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王国之巅觅雪——DAY3行程(之四) |brl<*: Rb|\! 成都——巴朗山
$Rd74;edn 2014年2月5日(初六),巴朗山觅雪,夜宿都江堰。阴间小雨(卧龙:晴)
oCXBek?\ Iyz} ;7yVI 7=aF-;X3jj 继续摆路上的故事
Gp6|M2Vu_5 <,:p?36 已经进山近50分钟了,道路一段险过一段,还没看见好起来的迹象。先以为只是路口一小段路,熬过了就好。不免心里有些焦急了。
lxVA:tz0 其实还有一个担忧,油箱里的油不多了。进山时差不多还有接近200KM的油,那是按通常道路计算的。
&-e@Et`Pg 目前这个路面,油耗是大大的增加了。行车间问过路人——前面有加油站没有?
f$2DV:wuC 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人,进来快一个小时了,没看到一户人家,零星闪过的是施工队的工棚。基本上对我的问题答得模棱两可:你到前面去问问嘛。不过你这点油可能开不到小金县。
@)^|U" 这后一句我倒是听得很真切,开始为油的事操心了。
WL#E%6p[ 按现在的油量,最多再向前开30KM,也就是卧龙镇的位置,如果在耿达乡、卧龙镇都加不到油,绝不能再往前开了,必须折返。
!yQ%^g` b+tm[@|,v 所以,要是
打算进山区游玩的车友,行前一定要给车加满油。进了大山,那真是莽莽群山——无处加油,只能落草为寇了。
4DV@- ,b,t^xX>)
SG{&2G 君阁行在映秀卧龙这样原始的路面,除了很颠簸外,其他都还好。动力、方向表现都不错。冲陡坡时动力也比较充沛,但前提是要先积蓄力量,到达陡坡时果断加油,不是到了坡前才急速加油。
!9]q+XefJ 中途有一次冲坡后轮有打滑现象,当时是前一辆车开上去后,迎面来了一辆车,前车减速避让。我车行到半坡,只好踩刹车把车速降下来。
Gr|IM,5P4 等前车走了,再加速,基本上是来了一次陡坡起步。由于是碎石路面,后轮打滑,卷动的碎石四处飞溅,同时方向有轻微甩动。随着摩擦力加大、缓慢加大油门,郡阁一扬头就窜了上去——力量还是有的。
vhz Q.> 象这种路面,真的要小心驾驶,猛加油肯定是不行的。
Y=(%t:#_ sUN9E4 说说这段路面,这段路基本上是碎石路,不是土路,碾压得比较坚实,虽然坑洼不平,但不至于陷车。加之路面比较干燥,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前面讲的上坡起步不算)。除了路不平、坡陡、路窄、弯急外,单就行车讲还是有保障的,一路上遇到不少的微车:奔奔、奥拓,开得不比越野慢——简直就是微车当越野开。还有底盘不算高的标致等轿车,也一样在这条路上跑得欢,当然越野车、皮卡之类的车型开得更是得心应手,所以说通行是没问题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险:无处不在的飞石、滑坡。
[9,34/i ucX!6)Op 中途基本上不敢停车,眼盯窗外,仔细观察路面和两边的山岩,躲避滚落到路上的石头。盼望早点到耿达乡,去找加油站,人也想休息一下了。
1)!?,O\ey Qo])A6$IU
X,ok 3c4X 施工队工棚
cPg$*,] aK
k0kC
m"tke'a 防飞石的明洞(隧道)
wZ\% !#}7 hnnPi
7kH
GU 防飞石的明洞(飞石提示)
Je~d/,^WU H<6/i@ly
63?fn~0\ 只能侧身过了
fC4D# B R-(@
b:}`O!UBw 残存的道路设施
3?vasL @aw
aN
[ed%"f 山重水复疑无路
^)b*"o JBa=R^k
$.(>Sj1 狭路相逢
Rcf
_31 L SMgf(N3]
D(}v`q{Y 已半幅冲毁的隧道口
,jbj-b( 开进去一看,里面可热闹了。由于隧道口冲毁了一半,来去的车单向通行,积压了不少的车。车行快一个小时,在这个隧道里才感觉稍稍的安全一些(喘了口气),不用担心飞石、滑坡。
UL(R/yc +Ld4e]
P$N\o @
隧道内路基全部冲毁
|JSj<~1ki :o&qJ%
g599Lc&
隧道内打起了拥堂
[:
Jv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