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论坛对帅帅的油耗,分成了两个派别,一部分说省油,一部分说耗油。
@SG="L 省油的基本在6-7升(不开空调)7-8升(开空调)。
sCCr%r]zL 耗油的基本在9升以上(不开空调)10甚至更高(开空调)。
UpseU8Wo 我的帅帅属于后者,我就一直想不通那些朋友的6、7升怎么开出来的,但又不能说别人说假话或者说计算方法不对,因为我曾经也开出过一次6升多。但那是在长途开出来的。
8
Y~T$Yj^ 可这些朋友说的都是在城市里啊。
L\b_,'I 所以,决定做一个实验,今天将油加满了,加到油口都能看到闪亮的汽油了。
|Pl{Oo+ 准备这一箱油完全控制转速在1800以内行车,决不踩刹车,红灯利用换档和手杀来控制走停(紧急情况出外)。行驶路况,依然在城里。全程开空调。
(Ha}xwA~( 由于我改了195宽胎,如果说结果能够控制在7升左右就成功了。哈哈哈哈。
#|h8u` 一天来报道一次。
yzb& 第一次汇报:
zn$Ld,
今天下午加满的。截至晚上回家,行驶了25公里,没有遇到任何紧急情况,没有踩过一次刹车,红灯的时候远远就开始用换档减速,直到一挡速度慢得和步行差不多了,用手杀停车。
3zF7V:XH
结论,油表暂时没动。
)W JI=jl
明天再行汇报。
NZ9,9
哇咔咔咔,(@#$@#%$#%$#@^^^^*&(^%似乎喝多了还没有醒)
s_kd@?=`x 第二次汇报:
1&nrZG9
这一次只跑了从家到单位,只有5.5公里,之所以来做汇报,是因为这5.5公里让我惊讶。昨晚因为喝酒吃辣,今天早上起来肚子特不舒服,刚出家门,发现肚子有点受不了了,本以为可以憋到单位,结果才开出几公里就难受死了,路上又找不到厕所,只有飞快的开到单位。所以这5.5公里基本都是急加速,急刹车了,没办法啊,拉裤子上的滋味不好受啊。整个过程转速常常在4000左右。当到达单位的时候,瞟了眼油表。靠就这么一点距离,指针竟然下降了两个火柴杆的宽度。看来帅帅要省油,决不能急加速,急刹车。
1h{_v!X
这次汇报结束,晚上再来。哎。
JD
lIf 第三次汇报:
<{j9|mt
没想到这么快又来汇报了,哎,今天实在收不了了,办公室扒在桌子上睡觉难受,智能到帅帅里去睡了,睡了一个小时,本以为打开空调会睡的舒服,结果殷勤启动了,风挡打开了,但是忘记按下ac按钮了,就这么白白浪费了一中午的油,还没有吹到空调,害的口水汗水留了一地。权当又开了20公里吧,最后的结果统计会抛开这部分油。。。
w"J(sVy4 一直以来,论坛对帅帅的油耗,分成了两个派别,一部分说省油,一部分说耗油。
huE#VY
/t 省油的基本在6-7升(不开空调)7-8升(开空调)。
2{\Y<%. 耗油的基本在9升以上(不开空调)10甚至更高(开空调)。
g(Nf.hko 我的帅帅属于后者,我就一直想不通那些朋友的6、7升怎么开出来的,但又不能说别人说假话或者说计算方法不对,因为我曾经也开出过一次6升多。但那是在长途开出来的。
K||85l?< 可这些朋友说的都是在城市里啊。
[+GG Wo 所以,决定做一个实验,今天将油加满了,加到油口都能看到闪亮的汽油了。
\BDNF<_ 准备这一箱油完全控制转速在1800以内行车,决不踩刹车,红灯利用换档和手杀来控制走停(紧急情况出外)。行驶路况,依然在城里。全程开空调。
S@_GjCpn 由于我改了195宽胎,如果说结果能够控制在7升左右就成功了。哈哈哈哈。
p0/I}n4<5n 一天来报道一次。
`is6\RH 第一次汇报:
_
Nd\Cm
今天下午加满的。截至晚上回家,行驶了25公里,没有遇到任何紧急情况,没有踩过一次刹车,红灯的时候远远就开始用换档减速,直到一挡速度慢得和步行差不多了,用手杀停车。
(Az^st/_
结论,油表暂时没动。
EV9m\'=j
明天再行汇报。
zdY`c
哇咔咔咔,(@#$@#%$#%$#@^^^^*&(^%似乎喝多了还没有醒)
Blu^\:?#z- 第二次汇报:
'Y[\[]3[8
这一次只跑了从家到单位,只有5.5公里,之所以来做汇报,是因为这5.5公里让我惊讶。昨晚因为喝酒吃辣,今天早上起来肚子特不舒服,刚出家门,发现肚子有点受不了了,本以为可以憋到单位,结果才开出几公里就难受死了,路上又找不到厕所,只有飞快的开到单位。所以这5.5公里基本都是急加速,急刹车了,没办法啊,拉裤子上的滋味不好受啊。整个过程转速常常在4000左右。当到达单位的时候,瞟了眼油表。靠就这么一点距离,指针竟然下降了两个火柴杆的宽度。看来帅帅要省油,决不能急加速,急刹车。
8R)*8bb
这次汇报结束,晚上再来。哎。
o8bVz2E 第三次汇报:
e=YvMg
没想到这么快又来汇报了,哎,今天实在收不了了,办公室扒在桌子上睡觉难受,智能到帅帅里去睡了,睡了一个小时,本以为打开空调会睡的舒服,结果殷勤启动了,风挡打开了,但是忘记按下ac按钮了,就这么白白浪费了一中午的油,还没有吹到空调,害的口水汗水留了一地。权当又开了20公里吧,最后的结果统计会抛开这部分油。。。
B>gC75 第四次汇报:下午到一个客户单位,来回距离共计40公里左右,其中10公里为城内,有少许堵车,红绿灯大概一共在20个左右,晚上回家5公里。合计行驶45公里。总里程80公里。但这次行驶过程中踩了几次刹车,主要城内车实在太多,横穿,强行变道的也特别多,所以不得已踩了5次刹车,其中一次是急刹车,另外4次都是较为轻微的刹车。整个行驶过程转速从来没有超过2000。截至现在,油表指针进入刻度范围了,且超过刻度范围大概一根火柴的宽度。总体感觉,这样行驶似乎并不是很省油啊。前段时间5000转飚车的时候也是80公里进入刻度。估计和今天中午启动引擎睡觉有关系,如果没有中午的浪费,估计100公里左右才会进入油表刻度区。今天的汇报结束,明天继续汇报。
CI
~+(+q .第五次汇报:今天一共跑了32公里,现在里程132公里,全天都在市区,有一些堵车,车速没有超过50,转速基本维持在1800-2000之间,加速非常的轻,轻到几乎感觉不到油门踏板的下潜,一共踩刹车3次,3次都是紧急情况。同时我发现,逐渐习惯不用刹车过后,车开得更顺了。但是油耗让我有些吃惊。昨天100公里时,油表指针刚进入刻度区域,走了一小格还不到,今天这32公里竟然就快了油表第一大格给走完了,整整走了3个小格还多。有点郁闷,难道我的帅帅真的那么耗油????明天继续实验。
~G,n> 第六次汇报:这么久了才来汇报,不是因为我懒,是因为论坛突然变成24小时后不能再编辑自己的帖子了,幸好24老大给改了回来。先说声谢谢。这次汇报里程较长,达到了138公里,现在里程表共跑了270公里了。
!c'a<{d@
这么长的路程,再坚持不踩刹车,实在有点难,所以我都难以计算一共踩了多少次刹车了,应该不下20次,但肯定不会超过40次,速度也基本维持再60-70公里之间,转速提高了一些,在1900-2200之间徘徊,换档转速都固定在了2200转,期间有一次和新加坡朋友飙过一段路,只有5公里左右,转速提到了5000转,这么一点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KZ
W)M
油耗依然让我吃惊,270公里,油表竟然已经走过了3个大格,跟原来猛开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原来猛开的时候是260过三大格,这就让我有点难以解释了,因为途中,我检查过胎压,一切正常,难道这样温柔的开,油耗都要达到9升。我的改动并不多啊,只是更换了宽胎,还是对油耗影响不大的195的胎,其他能拆下来的改装件我都拆下来了啊。郁闷。
_L<IxOZh+
等测试到350公里的时候,决定停止实验,然后加油,汇报油耗。总之,我发现,猛烈的开,和温柔的开,油耗区别似乎不大。
Si.3Je[q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7-31 17:10:25编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