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427阅读
  • 12回复

电子警察拍摄原理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希望对各位开车朋友的行车有所帮助。 lUu0AZQmG  
   ps<E f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 将信号采集到 3RtVFDIZA"  
  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C u+p!hV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 号,即视为 4~ }NB%,  
   “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 X;!*D  
   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AW r2Bv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 h{)m}"n<R  
   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 dz@+ jEV  
   (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 O]XRalkEM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 _gVihu  
   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 <J d!`$  
   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哟。 ;^:8F  
     后期处理: nO yG7:  
      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 !9gpuS[  
   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t[k ['<G  
    系统特点: bBINjs8C_  
     车辆捕获率 -----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z CkB86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 KdiJ'K.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 3I'7+?@@l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R(> oyxA[F  
   1、违章电视抓拍的原理 Ai%Wt-  
   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 f U<<GK 70  
   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无论哪 DBfq9%J _  
   种方式,都会对于违章车辆拍摄至少三张图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 UZJs!#P  
   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sEb*GF*.V  
   2、违章处理过程 0d,&)  
   指挥中心收到图片,会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相比对,从而调出车辆的综合信 +o 6 "Z)  
   息,如车主、车型、颜色等,然后由信息处理人员录入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 Q=498Y~x  
   以使违章车主能够进行查询。 OYIH**?  
  3、信息损失问题 )O6_9f_  
   不是所有违章的车辆都能够被拍下来,只有车牌图片清晰的情况下,信息录入人员才 &n2dL->*#  
   能将违章车辆输入数据库进行处理。 "s rRlu  
   4、拍摄范围: ~BD 80s:f  
   一个摄像机通常只拍一个车道,少数可拍两个车道,一般都是设在从左向右数的第一 .0u@PcE:O  
   和第二条车道上。数码相机的拍摄范围较宽,所以在城区内大多数都能够拍到同向所 ;*409 P  
   有的车道。 We*&\e+"T  
   5、如何避免被抓拍: s'yT}XQ;r  
   第一,也是最安全的,就是不违章。 wwD?i.3  
   第二,注意路况,前方看见横杆上架着摄像机,一定要减速通过。 - TU^*  
   第三,不推荐的方式,走最右侧的车道 s(MLBV5)w  
   第四,感觉不对的时候,上各地交通管理的网站上查,二周内如无通知,就是信息未被处理。 $K }Y  
   第五、如果违章停车被贴条,不要急着去交钱,先上交通管理局的网站上看看,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录,那么年 %e|.a)78  
   检的时候也就不会有这条记录。 |QcE5UC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24
沙发!
我的SS说,我就是我。
我说爱你没商量。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24
我的SS说,我就是我。
我说爱你没商量。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24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24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24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O2U}jHsd  

只针对城市道路的吧~高速公路上面有更高级的等着你~

上次石头就发出来二张超过这个速度的违章车辆


东南汽车俱乐部QQ群号码:3048536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24
以下是引用求知顺心在2005-06-24 13:01:04的发言: A^4#6],%v  
%B\VY+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1=^ |  

;r XZ?"  

只针对城市道路的吧~高速公路上面有更高级的等着你~

p<B*)1Tj0  

上次石头就发出来二张超过这个速度的违章车辆

A=np ?wc  
{G=|fgz  
没错,180以上和夜间都可以清晰拍照!不要存侥幸心理!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24
我的朋友的在晋江187被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