hlv   
!n)2HDYhx,  
AO8`ItNZdT  
q\mVZyj  
kS=OX5  
g-Z>1V  
#Du1(R  
pS*vwYA  
']A+wGR&r  
$&k zix  
[ ecYpE<  
rkG*0#k  
;:8_H0X'K  
!$qNugLg  
9I+;waLlB  
W>bhSKV%  
?dC[VYC\^  
 ORp6   
k_-=:(Z  
mhnD1}9,Ih  
)[~ #j6  
Ty*ec%U9F  
a_`E'BkgU  
KQJn\#>  
xv$^%(Ujp  
#_2V@F+,  
u%XFFt5  
D1o 8Wo  
!PUhdW  
elKQge  
ngm7Vs  
*,'"\n  
kQ'G+Kw~F  
8uI^ B  
[,1j(s`N5  
c69C=WQ  
H>Fy 2w  
xknP `T  
Y)a 7osML  
0<P -`|X  
Put +<o <  
p~M^' k=d  
SFh6'v'1N@  
)TV'eq  
4GaF:/  
Bm.%bA>  
JZN'U<R  
Al6)$8]e   
-T`rk~A9A  
k*[["u^u]  
8:|F'{<<b  
{+F/lN@  
z}&?^YU*)`  
w$MFCJ:p&  
s`B ]+  
mtSOygd  
]r8t^bqe  
N3nFE:`u]  
:iqFC >D  
RZ 4xR  
t>.1,'zb  
,S[,F0"%  
Q M7z .  
$Gt1T[:QUX  
`s74g0h  
nsR^TD;  
7s:`]V%  
)>a t]mH  
mm%w0dOb"  
$V?zJ:a>L  
WlP@Tm5g/  
)Tngtt D  
V2w[0^ L  
PyYKeo=  
i0 4Sf^  
.E;6Xx_+r  
)CR8-z1`  
#i2q}/w5`C  
 iI ^{OD  
 %;W8;  
xq~=T:>/A  
5N|77AAxK  
;zJ_apZ:{  
vcSS+  
_j2`#|oG  
hg&AQk  
3z ry %qV=  
7/yd@#$X  
tv{.iM|V c  
Z8@]e}n  
ww2 Qa-K  
-T8 gV1*(<  
QFPx4F7(e  
S+G)&<a^  
-#6*T,f0P(  
u2]g1XjeG  
lM*O+k  
3gy;$}Lq T  
t[,T}BCy.  
[ 2 3 4] 62306230 33 436 2005-10-03 09:22:09 | 超级四轮单车
祸不单行!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4 254 2005-10-03 09:18:36 | 超级四轮单车
挂在空挡,不踩离合,直接可以挂到1-5及倒档的任何一挡,这是 [ 2] winflyh 14 287 2005-10-03 09:17:37 | 超级四轮单车
改装5万够吗 [ 2] bevery 18 236 2005-10-03 09:16:38 | 超级四轮单车
现在谁来郑州我请你们吃这个!你敢吗? [ 2 3 4] 516126 32 477 2005-10-03 09:15:36 | 超级四轮单车
[转帖]快乐人生——经典25句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2 131 2005-10-03 09:14:29 | 超级四轮单车
安全带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3 194 2005-10-03 09:13:29 | 超级四轮单车
什么声音? callfen 8 82 2005-10-03 09:11:52 | 超级四轮单车
比亚迪F3终现身广州 近距离接触细节实拍 [ 2] 一喝就醉 14 329 2005-10-03 09:10:15 | 超级四轮单车
修车女技工 [ 2 3] BB 27 502 2005-10-03 09:08:56 | 超级四轮单车
调查:说真话啊! [ 2 3 4 5 6] 东娃子1116 57 72 2005-10-03 09:03:41 | 超级四轮单车
请问各位前辈,我想买辆基本型8.49万的帅帅,但没有ABS和 alecfay 8 100 2005-10-03 09:01:59 | 超级四轮单车
找小刘做了隔音! [ 2] 天王老子 12 140 2005-10-03 08:56:41 | 超级四轮单车
好容易才看了18页 gray30 5 67 2005-10-03 08:55:20 | 超级四轮单车
[求助]2700公里要首保,有没有必要首保前拉一下高速再去首 [ 2] 4G18帅帅 12 75 2005-10-03 08:50:05 | 超级四轮单车
現在会員 [ 2] BB 11 126 2005-10-03 08:47:03 | 超级四轮单车
★ 三菱Lancer EVO - 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传奇英 石河子 2 880 2005-10-03 08:45:28 | 超级四轮单车
碟式剎车与鼓式刹车的比较(图) [ 2 3] xzp_88 21 480 2005-10-03 08:40:05 | 超级四轮单车
兄弟们好啊,我安全到达丽江了。 rbaby 6 37 2005-10-03 08:38:42 | 超级四轮单
n "KJ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03 12:19:27编辑过]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03
风流而不下流,性感而不使人反感!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3
真的好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