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对各位开车朋友的行车有所帮助。
dB:c2
nI1(2a1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 将信号采集到
ZNL+w4
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M<]
6o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 号,即视为
l"jYY3N|h
“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
_mwt{D2r}
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jIVD i~Ld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
$ ]#WC\Hv
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
Au}l^&,zN
(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
=WBfaxL}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
j%^4
1 y
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
.9PT)^2
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哟。
ZH9Fs'c=
后期处理:
dnU-v7k,{
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
QOSMV#Nw%
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a'?;;ZC-
系统特点:
aq}hlA(w
车辆捕获率 -----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r]GVeN}H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
[
+dCA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
rCDt9o>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FXJ0
G>F
1、违章电视抓拍的原理
?;~E*kzO&
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
{ im?tZ,
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无论哪
Ct)58f2
种方式,都会对于违章车辆拍摄至少三张图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
,:(s=JN+
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b:F;6X0~Hl
2、违章处理过程
c46-8z$
指挥中心收到图片,会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相比对,从而调出车辆的综合信
vz4(
k/
息,如车主、车型、颜色等,然后由信息处理人员录入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
F@Sk=l(
以使违章车主能够进行查询。
ly`
A,dh
3、信息损失问题
fPD.np}
不是所有违章的车辆都能够被拍下来,只有车牌图片清晰的情况下,信息录入人员才
?:$
q~[LY
能将违章车辆输入数据库进行处理。
^(:~8 h
4、拍摄范围:
6,YoP|@0
一个摄像机通常只拍一个车道,少数可拍两个车道,一般都是设在从左向右数的第一
fd *XK/h
和第二条车道上。数码相机的拍摄范围较宽,所以在城区内大多数都能够拍到同向所
d;dT4vx$[M
有的车道。
v`K%dBa
5、如何避免被抓拍:
+H&/C1u
第一,也是最安全的,就是不违章。
k-jFT3b$
第二,注意路况,前方看见横杆上架着摄像机,一定要减速通过。
KC}G_"f.$
第三,不推荐的方式,走最右侧的车道
I N3-ZNx
第四,感觉不对的时候,上各地交通管理的网站上查,二周内如无通知,就是信息未被处理。
.BJoY
<P*
第五、如果违章停车被贴条,不要急着去交钱,先上交通管理局的网站上看看,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录,那么年
x7e0&
检的时候也就不会有这条记录。
HdlOGa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