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6826阅读
  • 31回复

我的经典版君阁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 本帖被 石河子 设置为精华(2009-08-08) —
    历经半年的网络搜索和近1个月实际考察,终于决定换车了。本人今年34岁,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还有个小生意需要打理,因此初步锁定目标是瑞风和风行,当初的考虑是既能满足家用又可以送点货或者外出谈业务。看车期间很偶然的在本地东风风行店的隔壁看到了君阁,第一感觉外形大气,底盘高,视野开阔,加之有7座可选,就有些心动。回来查询资料才知道了三菱可变气门发动机、帕杰罗速跑底盘、比例失调的轮胎、怪异的配置……不管怎么说比瑞风等车型更具动感。第二天带老婆和儿子再次去店里看车,首先5岁半的儿子很喜欢,老婆让我自己决定,呵呵,下手砍价吧!决定购买时才被告知只有一台经典版的现车,冰钻银,5座,没得选,被吊起的胃口经受不住一个月订车时间的漫长等待,就它吧! ll\^9 4]Q  
    提车时发现是2009年1月份出厂的车,这边店里总共进了两辆,半年卖出一辆,这是第二辆。好在一直摆在展厅内,从没试过车,甘做本地第二个吃螃蟹的吧。大概看了一下外观,右后门开关不太灵活,后门关闭时有金属碰击声,其它还好,举升机举起查看了底盘、机油、电压、灯光等,开车走人。 CKt|c!3 7  
    提车期间曾经想过是不是可以自己加装后排座椅,还曾发贴咨询过石版,后来了解到比较麻烦,而且合格证也不可能修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石版是个热心的好同志,但正如他自己说的,他是君阁第一车托:),为避免我被认为是二号托,先说说君阁的缺点吧。首先,多数人都认为轮胎确实偏小,虽说是仁智之见,但不能不听听群众的意见;第二,钣金和内饰细节做工有待提高,我的车有后门和后门就是不好使,内部塑料件也略显粗糙,有图片为证的;三,我的车挂一档特别涩,已经发生过至少3次脱档的情况,我可是12年的老司机了,首保时技工也承认确实是有问题,并留下电话答应问一下厂家看怎么处理,但至今一周过去了,也没有任何回复;四,加速中感觉发动机输出不够顺滑,不知道是共性还是我的车自己的毛病。暂时就发现这些,还有油耗要说一下,我统计了三次,共加油680元,加油时93#售价6.03元,计112.77L,里程表记录行驶1190公里,其中主要是市区内道路,开车即开空调,中间还有150公里的满载(或者说是超载,加5岁半的儿子和11岁的外甥女共拉了9人)走的盘山路,150公里的高速,算起来百公里油耗9.48L,比预想的少一些。我有个朋友先我一天买的长城嘉誉,也是三菱4G63S4N发动机,他统计的油耗是10个多,更显出了君阁的优势。 GGc_9?h  
    今天里程表1386公里,自己洗了一下车,在新建的体育馆前面拍了几张照片,这是第一次给“大银”(儿子取的名字,以前的银灰色吉利被儿子称为小银)拍照,而且天阴的厉害,凑合看吧。 m/hi~. D9  
ok3  
Ukx/jNyYv  
3j+=3n,  
)&Kn (l)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8-07
挺详尽滴报告~!!! []kN16F  
顶~~~ h11.'Eej`  
J%C#V}z7E  
7Cqcb>\X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08-07
还有几张图片一起发了吧 oc%l e2   
dY` J,s  
<2A'   
   #oY7v,x\  
D~>P/b)v{j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08-07
精华!   >ko;CQR  
座套不错! g5cR.]oz  
d<whb2l  
轮胎除去外观因素,其实是完全够用的 [fb-G5x  
看看嘉御的轮胎是多少的, 还有其他马5之类的 isaT0__8  
只不过君阁的架子大,轮胎看起来就小了 CocvEoE*z  
可以研究看看新戈蓝的16寸轮圈是不是可以用在君阁上 <}e<Zf!  
'al-C;Z  
内饰上 tV<A u  
塑料件毛刺的确影响档次 fc M~4yP?  
但是方向盘和灯光雨刮控制总成确实与进口帕杰罗毫无二致 jdhhvoQ  
)[/+j"F   
1档跳档的问题 Ar>-xCT D  
磨合期还是要多换档用力进档 398%16}  
多挂多挂磨合好就会好用了 +]B^*99  
][D<J0  
加速的问题 0hCJovSG%  
这个还是属于高转发动机 YS/{q~$t  
2000转以下只适合巡航, 加速较慢不顺畅 9fyk7~ V  
磨合期后 提高转速你就会发现原来这台发动机还有完全不同的另一个性格 'V .4Nhd  
J3g>#N]='(  
继续多交流~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08-08
后门比较重,就靠上面2个铰链有点吃力,主要车子铁皮薄,固定铰链的地方很难加强,得利卡也是后门缝不一样宽,教你一个办法,把后门打开20公分左右,2个力气比较大的人,一个往缝大的一侧拉,一个在缝小的一侧推,2下就能校正了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08-08
右后门开关不太灵活,后门关闭时有金属碰击声,这个你可以调节一下,后门有限位橡皮,你要细细观察,橡皮上的痕迹,就能找到响声的原因,你自己如果动手能力不强的话,可以去维修店,叫板金工检查一下
BB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楼yu13740000于2009-08-08 11:08发表的  : HL)1{[|`  
后门比较重,就靠上面2个铰链有点吃力,主要车子铁皮薄,固定铰链的地方很难加强,得利卡也是后门缝不一样宽,教你一个办法,把后门打开20公分左右,2个力气比较大的人,一个往缝大的一侧拉,一个在缝小的一侧推,2下就能校正了
crm nh4-  
jQ[Z*^"}  
-7yX>Hjl  
真是強呀!!!!!!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08-09
恭喜楼主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