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的原理!!!
&&l
ZUR,`
,w6?Ap
车产生漂移的原理
7r?,wM
MkFWZ9c3
gQik
>gFr
归咎到底就是一种:后轮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时前轮要能保持抓地力(最多只能失去小部分,最好当然是获得额外的抓地力了),这时只要前轮有一定的横向力,车就甩尾,便会产生漂移。
X~m57bj
i / o
令后轮失去抓地力的方法:
\4$Nx/@Q}
OdyL
j
1.行驶中使后轮与地面间有负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低)
jc6~V$3
H!y@.W{_
2.任何情况下使后轮与地面间有正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高)
*Z"Kvj;>u
Z-U3TrSI
3.行驶中减小后轮与地面之间的正压力。
q|D*H9[ke
)^^}!U#|e
这三项里面只要满足一项就够
/ dn]`Ge)
z!j`Qoh?V9
实际上1,2都是减小摩擦系数的方法,将它们分开,是因为应用方法不同。
d}415 XA
\J\1i=a-=
保持前轮抓地力的方法:
a+BA~|u^
u})JQ<|
1.行驶中不使前轮与地面间有很大的速度差
+1623E
QBo^{],
2.行驶中不使前轮与地面间正压力减少太多,最好就是可以增大正压力。这两项要同时满足才行。
yI;Qb7|^
X[[=YCi0
实际操作里面,拉手刹就一定同时满足行驶中使后轮与地面间有负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低) 行驶中不使前轮与地面间有很大的速度差 ;
&_6:TqJ
s'^#[%EgB
漂移初状态的简单操作:
{%Y7]*D
)em.KbsPPF
产生漂移的方法有:
#`$7$Y~]
|9I;`{@
1.直路行驶中拉起手刹之后打方向
)QD}R36Ic
rYQ@"o0/Y
2. 转弯中拉手刹
r.;iO0[/
[udV }
3. 直路行驶中猛踩刹车后打方向
0pa^O$?p
GuvF
4. 转弯中猛踩刹车
`|Z@UPHzG
q.Z#7~6`3
5.功率足够大的后驱车(或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趋向于后驱车的四驱车)在速度不很高时猛踩油门并且打方向
I
} fcFL8
]G~N+\8]U
其中3,4是利用重量转移(后轮重量转移到前轮上),是最少伤车的方法。
{&u7kWD|
\ +-hn
1,2只用于前驱车和拉力比赛用的四驱车,而且可免则免,除非你不怕弄坏车。
IH5} Az
v\9,j
注意1和2,3和4分开,
lPcVhj6No%
)\D40,p
是因为车的运动路线会有很大的不同。重要说明:漂移过弯和普通过弯一样,都有速度极限,而且漂移过弯的速度极限最多只可能比普通过弯高一点,在硬地上漂移过弯的速度极限比普通过弯还低!
Z(k\J|&9C
{Sr=SE
至于最终能不能甩尾,跟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系数、车的速度、刹车力度、油门大小、前轮角度大小、车重分配、轮距轴距、悬挂软硬等多个因素有关。例如雨天、雪地上行车想甩尾很容易,想不甩尾反而难些;行车速度越高越容易甩尾(所以安全驾驶第一条就是不要开快车哦);打方向快,也容易甩尾(教我驾驶的师傅就叫我打方向盘不要太快哦);轮距轴距越小、车身越高,重量转移越厉害,越容易甩尾(也容易翻车!);前悬挂系统的防倾作用越弱,越容易甩尾。
iy.%
kHC
[C+Gmu
有人提到多种漂移方式,实际上都在上面五种之内。
&G
pA1
,XeyE;||
甩尾中的控制:
@3-,=x
y^mWG1"O
如果是用手刹产生漂移的,那么当车旋转到你所希望的角度后,就应该放开手刹了。
B]^>GH
\Y!T>nWn)I
漂移的中途的任务就是要调整车身姿势。因为路面凹凸、路线弯曲程度、汽车的过弯特性等因素是会经常变化的。所以车手经常要控制方向盘、油门、刹车、甚至离合器(不推荐),以让汽车按照车手所希望的路线行驶。
<i_>
y~v`
\C]i|]tl
先说明一点原理:要让车轮滑动距离长,就应尽量减小车轮与地面间的摩擦力;要让车轮少滑动,就应尽量增大摩擦力。减小摩擦力的方法前面说过,一个是让车轮太快或太慢地转动,一个是减小车轮与地面间正压力;增大摩擦力的方法就是相反了。
u.Mq
j"o\
`S"W8_m
其中,让车轮太慢转动的方法即是踩脚刹或者拉手刹了(再强调一次:脚刹是作用于四个车轮,手刹是作用于后轮的。不管是否有手刹作用于其他车轮的车,我所知道的有手刹的赛车全都是我所说的情况)
>|
wKXz
>@^<S_KVh
踩脚刹:四个车轮都会减速,最终是前轮失去较多摩擦力还是后轮失去较多摩擦力不能一概而论。
M]c7D`%s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