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599阅读
  • 62回复

技术讨论帖 什么是渐进式刹车

楼层直达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05-06-20
以下是引用aqq在2005-06-19 16:39:10的发言: Pa !r*(M)C  

还请各位斑斑普及下,现在对菱帅刹车有误解的还真是不少

-Fj:^q:@u  

渐进式(也叫非线性)刹车简单说就是刹车力度随踏板力度而增加, `n!<h,S'2  
v5 yOh5  
|'2E'?\/x  

,zLi{a6  

按我学过的高等数学知识和汽车知识,“刹车力度随踏板力度而增加”应呈线性分布,比如说,踩离合器时,开始感觉比较重,后来感觉比较轻,这是因为离合器采用膜片弹簧式,使驾驶员左腿力度与离合程度不成比例关系,这才称为非线性。 Pv`^#BX'  
Yw f.,V  

对于楼主“非线性”的论断和下面的解释有些不解。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05-06-20
以下是引用alexzhou在2005-06-20 00:09:43的发言: ~fAdOh  
EqUiC*u8{I  

不是不能说LS的毛病,石大侠也没有包庇过吧,人都有毛病,何况人造出来的机器!您既不买车,又不卖车,也不造车,请问您是怎么知道LS这么多毛病的?道听途说?依据是什么?难道只有1周不到的驾龄(LS的)就能理解如此透彻,真是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这么说您进来的目的就是拯救DNCC的网友,够伟大,钦佩一下!

M7e O5  

提醒这位"高手",我有说过石版主什么吗? }&y>g0$@  

不错,机器是会有毛病,可是有病就不许说吗? V F6OC4 K  

再次提醒这位"高手",我有说过菱帅有很多毛病吗?麻烦你洗把脸看清楚先. 0Ny0#;P  

我开过1周,所以知道刹车不好(至少我和我朋友包括4sJS都不适应,姑且允许我说不好),有错么? -66|Y  

我没有向您说得那么伟大,也不可能那么伟大(可能您有那么"伟大"吧),我曾经反复强调,只是看不惯某些人的言行而已,您至于那么说吗?难道我说的某些人包括你了?还是您自以为是是这的救世主? : 60PO  

不知所谓!!!! .N_0rPO,Kw  
Q`5jEtu#,  

}`5%2iG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05-06-20
以下是引用fgzj在2005-06-20 09:02:31的发言: 1e.V%!Xk  
aI]EwVz-q  
^ Q]I)U  

按我学过的高等数学知识和汽车知识,“刹车力度随踏板力度而增加”应呈线性分布,比如说,踩离合器时,开始感觉比较重,后来感觉比较轻,这是因为离合器采用膜片弹簧式,使驾驶员左腿力度与离合程度不成比例关系,这才称为非线性。 KwO;ICdJ  
5=Cea  
!R@v\Eu  

对于楼主“非线性”的论断和下面的解释有些不解。

b ]A9$-  

应该这样理解的,这里说的非线性并不是说当用脚踩踏板时感觉到踏板的反作用力是先轻后重,或先重后轻。而是说在踩下踏板的不同深度时所产生的制动力是非线性的,并非指踩踏板的力度是非线性的。 4Wsp PHj  

楼主说的“踩踏板的力度”应该理解为“踩踏板的深度”,也就是说你踩踏板的力度大了,他的深度也就大了,刹车的力度也就更大了。当然,在你紧急刹车的时候,踩刹车不仅要力度大,还要很快速度,这样才能缩短刹车距离。

福建菱帅车友俱乐部:www.fjls.com
福建菱帅车友俱乐部QQ:5385727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05-06-20
以下是引用fgzj在2005-06-20 09:02:31的发言: 7Ne`F(c  
(g8<"< N ?  
nn0`A3  

按我学过的高等数学知识和汽车知识,“刹车力度随踏板力度而增加”应呈线性分布,比如说,踩离合器时,开始感觉比较重,后来感觉比较轻,这是因为离合器采用膜片弹簧式,使驾驶员左腿力度与离合程度不成比例关系,这才称为非线性。 {"([p L  
Hlr[x  
k\qF> =  

对于楼主“非线性”的论断和下面的解释有些不解。

"\x<Zg;  
Qrnc ;H9)  
的确这个说法不太准确。线性的就是渐进的。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05-06-20
以下是引用冷雨心魂在2005-06-20 09:29:12的发言: -or)NE  
4c.!^EiV  
zZ8:>2Ps(  

提醒这位"高手",我有说过石版主什么吗? U^OR\=G^  
O{=@c96rl  

不错,机器是会有毛病,可是有病就不许说吗? Z'c9xvy5  
a,[NcdG  

再次提醒这位"高手",我有说过菱帅有很多毛病吗?麻烦你洗把脸看清楚先. [uu<aRAg3O  
vNAQ/Q  

我开过1周,所以知道刹车不好(至少我和我朋友包括4sJS都不适应,姑且允许我说不好),有错么? \p J<@  
_MUSXB'  

我没有向您说得那么伟大,也不可能那么伟大(可能您有那么"伟大"吧),我曾经反复强调,只是看不惯某些人的言行而已,您至于那么说吗?难道我说的某些人包括你了?还是您自以为是是这的救世主? A)D1 #,0  
);ZxKGjc4  

不知所谓!!!! %ZJ;>a#  
J, vEZT<Mt  
!Ytr4DtM  

bupDnTF  
53X5&Bwh  
7.`:Z_  
如果仅仅因为只开了一个礼拜菱帅造成追尾而给你心灵上留下这么大阴影,您的确不应该再开菱帅。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05-06-20
以下是引用石河子在2005-06-20 10:50:29的发言:  _I$\O5  
rOt`5_2f  
O F$0]V  
如果仅仅因为只开了一个礼拜菱帅造成追尾而给你心灵上留下这么大阴影,您的确不应该再开菱帅。
G~SgI>Q  

石版主,您未免说得太夸张了吧??心灵上的阴影?就为一车子,至于吗? < r6e23  

我曾经说过,本来想买菱帅的,才会来关注,我那么关心刹车是因为想买的东西因为刹车却不能买,心里不甘心而已,空调声音(还没现场听过)能忍,音响不high能忍,一些小毛小病也能忍,可刹车关乎性命,怎么能忍?(您说我技术差也行,没本事也行,开了几天就是没习惯). 'z'q)vcr  

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没说过菱帅什么坏话,不知石版主为何喜欢针对我(不知是不是我理解能力的问题)?您要是看不惯,大可实话实说,甚至可以叫我走人等等. 9.<dS  

但愿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05-06-20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05-06-21
帖个标准制动过程时间划分图 h|=^@F_\`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