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过去了,动静小了很多,那辆横着的车阻挡了不知道多少部车的轰击,救了我们中间这一波。这时依然能听到远处传来撞击和刹车的声音,不过已经声音小了很多,很多司机钻了出来,我旁边那个江西司机很激动,他见人就说他刚才救了一个小孩,然后他翻到护栏外,用手抓住了才没掉下去,然后后面的货车把他的车屁股撞了.
A#;TY:D2
1b``y 我们看到他车后面,天啊,太惨了,一辆警车被压到了长度不到两米,被两个货车压着。那江西司机还是很激动,他说那警车停在他后面,他把那警察拉了出来,然后里面一车小孩和妇女,他随手抱了一个冲了出去,其他也跑了出去。还有一个被压在了里面,我们呼叫着,没人答应。
'Dx_n7&=
H_&z-g` K
/A1g.$ .!2Ac 这时还有人翻越中间护栏,又有人叫救命,江西司机和几个北方司机跑去拉了一个女的上来,她的小孩还抱在中间护栏上在哭,那江西司机把小女孩一抱,小女孩一巴掌过去,喊着妈妈。这个妇女用手拉住中间的铁板才没掉下去,那末滑,她竟然坚持住了。
<&87aDYz MU#$tXmnC 大家都开始了自救行动,各自对附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我和另外的司机跑到了前面,原来前面还有10来辆车挤到了一起,我看到一个液化气大卡就在我们前面这堵车墙的后面,10米不到,不过听说是空的。但是空气中弥漫着汽油柴油的味道。
Z:kX9vw. P6([[mmG 大概40分钟后,一个打着手电的人从前面的废墟中翻了过来,地上很滑,基本上踉跄前进。大家告诉他有个孩子还在压扁的警车里面,他打了手电往里看,说要叫消防员来。他继续找寻其他伤亡者。
x}*Y =Xh .|Bmg6g* 几个北方司机非常着急,讨论怎样把孩子弄出来,这时里面传来了哭声,声音很大,是一种求生的信号也是一种痛苦的哭声,但是没几分钟就没动静了。这是天下着冻雨,冷的让人无法忍受,大家各自躲回了车里。过一会又来了交警爬进去看,他出来说,孩子没了,我们大骂你们咋不早点来!他没说啥,只说了一句,我们的车到现在都开不上来。
\y*,N^w u s3LR6Z7;i 一小时后,救护车消防车相继到来了,我们听到桥下有人喊,从护栏看下去,在下面车灯照射吓,竟然有10来米高,是干枯的河床,全是大石头,救护车停在旁边,几个人在搜寻。突然有人喊,这个还有气,他们找到一个男的,马上抬了上车。
s: .5S QzQTE-SQ 消防队员来了,使用了很多工具,但是觉得救出来已经没意义了,叫了一个医生过来,医生说轮胎把整个人顶在墙上,肝脏估计破了。大家无语。
f]BG`rJX ezt_ct/Z 救护车救的最多的是几个大巴里的伤员,来来回回,而那些被夹住的车辆,无法确认里面还是否有人。横在我面前那个大车的河南司机跑了出来找我们问他副班司机的驾驶照是否真的,说副班司机是他刚雇的,他下来打电话给保险时,副班司机竟然拿了他的钱跑了,真不讲究。因为这里离出口不到1公里,所以很多人都陆续冲前方的护栏翻到对面,下去了。
}[u 9vZL 3986;>v 夜逐渐深了,交警来的越来越多,安抚着大家,我们得知也只能明天清理现场了,因为重型车辆上不来。午夜,路政上来了,开始在路上撒盐。我在车里,想着刚才从我左边掉下去的那些人,还有救吗。我右边那个夹在车轮里的男孩说不定只是昏迷了,我一晚上老是想着他的哭声,那种绝望痛苦中最后爆发的哭声,是想告诉我们,他还想活下去,但我们无能为力~~
[H#I:d-+\ d8g3hyI5\ 雨雪开始大了,不到半小时,车上就带冰挂了,今晚这些还没救出的伤员,这种天气下也会冻死的。
T}2a~ 5Zn3s() 半夜两三点,突然一陈骚动,有人喊,听见桥下有小孩的哭声,各种手电灯光照射了下去,但是没有发现,因为部分地带是淤泥。
)TyL3Z\>( 7=T0Sa*; 车里很冷,只能开发动机用暖气,我们几辆车还能发动,很多车都报废了,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度过得。早上5点,轰隆隆得轰鸣惊醒了我,大型设备都上来了。
:!tQqy2 {(7.X4\x 天刚蒙蒙亮,整个公路一片寂静,见到的都是残骸。随后吊车,拖车开始作业,到7点左右已经把第一波现场得车辆拖了一半出来,我看见一辆爱丽舍变成了一堆废铁。
g:;v]
})!n1kt 8o{ SU6pH 液化气车竟然能发动,司机把车开到了路边。其余得货车用吊车一个个吊离前方。
^R<= } Q kQd;
y 这一晚上冻的够呛,也就睡了一个多小时,耳边老是想起那些男女哭喊的声音。
A6UtpyS*' 我打开车门,发现路上更滑了,虽然撒了盐,但是经过一晚上得霜冻变本加利。大家起来了,都在看清理现场,第一波,第二波的现场我们都能看到,第三波被横在路中间的那个货柜挡住了,看不到尾,不知道后面伤亡如何。
Bo~wD|E2 t(_XB|AKm 我走到那辆唯一没事的山东大货车前,那小伙刚好跳了下来,我说哥们你够幸运的啊,他叹了口气,说:过去了,别说了,要没后面那辆车横在那,大家全完。你的车咋样? 我笑着说:咱两今年运气都好!我们两个碰到了那个江西司机,还有副驾跑了那个河南司机,他们都说昨晚一闭上眼就是事故重现,越想越害怕。
U>I#f lq
9c2xK
M,{F/Yu “有开水吗,师傅,我孩子哭了一晚上,没吃没喝”,我回头一望,一个农妇拿了一个破损的保温杯在问我,我说没有。我给你找去,问了几辆车都没有,我想起中间撞的那堆货车中地上有破碎的开水瓶,我去找了,也没幸存的开水。我回到我车边,开了车尾箱,吧我平时哄小妹妹的巧克力和牛肉干给了她,江西司机吧他唯一一包花生也给了她。她走的时候在前方捡了一打东西,后来我看到了,是尿不湿,pempers的,我这才注意到几十米范围散步了许多小孩的鞋 衣服 外套等。
q6D hypB
Fb}9cpz{ bEE:6)]G 天大亮了,不知道哪来了一些游民,不停从破损的车中和地上拿东西,被我们呵斥了住了一些。但是有部分穿救援服装的人员也在干这些事情,实在是无耻。
q\/|nZO4 K0v,d~+] 江西司机问吊车司机,这次算是江西最厉害的事故吧,他不屑说,这算啥大事故,130辆车的我都见过。
E=B9FIx~<
oT_,k}L IX 5M(?_qj 我开始找寻深圳的车辆,我能见到范围,一辆雅阁完全扁了,问旁边司机,说里面的人提前跑了,万幸
oYF8:PYB 。
%1 v)rg
y
"[8](3\v |%tR#!&[:g 然后不远处一辆深圳的东南富利卡,撞的掉了个头,车辆前后都受损,听说人也提前下来了。我跑到
9xSAWKr,l 前面,发现一辆深圳迈腾车头撞毁,车主是去黄梅的,他说发动机还能打着,我看了一下只是水箱和风扇完了,A柱一点事都没。这车主昨晚还和我说他一小弟掉桥下了,也不知道咋样了。
"16==tLFE
G,XFS8{% X-ml0
=M[ 1di?@F2f 前方的货车就快吊开了,交警也上来吧所有驾驶员的证件都收了,我们几辆没事的车希望离开,交警同志耐心和我们解释,现在到处封路,你哪都去不了,本次事故涉及人员伤亡,所以必须调查后才能放我们走。我们只能耐心等待。
]
{y ';MZ
AQFx>:in =|jOio=s: 跑了副驾那河南司机在外面冷的哆嗦,我把他叫到了车上来,他焦急的打着电话,给货主,老板,保险,还有认识那个副驾的所有人。车上运的是大葱,到北京,这样耽搁几天,怕坏了,而且叫来转货的货车还在福建根本就过不来。他只有不停骂那副驾发泄,从他眼中看出他多么无奈。
zL>nDnL 4 $+rdzsf)+/ 路对面多了一个很年轻女孩的尸体,大概20来岁,听说是从桥下找到的,多冤啊,逃生的时候从隔离护栏中间掉桥下了。
,;{mH]"s 6vmkDL8{A8 随后开始清理那压扁的警车,大车发动机还能动,刚一倒大家惊呼,停!人的衣服和轮胎可能冰到一块了,车轮把人带起来了。后面清理的时候我们几个不忍心看了。
[y'jz~9c S"fnT*:.% 随后,路边又多了这个男孩的尸体,手上还有厚厚的手套,估计就10来岁。不过人没压坏,就像睡着了一样。工作人员拿布把他脸蒙上了,安息吧。
kkqrlJO| d<#Xqc 大概11点,交警叫我过去写事故经过,我们三部没损失的小车大概描述了一下情况,这个年轻的交警人很好,他说叫警车过来把我们带出高速,并且准备从中间开个出口出来。到对面车道去。随后对面来了一个车队,警车带了两辆大客车上来疏导被困的旅客们,但是因为现场太长了,司机们还是走不了。
=#uXO< pcL02W|J 大概12点刚才和我们做记录的小伙子叫我们跟他的车出去,我的车经过那个江西司机时,他对我招手。我开了窗子,他说很羡慕我们能走了,他现在有点害怕,我说咋了?他说后面警车那小孩死了,不知道会不会找他麻烦。我下车安慰他,说是后面的车撞的和你无关,不要担心。他说那是个警察啊,他们如果要整我,我一个老百姓咋办啊。我这时只能说那句老土的话安慰他了:你要相信法律是公正的。随后我把我电话留给了他,如果有麻烦,我愿意为他作证。他说他放心了一点,我上车说的最后一句是: 兄弟你是个好人,你救了一个小孩一个妇女,你会有好报的!
MYjDO>(_ 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