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买了二手黑色君阁手动豪华版,现在说说改装和使用情况,欢迎交流 i[vOpg]J
i| *r/
;7mE%1X
|'Ksy{lA
一、改装清单 ()(/
9t
`4t*H>:y
!u=A9i!
~x g#6%<=
1、改座椅,换了汉兰达座椅,比原来座椅舒服太多。费用1500。 H.!\j&4j
h)sQ3B.}A
}"6
PM)s
wdQ%L4l
2、换了215.70.15的优科豪马轮胎,胎压打到2.5,非常舒服,420元一个 T<K/bzB3z
,HtXD~N
^H~g7&f9?N
F6gU9=F1<
3、内饰喷了卡宴棕色,换了排档头,加了手刹套,比原来好看一点,费用350 K2!GpGZu
@cu#rWiG
&.[I}KH|B
e5#?@}?
4、将轮拱部分喷了和车身一样的油漆,也是好看了一点费用200 @ |D#lBm
w_#C8}2
@*BVS'\
yVWt%o/
5、、贴了黑色膜,加了窗帘,也是为了好看,费用700 AjJ/t4<
JA% y{Wb
R)-~5"}~
>M^:x-mib
6、换了机油、波箱油,后桥油,正时皮带,油还很干净,换了放心一点。买材料找朋友换的,费用1200 5=V 29
+0%Y.O/{
QcX&q%*0
9P*f
7、换了汽油滤芯和空气滤芯,费用250。 yqR]9"a
X~/-,oV=A
?y__ Vr
w
)1$H7|
8、装了可视倒车雷达,蓝牙电话,行车记录仪,费用2000。 `$FB[Z} &
if3z Fh
M
9NT%7Il
9l:[jsk<d
二、使用情况 ,和别的车对比情况。 |34w<0Pc,
`-K[$V
gA3f@7}d
\'|t>|zhp
1、底盘好,软硬适中,行驶质感很好,高速行驶稳定,低速灵活,转向半径小,离地间隙高,烂路随便开,总之优点太多。说到底盘就要说说君阁的座椅,靠背中间突出,短途可以,但我坐超过一个小时就感觉背疼,换了座椅就舒服了。我经常坐汉兰达,单论底盘可能君阁还比汉兰达好点,但汉兰达的座椅比君阁不知好了多少倍,再加上汉兰达隔音比君阁好很多(100公里以上更明显),内饰音响都比君阁好了不只两个档次,汉兰达2.7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也比君阁有力和安静,当然,价格也比君阁多十几万。 Ug4o2n0sk
bqaj
~:}@
iOL/u)
xO,;4uE
2、专门说说隔音。君阁隔音比不上汉兰达,并不是说君阁隔音差。九十时速以下很安静,我单位有部奥德赛,我感觉九十公里以下君阁比奥德赛安静,奥德赛我没上过高速,没法对比九十以上的隔音情况。君阁上到时速一百二十发动机声音较大,这个声音大是和君阁自己对比,并不是说君阁隔音就比其他的车差,反正我觉得可以接受,至少比我开过的飞度和菱悦好得多。奥德赛内饰和音响都比君阁好,动力比君阁好,但空间比君阁小,底盘感觉比君阁差,九十公里时速以下隔音比君阁差,还有奥德赛的故障率应该也比君阁低,但奥德赛比君阁贵了好几万。 <s$T7Zk
!41"`D!1
KGI<G
OPogH=vf
3、动力和油耗。我是手动档的,感觉动力很好,我开车没有刻意省油,2500转换档,300元开450公里,没算油耗,还可以接受。但是时速120公里时转速达到3700转,声音较大,这也是2.0发动机配1.7吨车身的弊端,准备有机会改一下五速齿轮,其实不改也可以,加速有力。君阁这么大的车身,1.7吨的车重,其实配个2.0发动机和四档自动波箱其实是不够的,当然你能接受油门踩到4500转以上动力还是可以的。我又想说说汉兰达,2.7发动机刚好,开到一百二时速转速也不会过高,还是价格超出预算了。 {LCKt/Z>P
FP*kA_z$
9|OOT[
4、整车质量。君阁小毛病不多,我遇到的就是机油轻微渗漏,波箱油轻微渗漏,去4S店搞定。眼镜盒坏的机率是百分之百,4s修不好,我自己用螺丝搞好了,应该以后也不会坏。但是,但是,拆装眼镜盒的时候把线路搞短路了,去4S店修了三百元,向当于一个眼镜盒三百元。 f;Ijl 0d@
三、缺点 tT]mMlKJ
n1PvZ~^3
>!tfvM2X{
2=1qmQE
在我看来,君阁的缺点有且只有一个,外形丑。但这个丑又不是一般意义的丑,君阁是为了大空间和高底盘而妥协,致使外形和一般的车不一样,就显得丑,实际上做工很精细,打开车头盖和车门看看内部的钣金就可以看到一丝不苟的做工。打个比方,就像一个长得很丑的NBA运动员穿着套西装的感觉,比如说马里昂,平时是穿球衣球鞋,突然穿着套西装,打着领带,蹬个皮鞋出现在你面前,一眼看过去,太丑了,极不顺眼,但仔细看看,西装还是名牌货,再一看这人,虽然长得丑,但是肌肉发达,动作敏捷,身材高大。当你觉得这人不错的时候,再仔细看看,还是丑,只是这个运动员穿着名贵西装的丑,和一个要饭的人穿着一套几年没换过的破西装的丑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君阁的丑是功能性的丑,不是粗制滥造的丑,看惯就行。 &4l!2
?`6Mfpvj96
q~*|Wd'&
BIg2`95F|
总之,君阁是部好车,如果能接受它的外形,对其进行适当的改造,它能提供车主很大的满足感。但是对于那些从来没弯过腰看过车底盘的人,和很在意外形的人,不适合 yBv4 xKMH
g|4>S<uC
>gn@NJ2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