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9747阅读
  • 51回复

有懂装修的吗?

楼层直达
级别: 白虎长老
本人要装修一个小俩居室60㎡ 就是简单装修涂料上墙,地砖,阳台,卫浴全包,还有门。。。大家有了解的吗?或者给个什么装修公司报价联系方式什么的,本人可是一窍不通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51楼 发表于: 2008-09-19
引用
引用第49楼tooeasy于2008-09-18 03:24发表的  : NmF8BmIj  
;W FiMM\  
恩我觉得找俩个比较放心的万能工开始干,看来找对工人是第一位的
sr(nd35  
如果装修规模不是太大,找2-3个熟练工人足够了,装修及水电改造的设计完全免费!而且现在北京装修里各项工作的价格已经很透明了,可以先在网上看看行规,然后让工人报个价,协商一下就OK。 i<=2 L?[.I  
现在北京的装修工人一般都不光掌握一门手艺,水电工、瓦工、油漆工、木工等等,楼主找工人的时候综合考虑到,让这两三个工人基本都能覆盖这些工种。 ;z+}|>!  
另外建议楼主尽量减少木工的量,因为一是木工活太脏,肯定要刷漆,装修完味道很久都散不干净,不环保;二是现在装修市场很多木工活都有成品,比如象木门,去建材市场找好厂家,人家都是上门测量定做然后负责安装的,既环保又省事;三是木工活技术难度比较高,如果找人工现场做,费用要高不少。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0楼 发表于: 2008-09-18
找正规装饰公司,专业设计,材料看样定价,包括辅料。要明细在合同内,况且还有质保和室内空气检测。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2008-09-18
引用
引用第46楼acceptact于2008-09-17 20:31发表的  : k3F* D  
}HO3D.HE^  
石老大说得太到位了。我在北京,去年刚装修完,现在住在新居里。 <SK%W=  
我有几个同学都是做建筑、装修相关行业的,之前都建议我包工不包料,这里说得不包料是指主料、辅料都不包。 Hz?C9q3BX  
很多人为省劲儿采用包工包辅料,可到时候装修工人用得辅料都是最差的,或者是能省就省。住了没多久问题就都出来了,像瓷砖掉了之类的。 VFmG\  
建议楼主还是把心提前操起来,虽然在装修的时候多操点心,可住了以后就省了心了。前前后后其实就是那点事儿。 K1S:P( S  
.......
@ Sq =q=S  
恩我觉得找俩个比较放心的万能工开始干,看来找对工人是第一位的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2008-09-18
引用
引用第47楼万年于2008-09-17 21:55发表的  : XrN]}S$N  
千万不要包工包料。。。。。。 xHWD1>  
直接说好人工。。然后料自己计。。 0t.v  
而且不要去什么建材市场挑好然后让工人去拿。。他们肯定会换成另一种样子一样不过价钱低。。而且质量也差的东西给你( ./Wi(p{F  
70%吧) |5me }!C  
材料最重要的莫过于几样东西 z|sR `]K  
.......
L Olj8T8Z  
石老大最后那三条很受用~~还真是容易让人忽略的!! p/.[ cH  
要是全盯着我没有那么多假期啊!要不找个正规的公司负责?稍微贵点也认了,让他给质保如何?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2008-09-17
千万不要包工包料。。。。。。 wuv2bd )+  
直接说好人工。。然后料自己计。。 bGl5=`  
而且不要去什么建材市场挑好然后让工人去拿。。他们肯定会换成另一种样子一样不过价钱低。。而且质量也差的东西给你( S}=euY'i  
70%吧) *g}(qjl<  
材料最重要的莫过于几样东西 xwwy9:ze*l  
电线。 ?jywW$   
油漆 $J>J@4  
胶水 l@ +]XyLj  
这3大样! FFH9 $>A  
其他附件与地板砖,灯,的东西。。就直接自己去挑。。然后让他们直接送上门好了(可能会收些运费。。不过也值了。。免得让人掉包了) ZyBNo]  
有的时候会些超值的地板或其他东东。。 0ad -4  
一般都是货尾。。觉得OK的可以买了来搞一个房间或WC什么的。。。 ][8ZeM9&p  
厅一般就不要了。。 e[fzy0  
免得不够到时候没法找。。 y0vo-)E]-]  
,?;q$Xoi  
水管看好他们用的是胶的还是铁的。。。 vS %r_gf(  
特别是电线!报电线的时候用的是胶管还是其他垃圾代替,我见过有用胶纸包住就往墙里埋!有的用胶水管,有的直接啥都不用!一定要看好是用PVC软管。。要不以后线路出问题了你哭都没用。。一是你打墙重新走,一是你走外墙。然后线路的走位与分报也很重要。。 )P\Vd #  
记得要用并连。。而不是串连。。要不小心你一部电脑加几个灯就KO你整间屋子的电器。。。。 9aT#7B  
: WejY`}H%  
有几样东西好多人都没向他们要的。。。其实也很重要的。 :.Vn  
一。整屋子的电线分布图(很重要!以后自己改个啥的都容易找拉线也容易拉) ^yiRrcOo  
2。整个房子的水管分布图(以后那个水管出问题了你要换也容易。。不用乱锹地板。 h{I)^8,M  
3。保证金!保证金要到你的保修完结才可以退回给装修公司 6}A1^RB+w  
8W Mhe=[  
还有的其实太多了。。。。。 ZAVjq;bq  
只有能祝你好运。。。。。 E$d Pu  
要是你在GD的话我还能帮你介绍几家。。哈哈。。。
。。。。。。。。。升级为~~一级~~技~~工
另..如有那位车友开SS..在4S或有什么技术问题要厂家帮手的..可以论坛信息给我一下...或者能帮到手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08-09-17
引用
引用第21楼石河子于2008-09-16 14:08发表的  : 6!|/(~  
找个好的包工头最重要. yDe6f(D  
家装材料市场里面的家装公司也都是找的游击队, 也都经常有投诉的。 -{O>'9'1A  
只不过公司会给你一张电脑的效果图(有的还要设计费2000就这张图). -'%>Fon  
包工不包料是最节约最安全也是最费心的。 7H!/et?S,  
我找的工头人品好,问他有无设计图纸,他说啥图纸?提起铅笔来在白墙上刷刷刷就照我的意思给画出来平面图+效果图+木作结构图。设计免费 。。。。 JG/Pc1aK  
.......
YM r2|VEU[  
石老大说得太到位了。我在北京,去年刚装修完,现在住在新居里。 wG@f~$   
我有几个同学都是做建筑、装修相关行业的,之前都建议我包工不包料,这里说得不包料是指主料、辅料都不包。 O;lGh1.  
很多人为省劲儿采用包工包辅料,可到时候装修工人用得辅料都是最差的,或者是能省就省。住了没多久问题就都出来了,像瓷砖掉了之类的。 6^e}^~|  
建议楼主还是把心提前操起来,虽然在装修的时候多操点心,可住了以后就省了心了。前前后后其实就是那点事儿。 0,whTnH|  
而且现在网上关于装修的信息、帖子非常多,都很有用的。 t>! Ok  
现在的所谓装修公司自己都没有施工人员的,都是只管出个设计的效果图,然后到时候联系个装修队儿。 > JC"YB  
最经济实惠又踏实放心的方式是,找一两个口碑比较好的装修工人直接开干。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2008-09-17
引用
引用第43楼石河子于2008-09-17 17:19发表的  : xSNGf@1b  
很不幸的是,大家都是装修完毕才懂得这些。
c b&Yf1  
看来我只能延续大家的这种经验了~~~~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