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432阅读
  • 12回复

电子警察拍摄原理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希望对各位开车朋友的行车有所帮助。 R|v'+bv  
   tAF?. \x"g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 将信号采集到 o6d x\  
  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o{!}QUl\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 号,即视为 D]]wJQU2  
   “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 njF$1? )sq  
   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GE]]7:Na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 /ce;-3+  
   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 %.Ma_4o Z  
   (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 %_ibe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 j_~KD}  
   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 r5}p .  
   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哟。 L4>14D\  
     后期处理:  g\q .  
      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 . g#}2 :3  
   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X-\$<DiJGv  
    系统特点: K *@?BE  
     车辆捕获率 -----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RPb <3 B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 $O|Xq7dp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 3~sV-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M(> 74(}]  
   1、违章电视抓拍的原理 (\qf>l+*  
   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 /%g@ ;  
   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无论哪 ^4IJL",  
   种方式,都会对于违章车辆拍摄至少三张图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 SEnr"}  
   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eSZ':p  
   2、违章处理过程 +L=Xc^  
   指挥中心收到图片,会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相比对,从而调出车辆的综合信 O=LW[h!  
   息,如车主、车型、颜色等,然后由信息处理人员录入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 8_wh9   
   以使违章车主能够进行查询。 E>/~:  
  3、信息损失问题 Qe!3ae`Z  
   不是所有违章的车辆都能够被拍下来,只有车牌图片清晰的情况下,信息录入人员才 NB44GP1-@  
   能将违章车辆输入数据库进行处理。 $y.0h(  
   4、拍摄范围: _E8Cvaob  
   一个摄像机通常只拍一个车道,少数可拍两个车道,一般都是设在从左向右数的第一 O#):*II`9  
   和第二条车道上。数码相机的拍摄范围较宽,所以在城区内大多数都能够拍到同向所 &tf(vU;,'  
   有的车道。 g)ZMU^1  
   5、如何避免被抓拍: ~b X~_\  
   第一,也是最安全的,就是不违章。 P zM yUv  
   第二,注意路况,前方看见横杆上架着摄像机,一定要减速通过。 djw\%00&#  
   第三,不推荐的方式,走最右侧的车道 h9}*_qc&kV  
   第四,感觉不对的时候,上各地交通管理的网站上查,二周内如无通知,就是信息未被处理。 yf8kBT:&S  
   第五、如果违章停车被贴条,不要急着去交钱,先上交通管理局的网站上看看,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录,那么年 ^eO/?D8~h  
   检的时候也就不会有这条记录。 /T(9:1/G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24
沙发!
我的SS说,我就是我。
我说爱你没商量。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24
我的SS说,我就是我。
我说爱你没商量。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24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24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24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z|}Anc[\  

只针对城市道路的吧~高速公路上面有更高级的等着你~

上次石头就发出来二张超过这个速度的违章车辆


东南汽车俱乐部QQ群号码:3048536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24
以下是引用求知顺心在2005-06-24 13:01:04的发言: x7J8z\b"O  
AK$&'t+$}7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Rtpk_ND!  

(;VlK#rnC  

只针对城市道路的吧~高速公路上面有更高级的等着你~

bT>MZK8b  

上次石头就发出来二张超过这个速度的违章车辆

H#Hhi<2  
:a/l9 m(   
没错,180以上和夜间都可以清晰拍照!不要存侥幸心理!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24
我的朋友的在晋江187被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