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的概念,欧洲人想的是我用它横贯欧洲不能有问题,美国人想的是我从
!eyLh&]5
美国的东海岸开到西海岸它得好使。而日本人在回答中国人责问为什么使两年以
#kW=|8X
后哪哪都是毛病时,是这么说的:“在日本,你就是天天住在车上,一年也就跑
[PIMG2"G
一万公里。
tb&?BCp
谁能想到你一年就跑五万公里!日本人开3年就换车了,你非得开15年,你怨
)la3GT*1mS
谁?”
2O kID
WcM
J
`5VE$2M
欧美人发明汽车是从人的需要出发,从无到有的想象、钻研。日本人学做汽车是
|Y"XxM9
为了赚钱。所以他把别人有的拿过来琢磨怎么做的更便宜!日本车打入美洲市场
R6<'J?k
是能源紧张,油价上涨的70年代--它最省油。
gxhp7c182
Z*Ffdh>*:&
大家知道车怎么能省油么?--车轻!(风阻系数并不是最根本的因素,因为风阻
n*GB`I*g
系数的作用是与速度有关的。)为什么在日本车迅速占领市场的时候,欧美人
Gh_5$@ hF
(特别是德国人!)却不生产同样省油的廉价车与其竞争呢?是因为他们作汽车
M]V
j
的目的不一样!
Il/`#b@h
^p4`o>
德国人在想让汽车轻的时候想的是把钢板换成铝合金,这一下成本高得吓人!日
(|W6p%(
本人在想让汽车轻的时候直接把2个厚的钢板换成0.8的。结果是既降低了成本又
CNiJuj`
省了油!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