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331阅读
  • 7回复

自动档应该从P档启动还是N档启动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7V^j9TC  

Y,mo}X<>  
StR)O))I  
Ts, U T L  
MC-Z6l2  
je:J`4k$  
-|czhO)R  
p|r>tBv?x  
WXG-1020青铜长老 财产 736发贴 256注册 04-10-10 来自 北京市,海淀区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307982 R))4J  
0jXDjk5'<  
Efd@\m:~>  
D+BflI~9mP  
第1楼: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各位DX请指教: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应该先启动电源,踩住刹车然后扳到N档在发动的,这样对车有好处 听着好象有理,不知是否应该如此?
05-09-29 12:51 k a8=`cn  
OH5#.${O  
yA< \?Ps  
38RyUHL=  
9C1\?)"D^e  
/}$D&KwYg  
L~>~a1p!  
6 ly`lu9  
cMp#_\B  
k Rp$[^ma  
{cAGOxwd  
_2S( *  
,CQg6- [  
|]x>|Z?/u  
[每日热点]花66万买的新A6L怪病缠身 奥迪车主苦不堪言
&*8_w-  
qvG@kuz8g5  
h1 pEC  
VDTt}J8  
qV7 9bK  
=~_  
@ Fkhida  
6=:s3I^  
:AS`1\ C  
后驱青铜长老 N "}N>xe2  
gxx#<=`  
q=}1 ud}1  
W.NZ%~|+e/  
财产 499发贴 155注册 05-07-14 来自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状态 离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395823
1X&.po  
9v[V"m`M  
-sfv"?  
KVJ, a  
第2楼:我觉得不大可行。不分析什么机械原理,从操作的步骤来想,每次启动和停车的动作有多复杂。如果每次都要拨两下档位扭两次钥匙,那最初设计自动档的时候为什么不把N档放在最上?

?)y^ [9  

EP 4]#]5  

*q*3SP/  
o)/Pr7Qn  
,erf{"Nh  
t'eqk#rq  
D tsZP (  
Y0LZbT3  
H;Wrcf2  
cuubeelaa支柱会员 )U?_&LY)[M  
Q+ ^ &  
<v:VA!]  
}TmOoi(X@  
财产 310发贴 188注册 03-09-24 来自 北京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161935
:C~Ar]  
> H!sD\b  
h)KHc/S  
XH%L]  
第4楼:P档和N档一样,发动机的动力跟传动系统是完全断开的,同时还能锁住传动轴,防止发动机启动后可能的意外。因此,应该在P档打火。那些主张在N档打火的人,可能是觉得P档启动之后,把档把往D档拉的时候回经过R档,担心会造成变速箱不必要的换档磨损。其实,这完全不必担心,因为所有的自动档把都只是一个开关而已,并不是象手动档那样的机械连接。当你把档把放到某个位置时,只是通过这个开关告诉电脑你的指令而已,而电脑真正指挥变速箱动作是有一个时间延迟的,以保护变速箱。所以,只要你从P到D的过程中,动作干净连贯,在途径R和N档的时候,是不会引起变速箱的任何磨损的。
05-09-29 15:01 ?Oyo /?/  
;kFD769DLw  
Y(Q 0m|3P  
N*Y[[N(  
S%SYvA  
G^'We6<  
h;=~%2Y  
Csyh 'v  
(N/u@M  
^e:z ul{;]  
7 N}@zPAZ  
I?T !  
[P2>KQ\  
2;)IBvK  
[每日热点]通用旗下的土星、旁蒂亚克将进入中国销售
@@ j\OR  
[kJ;Uxncz~  
0L;,\&*u  
ll}_EUF|  
6Tak x%U  
IUAe6  
Ww~C[8q  
(^T}6t3+4  
ASS<XNP  
TNT支柱会员 X+;#^A3  
}If,O  
2#R0Bd  
()Img.TIt  
财产 409发贴 180注册 05-09-08 来自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417345
"NV~lJS%  
L>`inrpz=w  
G Mg|#DV  
r#mH[|@W~  
第5楼: d`xDv$QZ  
n?NUnFA  
`G>BvS5h  
\x~},!l  
kIH)>euZ  
ft Rza  
`j(-y`fo  
Quote:
Q1u/QA:z7  
J4q_}^/2w  
pJ3Yjm[l  
xPorlX)zW  
WXG-1020 于 05-09-29 12:51 PM: 在第1楼写到各位DX请指教: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应该先启动电源,踩住刹车然后扳到N档在发动的,这样对车有好处 听着好象有理,不知是否应该如此?
为了安全起见,一般不应该这样况且对变速箱的磨损是一样的,除非你开的是F1(没有P挡)

Xi81?F?[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9-29 15:49:29编辑过]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9-30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9-30

石老大什么意见?不是让我们讨论的吧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 革命 不是请客就是吃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9-30
以下是引用ly586在2005-09-29 18:54:40的发言:
Intuda7e1  

石老大什么意见?不是让我们讨论的吧

QX<n^W  

+Pl)E5W!=`  

对于自动档,我虽然有理论知识,实际驾驶经验不足。

aKriO  

希望开手自排的朋友多交流以下开手自排的技术。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9-30

说实话,自动挡的车我真没少开。

D-@6 hWh~  

从大奔到捷达(德系)、凌志到铃木(日系)及美系大部分轿车。但从没有听说着车时需要从P档摘到N档。N档可以着车:是我停车犯懒,没有推P档就直接灭车,拉手刹下车了。再着车时,挂着N档直接打着车了。

fV4eGIR&  

总的来说,自动挡在N档P档时,变速器(偶合器)是断开的不工作,P档的作用是停车使用的,也叫驻车档,主要防止溜车的。N档都知道是空档,实际上是用于被拖拽的时候使用。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9-30
以下是引用东娃子1116在2005-09-29 20:22:54的发言:
im9Pjb%  

说实话,自动挡的车我真没少开。

y"iK)SH  

从大奔到捷达(德系)、凌志到铃木(日系)及美系大部分轿车。但从没有听说着车时需要从P档摘到N档。N档可以着车:是我停车犯懒,没有推P档就直接灭车,拉手刹下车了。再着车时,挂着N档直接打着车了。

V"T5<HA9  

总的来说,自动挡在N档P档时,变速器(偶合器)是断开的不工作,P档的作用是停车使用的,也叫驻车档,主要防止溜车的。N档都知道是空档,实际上是用于被拖拽的时候使用。

!>WW(n07Ma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9-30

另:

$3sS&i<  

有些自动挡的车,在没有退到P档时,钥匙不能拔出来,美戏车多数是这样。

Poacd;*  

日系的本田里程就无所谓。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1

很像怕杀特

P_B#  

在N档时候点不着火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