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无语月光 (爱卡菱帅版)
|bvGYsn_#=
来自: 上海市,虹口区
Z[bv0Pr
http://www.xcar.com.cn/viewthread.php?tid=1644994&fpage=1
sK[Nti0 一知半解 我买菱帅(一)
b__n~\q_ 一知半解 我买菱帅
~v,!n/('
X{4xm
,B/
首先申明,我是菜鸟,说得不对,多多关照。
RNsJ!or
近日购得菱帅银色金属漆05款卓越版一辆。于是,聊聊买车的经历。聊的可能外行,但绝对是原创。
cM|af#o
一、决定。
=r=
^bNO
原先对车一无所知。在朋友的怂恿下,开始学车。2004年6月驾校报名,同月通过交规考试,2004年7月上车(普桑)开学,2004年8月通过大小路考,一周后领得C级驾照。学会开车,感觉真好。但对于驾车的技术问题,依然一知半解。窃思,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只要用心,公里数一旦递增,车技自然长进,尽管现在是菜鸟。
k0Oc,P`'*
学会开车,同事们开始挑逗我买车。我上班路程4、5公里,一辆公交再堵40分钟也可到达,想想买车也没有十分的必要。可朋友说,有车有有车的好处,比如手机,原先大家没有手机也没有觉得不方便,可是用上手机以后,再没有手机就会觉得大大的不方便。想想也对,尤其是在恶劣天气打的拦不到车的窝火,开始想着有车的好。加上应酬多,在上海半夜打的还要加付夜间费,虽说可以讨价还价,终究心里不爽。于是,决定买车。但对于买车必要性的问题,依然一知半解。窃思,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有车总比没车好。
,5%aP%
二、扫盲。
*&~sr
我是菜鸟,要买车总不能啥也不懂。于是,开始做功课。
UwzE'#Q-
学业历时8个月,扫盲分两部分。一是理论学习,以函授教育为主。每月购买《汽车杂志》、《汽车导购》、《汽车驾驶员》、《汽车之友》、《汽车与驾驶维修》、《车主之友》、《车经》、《007汽车周刊》等刊物报纸,潜水于《新浪汽车网》、《爱卡汽车网》、《太平洋汽车网》等网站,自觉接受诸多大侠的教诲,了解从电动窗到ABS、悬挂等各项汽车配置的工作原理和作用,函授投资颇大,朋友戏称,买书的钱可以买辆QQ啦;二是实践操作,以接受指导为主。利用公车或者借用私车,在前辈的帮教下,先后驾驶了金杯、普桑、桑2千、桑3千、捷达、宝来、赛欧、菱帅、波罗2厢、3厢、飞度2厢、3厢、雅格、伊兰特、凯悦、公爵、富康、蓝鸟、爱丽舍、帕萨特、307,最便宜的是QQ,最利害的是宝马5和CTS,其中开车最多的是桑系列,开车最野的时速190公里(帕萨特V6,高速路),累计行车公里数达5位数,期间没有小碰擦,更没大碰撞。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我的勤奋、前辈的教诲、公车的加剧损耗和私车车主心痛的目光里,我的驾驶技术开始有所提升,对车的感觉也明显提高,目前能够沿着白线倒车不偏离。历时8个多月的扫盲,终于明白,驾校里只是学会了把车动起来,跟实际开车完全是两回事;通过8个多月的扫盲,开始对车有所了解,在理论上相当于初中文化或者相当于初中学历,达到了可以写封家书或者可以交份作业的水平。但对车的理解问题,依然一知半解。窃思,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我又不准备做修车工,车是给人折腾的,不是折腾人的。
co(fGp#!
三、选车。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