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jqyTW 这2天厦门又有车展,经济不佳车市不好,主办者怕人气不够, 这次参观免费(以前门票要20)。本着不看白不看的精神, 也去参观一番。
(o`{uj{! 其实这次主要目的是去看日产的新车楼兰的,不过, 这楼兰新娘子像是怕被人摸, 放在高高的台子上还被绳子圈起来了, 害得我想摸摸楼兰的手差点摸到模特儿那儿去。。。
O%bEB
g 一路看一路挨个车坐进去, 先谈谈大概的观感。
&Xf}8^T<V 大众系,从新POLO 到途观到GTI 到新帕萨特到奥迪Q7, 我发现一个现象, 所有大众车系的座椅, 都是一个感觉:硬! 十万的车百万的车, 座椅都是一个感觉,硬, 虽然有真皮。 再加上大众奥迪车本身为了追求欧洲车的路感减震也都是偏硬,我有点佩服神车崇拜者的忍受力和适应力。唯一我喜欢的是GTI的座椅, 赛车级别的。 大众的椅子, 是我买大众车的心理障碍。连带一汽,也是学了大众, 奔腾的椅子也是超硬。
&q9T9AOS 欧洲车喜欢把第二排搞成3个独立椅子,其实这样在坐2个人的时候, 这2个人坐得并不会舒服。
hv?9*tLh0 美国原装进口的福特锐界, 是原装的美国椅子, 又是另外一种极端:软! 超厚实超软的座椅, 连腰部都没有支撑力。
.6Pw|xu`Pw 两种极端,都需要时间去适应。
8A})V8 而日系韩系,我坐上去的感觉却是很合身,很贴身, 不是太软也不是太硬。看来, 亚洲人还是同种, 知道怎么做椅子合自己的身。
te-jfmu2 以上纯属个人感觉。
Hx?;fl'G% [M=7M}f; 好了, 下面说说重点:劲畅
p8Qk'F=h 286jI7 T
aC8}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