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333阅读
  • 7回复

自动档应该从P档启动还是N档启动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DDEn63{  

E4Sp^,  
1/ HofiIa  
? DPL7  
~9{.!7KPc  
=x=#Etj|  
Z(Xu>ap  
[$B  
WXG-1020青铜长老 财产 736发贴 256注册 04-10-10 来自 北京市,海淀区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307982 ]!/1qF  
D~-Ri`k.  
q|S }5  
c(o8uWn  
第1楼: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各位DX请指教: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应该先启动电源,踩住刹车然后扳到N档在发动的,这样对车有好处 听着好象有理,不知是否应该如此?
05-09-29 12:51 o: qB#8X  
uS3J^=>@(a  
.Q4EmpByCg  
~}(}:#>T  
R=xT\i{4h  
I]+xerVd  
GrPKJ~{6  
u5zL;C3O  
9bu}@#4*  
k& 2U&  
] K3^0S/  
79^Y^. D  
)v !GiZ" 7  
1qp<Fz[  
[每日热点]花66万买的新A6L怪病缠身 奥迪车主苦不堪言
@>:V?  
OeM I  
 vNWCv  
= 1ltX+   
\:mZ)f3K=  
MA`.&MA.  
Hd_W 5R  
w<|Qezi3 w  
"n%0L4J  
后驱青铜长老 S x0QPX  
G ~X93J  
a d#4W0@S  
n\w2e_g;N  
财产 499发贴 155注册 05-07-14 来自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状态 离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395823
z,K;GZuP  
cH48)  
D^ )?*(  
.D{He9  
第2楼:我觉得不大可行。不分析什么机械原理,从操作的步骤来想,每次启动和停车的动作有多复杂。如果每次都要拨两下档位扭两次钥匙,那最初设计自动档的时候为什么不把N档放在最上?

YhQ%S}  

"'74GY8,  

|8?DQhd}  
U:0Ma 6<  
g OK   
ia(`3r  
Pc_aEBq  
]%)<9 ]}  
ocFk#FW  
cuubeelaa支柱会员 Wv||9[Rd  
M!aJKpf  
aS``fE ;O  
"8R &c}  
财产 310发贴 188注册 03-09-24 来自 北京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161935
|#sOa  
. !Pg)|  
O=;jDWE  
JXM]tV   
第4楼:P档和N档一样,发动机的动力跟传动系统是完全断开的,同时还能锁住传动轴,防止发动机启动后可能的意外。因此,应该在P档打火。那些主张在N档打火的人,可能是觉得P档启动之后,把档把往D档拉的时候回经过R档,担心会造成变速箱不必要的换档磨损。其实,这完全不必担心,因为所有的自动档把都只是一个开关而已,并不是象手动档那样的机械连接。当你把档把放到某个位置时,只是通过这个开关告诉电脑你的指令而已,而电脑真正指挥变速箱动作是有一个时间延迟的,以保护变速箱。所以,只要你从P到D的过程中,动作干净连贯,在途径R和N档的时候,是不会引起变速箱的任何磨损的。
05-09-29 15:01 z@i4   
H*'1bLzq  
4"|Xndh1.  
(4T0U5jgT  
mGjB{Q+  
!j6 k ]BgZ  
:'[?/<iTg  
]Jswxw  
LphCx6f,X  
Y%XF64)6  
&h-_|N  
U.e!:f4{  
ZnEgU}g<2  
<= 4$.2ym  
[每日热点]通用旗下的土星、旁蒂亚克将进入中国销售
RPX.?;":  
Yup#aeXY/  
myo4`oH  
PVi;h%>Y  
,tXI*R  
}  #<Rs  
A#`$#CO  
B W)@.!C  
CY.92I@S  
TNT支柱会员 ~zZOogM<  
9 7HI9R  
=i}lh}(  
O46v  
财产 409发贴 180注册 05-09-08 来自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417345
Xf"< >M  
^7i7yM}6(  
{jwLVKT$  
PJ?C[+&  
第5楼: |*b-m k  
B/;'D7i|S  
d:^B2~j  
T2.[iD!A  
<;~u@^>  
)7 8T+7Kq  
Sx e6&  
Quote:
qz (x  
V(DY!f_%  
bDtb6hL  
6:Z8d%Z  
WXG-1020 于 05-09-29 12:51 PM: 在第1楼写到各位DX请指教: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应该先启动电源,踩住刹车然后扳到N档在发动的,这样对车有好处 听着好象有理,不知是否应该如此?
为了安全起见,一般不应该这样况且对变速箱的磨损是一样的,除非你开的是F1(没有P挡)

}shxEsq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9-29 15:49:29编辑过]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9-30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9-30

石老大什么意见?不是让我们讨论的吧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 革命 不是请客就是吃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9-30
以下是引用ly586在2005-09-29 18:54:40的发言:
.[YM0dt  

石老大什么意见?不是让我们讨论的吧

?8 dd^iX/  

="X2AuK%1$  

对于自动档,我虽然有理论知识,实际驾驶经验不足。

e6O+hC]:  

希望开手自排的朋友多交流以下开手自排的技术。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9-30

说实话,自动挡的车我真没少开。

QqdVN3# 1z  

从大奔到捷达(德系)、凌志到铃木(日系)及美系大部分轿车。但从没有听说着车时需要从P档摘到N档。N档可以着车:是我停车犯懒,没有推P档就直接灭车,拉手刹下车了。再着车时,挂着N档直接打着车了。

 TNj WZ  

总的来说,自动挡在N档P档时,变速器(偶合器)是断开的不工作,P档的作用是停车使用的,也叫驻车档,主要防止溜车的。N档都知道是空档,实际上是用于被拖拽的时候使用。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9-30
以下是引用东娃子1116在2005-09-29 20:22:54的发言:
o.U$\9MNP  

说实话,自动挡的车我真没少开。

4q o4g+  

从大奔到捷达(德系)、凌志到铃木(日系)及美系大部分轿车。但从没有听说着车时需要从P档摘到N档。N档可以着车:是我停车犯懒,没有推P档就直接灭车,拉手刹下车了。再着车时,挂着N档直接打着车了。

E< nXkqD  

总的来说,自动挡在N档P档时,变速器(偶合器)是断开的不工作,P档的作用是停车使用的,也叫驻车档,主要防止溜车的。N档都知道是空档,实际上是用于被拖拽的时候使用。

3nv7Uz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9-30

另:

m-5Dbx!j  

有些自动挡的车,在没有退到P档时,钥匙不能拔出来,美戏车多数是这样。

1r\? uD  

日系的本田里程就无所谓。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1

很像怕杀特

{$qE>ic  

在N档时候点不着火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