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王国之巅觅雪——DAY3行程(之四) -pa.-@ 4/Ok/I 成都——巴朗山
%Ljc#AVg 2014年2月5日(初六),巴朗山觅雪,夜宿都江堰。阴间小雨(卧龙:晴)
L-G186B$r fs>0{ 9c#9KCmc 继续摆路上的故事
.B#Lt,m 69yTGUG3 已经进山近50分钟了,道路一段险过一段,还没看见好起来的迹象。先以为只是路口一小段路,熬过了就好。不免心里有些焦急了。
h/-7;Csv 其实还有一个担忧,油箱里的油不多了。进山时差不多还有接近200KM的油,那是按通常道路计算的。
TSHp.ABf 目前这个路面,油耗是大大的增加了。行车间问过路人——前面有加油站没有?
UPN2p&gM 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人,进来快一个小时了,没看到一户人家,零星闪过的是施工队的工棚。基本上对我的问题答得模棱两可:你到前面去问问嘛。不过你这点油可能开不到小金县。
/ HaS.
这后一句我倒是听得很真切,开始为油的事操心了。
c%uhQ62 按现在的油量,最多再向前开30KM,也就是卧龙镇的位置,如果在耿达乡、卧龙镇都加不到油,绝不能再往前开了,必须折返。
r% mN]?u uLL#(bhDr 所以,要是
打算进山区游玩的车友,行前一定要给车加满油。进了大山,那真是莽莽群山——无处加油,只能落草为寇了。
df8rf8
B- NPS=?5p>
gB~SCl54 君阁行在映秀卧龙这样原始的路面,除了很颠簸外,其他都还好。动力、方向表现都不错。冲陡坡时动力也比较充沛,但前提是要先积蓄力量,到达陡坡时果断加油,不是到了坡前才急速加油。
L<Lu;KnY6 中途有一次冲坡后轮有打滑现象,当时是前一辆车开上去后,迎面来了一辆车,前车减速避让。我车行到半坡,只好踩刹车把车速降下来。
^5;Y 等前车走了,再加速,基本上是来了一次陡坡起步。由于是碎石路面,后轮打滑,卷动的碎石四处飞溅,同时方向有轻微甩动。随着摩擦力加大、缓慢加大油门,郡阁一扬头就窜了上去——力量还是有的。
4|:{apH 象这种路面,真的要小心驾驶,猛加油肯定是不行的。
5T8!5EcS* G:@gO2(D 说说这段路面,这段路基本上是碎石路,不是土路,碾压得比较坚实,虽然坑洼不平,但不至于陷车。加之路面比较干燥,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前面讲的上坡起步不算)。除了路不平、坡陡、路窄、弯急外,单就行车讲还是有保障的,一路上遇到不少的微车:奔奔、奥拓,开得不比越野慢——简直就是微车当越野开。还有底盘不算高的标致等轿车,也一样在这条路上跑得欢,当然越野车、皮卡之类的车型开得更是得心应手,所以说通行是没问题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险:无处不在的飞石、滑坡。
^|sQkufo [tBIABr 中途基本上不敢停车,眼盯窗外,仔细观察路面和两边的山岩,躲避滚落到路上的石头。盼望早点到耿达乡,去找加油站,人也想休息一下了。
".@SQgyb0
m|-O/6~
d-?~O~qD|! 施工队工棚
YqDw*S{ ]Wy V bIu
k?";$C}# 防飞石的明洞(隧道)
m?m,w$K iD]!PaFD`
W!Xgse3 防飞石的明洞(飞石提示)
S\ li<xl w?/,LV
,fNiZ 只能侧身过了
ybB}|4d& ^ ]B&7\w"t
5]F9o9]T 残存的道路设施
/bw-* nbYaYL?&
JlH|=nIaj6 山重水复疑无路
>,9t<p=Q /
)EB~|4']
}\irr9,
狭路相逢
WH/a#F Fb*;5VNU.
\K4m~e@! 已半幅冲毁的隧道口
d,>l;l 开进去一看,里面可热闹了。由于隧道口冲毁了一半,来去的车单向通行,积压了不少的车。车行快一个小时,在这个隧道里才感觉稍稍的安全一些(喘了口气),不用担心飞石、滑坡。
duM>(y H<>x_}&
`,|7X]%b 隧道内路基全部冲毁
)i?wBxq'MA {:"bX~<^
FPu,sz8 隧道内打起了拥堂
@NNN&% }3QEclZ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