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郁闷,逛论坛的时候真的发现,70年代的已经老了,80年代的来了。一直很习以为常地觉得,我们70年代的就是未来,70年代的就是年轻,70年代的就是时髦、前卫,现在看样子不得不改变想法了,我们老了,80年代的年轻人已经是中国的主宰了。。。。
lVa%$F{Pq 追忆一下似水年华吧,我们70年代大概是最后一拨这样的……
o-HT1Hc!
C )
s5D
EZGIf/ 3 最后一拨听过“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的熟悉音乐的;
L*+@>3mu)
)akoa,#%6c
VA5xp] 是最后一拨这样的女孩子--春风越吹越暖,明明早就心痒难搔,却硬着头皮按兵不动,互相观望,最后都快放暑假了,实在熬不住了,才约好第二天同时穿裙子,谁说话不算数谁是小狗;
eauF~md,
p5iuYHKk?
77Y/!~kd 是最后一拨在接受计算机启蒙教育时,还见识过BASIC语言的人;
fJg+ Ryo
/{I$ #:M
:2`e(+Uz 是最后一拨有过小时候要到别人家看电视,死活赖着不肯回家,被爸妈打的经验的人;
+}AI@+
tuX|\X
3so%gvY.' 是最后一拨过六一节还必须找齐了白衬衫、蓝长裤的人;
!,PWb3S 是最后一拨和泥巴、过家家、弹弹子、拍画片,背着军用水壶,里面装着红的、绿的桔子水,揣着茶叶蛋春游的人;
hbn([+xY
w-jVC^C]
a'T;x`b8U, 是最后一拨在小学劳动课上还去打扫厕所、捉苍蝇老鼠的人;
CJyevMf'
JGZBL{8
YkADk9fE 是最后一拨对五讲四美三热爱倒背如流,但始终也没搞清楚什么时候才能练成四有新人的人;
UZ";a453r 是最后一拨告诉自己,要有理想有信念,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走在路上看见方格子地砖想着跳房子,跳橡皮筋的时候唱“我爱北京天安门”,每个月存5元指望小学毕业去看天安门的人;
z!\*Y
=e
7:~_D7n
]'S^] 是最后一拨看过黑白小人书《岳飞》,《丁丁历险记》,《烈火金刚》,《七剑下天山》的人;
Ca\6vR
Dh*n!7lD`
v>56~AJ 是最后一拨享受过最纯最动人的日本动画片,到八十岁仍能张口就来一段《铁臂阿童木》主题歌,到九十岁仍记得《森林大帝》里的小狮子LEO、花仙子和李嘉文、咪咪、来福、娜娜小姐、蓝精灵和格格巫、龙子太郎、一休和小叶子、新佑卫门,自认为曾看到过最好的动画片的人;
nP$9CA
P* o9a
`2snz1>!j 也是最后一拨享受过品质最佳的国产动画片的人--《九色鹿》我们看一回感动一回,《天书奇谭》让我们第一次明白了狐狸精是什么东东、《大闹天宫》让我们初具审美情趣,《没头脑和不高兴》寓教于乐,《大林和小林》够曲折,《哪吒闹海》豪气冲天。
|^aKs#va
`9 L>* 是最后一拨当年在看了《排球女将》后,逢中日排球赛就紧张万分,生怕日本队真练成了睛空霹雳、流星赶月,抢走中国女排的五连冠的人;
]!
dTG
jF>[?L
rZF*q2? 是最后一拨看全了山口百慧的《血疑》系列,天天查看自己手臂上有无红点、担心自己也得白血病的人;(呀,怎么尽是日货,不好意思,不过,当年的哈日族可真比现下的心境纯明多了。)
IcEdG(
2T1q?L?]
?5p>BER? 是最后一拨有幸目睹过香港无线的诸多武侠剧的人--当时是小学的年纪吧,再小一点的就看不懂了。看《射雕》里的翁美玲让我们把早逝的她奉若神明。
bLL2 最后一拨唱着小虎队的歌曲,流着真诚的眼泪跟同学告别的……
jo7\`#(Q 能引起我们70年代共鸣的东西,太多太多了,70年代的朋友们报名来吧!说说你的回忆?
*Ly6`HZ9
N+|d3X!
TpaIn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