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到一个重庆网友写的帖子,觉得很不错,转过来大家欣赏: W1\F-:4L@
^V?W'~
作者:口十雨路 提交日期:2007-9-15 15:23:45 8r\;8all
pRc<U^Z.h
1、刚拿到本时,什么都想开开,连拖拉机也没放过;现在是能不开就不开,觉得自己车还是最好开的。 "bmWr)
-P>up)p
2、正式开车前一个月,觉得五档没有什么用(开不快),拿本五个月,觉得一档没什么用(自我感觉用二档起步技术好),现在觉得一档到五档都很管用。 H^JwaF
Y<)9TU:D!
3、开车一年时,觉得自己车技非常了得,什么车都敢超,什么车都不让,路就是我家的;三年后,看多了各种事故,知道了什么巧事都有可能发生,车速也放慢了不少;现在知道了市区里公交和出租就是爷,高速上卡车也是爷,哪里都得让着他们。 <:!;79T\
rpMjDjW
4、开熟了以后,觉得黄灯亮了就是用来抢的;后来觉得黄灯是用来停的;现在过绿灯都要带脚刹,让一让那些抢黄灯和闯红灯的。
wpV)y Q^
QNxY`
5、刚开到车,就觉得自行车,MOTO车和行人真让人心烦;现在经常骑骑车,走走路,发现汽车才是最不讲道理的东西。 "C'T>^qw*
^rssZQKY[
6、从前觉得有事就得急刹车,那车胎的尖叫专门用来警告不遵守规则的人;现在知道,能让就要让,汽车不是想停哪就停哪的,后面的车也不是你能停他也能停的住的。 1 TA\6a}
N)Qz:o0W
7、从前给人并道时,还要向前挤一把;现在只要有个迸进来了,就让一把,心里琢磨着此人是不是急着去医院。 c(r8
F[4w
VK3e(7b
8、从前觉得在车流中窜行,能抢到不少时间;现在发线只要选的路好,并不比那些开F1的人慢到哪里去。 R~H +.Vh
cByUP#hW
9、从前觉得在人流中穿行,是车技的象征;现在知道,人的价值,是无法用钱衡量的。 |P(8T'
Be~In~~
10、从前高速公路开车时觉得140比100公里快很多;现在知道到达时只比开160的慢那么半个小时,而且不用到了地头到处找厕所。 EVW\Z 2N.
11、从前觉得偶尔违章没有多大关系;现在知道偶然性与必然性之间的关系只是在于次数的不同,运气的好坏没有多少因素。 Tjj-8cg
!(#d7R
12、从前发生事故总想暴打对方一顿;现在被人追了尾都想私了算了,吃点亏总比天天跑大队和保险公司来的实惠。 =H/ 5
d~z%kl
5:
13、从前被无聊的人士骂一句,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现在最多也只是伸出一根手指告诉他天堂的方向。 #y*p7~|@
V~]&1
14、从前觉得别人乱开车就想教育对方一下;现在反而觉得教育自己不能像他一样才是最管用的。 a3C\?5
Tzr'3m_
15、从前觉得车停哪里都一样;现在停车要看看边上是什么车,后面是什么车,能不能与他们保持安全的距离,保安室和摄像机能不能看到车……,反正想的挺多的。 @o>3
Bv.
3Uy(d,N
16、从前后面向外头向内,现在后备箱顶着墙,能有多后就多后,小偷就没有光顾过后备箱。 t)hi j&wzu
a]@BS6
17、从前停车顶着前车停;现在停好车都要向后多倒个半米,哪怕后面再停个车顶上来,自己也能出的去。 xM**n3SZ`
=h|xlT
18、从前停车总是要把后视镜给收起来;现在能不收就不收,因为它可以帮别人远离你的车,就算坏了也比做漆来的实惠。 lH/7m;M
Q:8t1ZDo
19、从前修车听师傅的;现在师傅叫我:师傅,您看这东西换不换? Pxf /*z
Dq+S'x~>
20、从前保养,觉得常换的机油好坏都一样;现在知道,换好机油省油省时间还省钱,而且配件都要原厂的或品牌的。 KpT
=twcK
eU\XAN#@
21、从前觉得开BEN Z,BMW是很爽;前两天在黄花园加油站加油时偷偷的笑----还好我买的是xx的。 9#
#(B
k:URP`w[X=
22、从前觉得10升油耗只比九升多三块钱(五年前);现在知道了,一万公里可以省五六百元,一年可以省个养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