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332阅读
  • 7回复

自动档应该从P档启动还是N档启动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TL2E|@k1]  

KE3`5Y!  
uC;_?Bve  
?Z 2,?G  
3P6O]x<-?  
=npE?wK  
&42 ]#B"*  
U?0|2hR~  
WXG-1020青铜长老 财产 736发贴 256注册 04-10-10 来自 北京市,海淀区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307982 Z6zV 9hn  
z ?\it(  
E%`J =C}  
KyyR Hf5  
第1楼: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各位DX请指教: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应该先启动电源,踩住刹车然后扳到N档在发动的,这样对车有好处 听着好象有理,不知是否应该如此?
05-09-29 12:51 Ugri _  
GY$Rkg6d  
D :@W*,  
I*-\u  
r8m}B#W7  
xiW}P% bf  
}<G a e5  
nIH(2j  
v 0r:qku  
\n_ 7+[=E  
WM+8<|)n  
v/ry" W  
KF7w{ A){  
s~,!E  
[每日热点]花66万买的新A6L怪病缠身 奥迪车主苦不堪言
~RLjL"  
mmFcch$Jv  
gd3MP^O1  
]I~BgE;C9  
Ejf>QIB  
ng2yZ @$  
Re\V<\$J  
G_p13{"IM  
-z4pI=  
后驱青铜长老 EJrQ9"x&n  
d 'wWj  
4[]4KKO3Q2  
Z4Qq#iHZR  
财产 499发贴 155注册 05-07-14 来自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状态 离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395823
R oWGQney  
/_P5U E(  
#yv_Eb02  
qqSf17sW  
第2楼:我觉得不大可行。不分析什么机械原理,从操作的步骤来想,每次启动和停车的动作有多复杂。如果每次都要拨两下档位扭两次钥匙,那最初设计自动档的时候为什么不把N档放在最上?

^xO CT=V  

QcGyuS.B  

MMglo3  
cTpAU9|(  
g<VJ4TE6R  
UV}\#86!  
V. sIiE  
+QS7F`O  
pPztUz/.  
cuubeelaa支柱会员 T> cvV  
bLyU;  
AV\6K;~  
Te=[tx~x  
财产 310发贴 188注册 03-09-24 来自 北京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161935
>\=~2>FCD  
DA'A-C2  
:2#8\7IU^'  
?@W=bJ8{  
第4楼:P档和N档一样,发动机的动力跟传动系统是完全断开的,同时还能锁住传动轴,防止发动机启动后可能的意外。因此,应该在P档打火。那些主张在N档打火的人,可能是觉得P档启动之后,把档把往D档拉的时候回经过R档,担心会造成变速箱不必要的换档磨损。其实,这完全不必担心,因为所有的自动档把都只是一个开关而已,并不是象手动档那样的机械连接。当你把档把放到某个位置时,只是通过这个开关告诉电脑你的指令而已,而电脑真正指挥变速箱动作是有一个时间延迟的,以保护变速箱。所以,只要你从P到D的过程中,动作干净连贯,在途径R和N档的时候,是不会引起变速箱的任何磨损的。
05-09-29 15:01 &&C]i~  
%y zFWDg  
<,~ =o  
}vOUf# ^k  
S3"js4a  
S^)r,cC  
(uOW5,e7  
.EloBP  
)[oU|!@  
.rj FhSr$  
o a,Ju  
lh* m(  
c> K/f7  
{549&]/o  
[每日热点]通用旗下的土星、旁蒂亚克将进入中国销售
phXVuQ  
Nr`nL_DQ  
qh7o;x~,  
s=%HTfw  
wP8R=T  
aDOH3Ri0K!  
RyhR#  
K%gFD?{^q  
wuzz%9;@B  
TNT支柱会员 \k,bz 0  
RnrM rOh  
o{he) r6)_  
p~.@8r(  
财产 409发贴 180注册 05-09-08 来自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状态 在线 社会影响力 0爱卡长号码 417345
{h"\JI!  
7LwS =yP  
QYgN39gp  
Wi?%)hur  
第5楼: ^<\} Y  
0?us]lx  
yVI;s|jG  
H='9zqYZ<W  
)fMX!#KP  
{#*?S>DA  
1&% d  
Quote:
HhWwc#B  
\2R`q*a+  
)4!CR/ao  
agU%z:M{  
WXG-1020 于 05-09-29 12:51 PM: 在第1楼写到各位DX请指教:自动档的车不应该从P档启动,应该先启动电源,踩住刹车然后扳到N档在发动的,这样对车有好处 听着好象有理,不知是否应该如此?
为了安全起见,一般不应该这样况且对变速箱的磨损是一样的,除非你开的是F1(没有P挡)

o%V @D'w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9-29 15:49:29编辑过]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9-30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9-30

石老大什么意见?不是让我们讨论的吧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 革命 不是请客就是吃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9-30
以下是引用ly586在2005-09-29 18:54:40的发言:
L\Jl'r|  

石老大什么意见?不是让我们讨论的吧

5pok%g  

q9 ;\B&  

对于自动档,我虽然有理论知识,实际驾驶经验不足。

>o} ati  

希望开手自排的朋友多交流以下开手自排的技术。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9-30

说实话,自动挡的车我真没少开。

dN$ 1$B^k  

从大奔到捷达(德系)、凌志到铃木(日系)及美系大部分轿车。但从没有听说着车时需要从P档摘到N档。N档可以着车:是我停车犯懒,没有推P档就直接灭车,拉手刹下车了。再着车时,挂着N档直接打着车了。

[,OJX N-4s  

总的来说,自动挡在N档P档时,变速器(偶合器)是断开的不工作,P档的作用是停车使用的,也叫驻车档,主要防止溜车的。N档都知道是空档,实际上是用于被拖拽的时候使用。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9-30
以下是引用东娃子1116在2005-09-29 20:22:54的发言:
/5a$@%  

说实话,自动挡的车我真没少开。

./aZV  

从大奔到捷达(德系)、凌志到铃木(日系)及美系大部分轿车。但从没有听说着车时需要从P档摘到N档。N档可以着车:是我停车犯懒,没有推P档就直接灭车,拉手刹下车了。再着车时,挂着N档直接打着车了。

s8/ozaeo  

总的来说,自动挡在N档P档时,变速器(偶合器)是断开的不工作,P档的作用是停车使用的,也叫驻车档,主要防止溜车的。N档都知道是空档,实际上是用于被拖拽的时候使用。

jn5=N[hd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9-30

另:

mjHY-lK  

有些自动挡的车,在没有退到P档时,钥匙不能拔出来,美戏车多数是这样。

RJ44o>L4O  

日系的本田里程就无所谓。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1

很像怕杀特

'L,rJ =M3  

在N档时候点不着火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