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253阅读
  • 9回复

[求助]如果我车开到异地,有些手续怎么办呢?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请教一下各位资深的大侠:

K_5&_P1  

我是厦门的白色LS,05年1月5日上的厦门牌,但预计8、9月份要去上海呆一年、两年或是3年,但我不知道如果我车也开到上海,会产生的如下问题如何解决:

XNU qZ-M :  

1、车如果要年检咋办?听有人说小车是2年年检一次,不知是否?象我这情况会怎样?

!_9$[Oq ~  

2、保险到年底是一年,会到期,我该如何买,是该在厦门买还是该在上海买,出险会有什么不同。

N%f!B"NQ  

3、车船使用费,养路费该在哪交,可以异地交吗?如果不能,已经交的好像说可以退,是吗?

)$B+ 3f  

哎,不好意思,这问题可真多,拜托各位知情者能倾情相助,感激不尽!!!!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27

1、你的车到07年1月才年检

G0I~&?nDa  

2、如果在上海长住,建议在上海买保险,定损索赔方便。

Z"6 2#VM  

3、都可以。外地车在上海市区常开还要一个什么道路费。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27

哇~~

长知识、、、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27

有关上海的费用(04年9月开始):

T4/fdORS  

外地牌照在上海要交通行费150/月。

4p g(QeR  

临时通行:外地来上海的在高速入口交完钱加盖有效章,有效期7天,超过部分一样叫钱..

jDR\#cGrZ  

通行费征收管理通告——对外牌的罚款有违行政处罚法 O~1p]j  
]y$C6iUY*  
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工作的通告 j|9 2 g  
2004-9-1 ,\b5M`<c  
关键字: 上海市贷款道路建设通行费 征收管理 通告 4!wfh)Z  
为了进一步加强上海市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工作,现通告如下: GzX@Av$  
uWSG+  
一、根据市府第102号令《上海市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凡领有统一车辆牌证的本市或进入本市的外省市机动车辆必须主动缴纳通行费(法律法规免征通行费的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通行费的征收工作,也不得拒绝接受市公路管理部门和市公路规费征稽部门的检查。 [&$z[/4:8c  
m T;z `*  
二、凡领有统一车辆牌证的本市或常驻本市的外省市机动车辆,如尚未按规定缴费的,应当自本通告发布日起10日内主动到市公路规费征稽部门缴纳通行费,缴费车辆凭通行费缴讫证在有效期内通行。 Ty>`r n  
R]dc(D  
三、外省市进入本市的机动车,应在入境道口缴费,在缴纳通行费时将收到缴费收据和缴费标识(须加盖入境地征稽站时效章)。外省市车辆缴费标识将以不同图形、颜色、数字为图案并对应每一周中的每一天。 nRvV+F0#  
!5pp A  
四、缴费车辆必须将缴讫证或缴费标识粘贴于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缴费标识为外省市机动车辆进入本市在本市内滞留7日的通行标志。超过7日仍未出境,应按本市车辆标准缴费。缴费车辆应将缴费票证收据及标识保留至出上海市境,以备查验。缴讫证为本市牌照车辆、常驻本市使用外省市牌照车辆和本市居民上外省市牌照车辆在本市内通行的标志。 kIQMIL0+  
VF;%Z  
五、无粘贴缴讫证和缴费标识的机动车辆不得在本市通行。 PM ,I?lJ,  
L\!Pa+Iod  
六、对本通告发布后仍欠交、拒交或恶意逃费的车主将受到以下处罚:本市机动车辆漏缴三个月以上或拒缴、抗缴的,除补缴通行费外,并处以2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外省市车辆不按规定缴纳通行费的,除补缴通行费外,还将处以应缴费额五倍以下的罚款;对在稽查中发现拖欠、逃缴、拒缴、抗缴通行费的车主,责令当场补缴,当场不能补缴的,应提供所欠通行费的等价担保物。三个月内仍未补缴费的,可将其提供的担保物拍卖后抵冲通行费和滞纳金。其行为将记入相关诚信记录。 FK>8(M/  
bDRl}^aO6  
七、上海市贷款道路通行费征稽所、站如下: B/AS|i] sM  
?31#:Mg6g+  
部门(站名) 5LMAy"  
v)1@Ew=Y%  
yGj'0c::  
.| UIZwW0  
市办问讯处 "d"6.ND  
普陀区曹杨路1040224 b= +3/-d  
62433599 ({$>o]<h  
aE(DNeG-H  
62572390 GahIR9_2  
;q?WU> c{?  
(语音电话24小时服务) R+# g_"1@p  
7V%b!R}  
第一征收所 Y;=GM:*H  
黄浦区高雄路161—167 PmA_cP7~  
63142120 W]5 sqtF;6  
3uuB/8  
第二征收所 `aM8L  
徐汇区龙吴路17 yb-/_{Y  
64569441 hQ Lh}}B  
[zhcb+^5l  
第三征收所 n$jf($*  
普陀区曹杨路104013 WyJXT.  
62570880 M ^~  
4!tHJCq"  
第四征收所 k0R;1lZ0n  
闸北区会文路50 B^G{k3]t  
56980208 IRQ3>4hI  
^y"$k  
第五征收所 S Yvifgp  
虹口区曲阳路8519C幢一层 ;pNHT*>u,  
65539562 - $4%@Z  
(K+TqJw  
闵行征收站 T}[W')[s  
闵行区七莘路1000 @WU_GQas3  
64924513 Ytx+7OLe  
#G.3a]p}"  
浦东新区成山征收站 YC=BP5^  
成山路2205 &"tce6&  
68707094 qfSoF|  
}=;>T)QmMO  
浦东新区张江征收站 btOTDqG`a  
川北公路3033 amBz75N{  
58556960 %C3cdy_c  
oba*w;  
南汇征收站 NZTYT\7  
南汇区沪南公路9845 Mz G ryM-  
58002752 [;=ky<K0E  
ziycyf.d  
奉贤征收站 0w['jh|,  
奉贤区南桥路563 48g^~{T4O  
57412737 ZY!pw6R1>*  
C5 5n  
金山征收站 R [9PFMn  
金山区朱泾临仓街521 a^T4\  
57315142 io Y\8i  
Xq^y<[  
松江征收站 X |1_0  
松江区谷阳北路128 ! F;<xgw  
57815624 (w#slTFT  
Oa.f~|  
青浦征收站 \C+*loLs  
青浦区青松路134 ]{Mci]H6T  
59733698 y~== waZw  
VjA wn}eO  
嘉定征收站 9*}iBs  
嘉定区环城路1555 w+Z--@\  
59926643 0t#NMW  
kZV^F*7  
宝山征收站 RL?u n}Qa  
宝山区江杨北路218 "e~k-\^Y  
56496066 -<_7\09  
5^>n5u/  
崇明征收站 N0Gf0i >  
崇明县湄洲路179 J^fm~P>.  
69690315 "x&3Z @q7  
w>qCg XU3  
3sFeP &  
服务时间:周一~周六上午830~下午430 iCTQ]H3  
SMoz:J*Q(  
特此通告 F98i*K`"  

MJ\[Dt  

h qmSE'8  

nl1-kB)$e|  
M>l^%`  
oRq!=eUu_  
shFc[A,r}  
Bw< rp-  
6C-YyI#s#  
>3D7tK(  
F $yO  
*\XH+/]+  
$H2GbZ-I  
赤道
}Uw#f@Wh  
ae`| ic  
等级:新手上路 X>l*v\F9  
文章:5 zICI_*~  
积分:60 Fwfo2   
注册:2004-10-03 t&RruwN_;  
=uV,bG5V1  
HnZPw&*  
T9jw X:n  
9([6d.`~  
fl uGf  
!$>G# +y  
A*0*sZ0  
14
0k1MKzi Q  
Qj!d^8  
_85E=  
{6tx,;r(F  
GfNWP  
VY{,x;O`  
:z124Zf  
(ai72#nFtb  
rcW#6VZ=  
uk1v7# p  
= c/3^e  

抓到了不得了。

JJ*0M(GG  

我的朋友被抓了。前前后后罚了2700元。还扣车。

8  rnb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27
以下是引用石河子在2005-06-26 22:27:38的发言: Mm[1Z;H  

1、你的车到07年1月才年检

\\pyu]z  

2、如果在上海长住,建议在上海买保险,定损索赔方便。

g,]5&C T3v  

3、都可以。外地车在上海市区常开还要一个什么道路费。

K`83C`w.  

补充第3点:每月150月城市建设费.但99%的人都不交,包括我.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http://blog.163.com/lains2001/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28

非常感激石河子和Lains的鼎力相助,看来我短期一两年在上海还是无忧的。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28

对了,另外忘了问Lains:那99%的人每月150月城市建设费都没交,一般也没事吧?如果违章了或是失窃了等会有啥影响吗?

还有一两点其他疑问:

1、通常情况下,都说车没年检,如果失窃,保险可拒绝理赔,如果没交养路费呢?失窃、事故等可以理赔吗?

2、如果像我这样,下半年去了上海,但这半年的保险是在厦门买的,如果我在上海出险,那我该如何报案、如何理赔啊?

哎,不好意思,我这问题真的很多,请务必包涵,并能诲人不倦。。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28
求助!!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