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引言
k{{hZ/om
]'e AO 我想是到时候终决一些偏见了,还菱帅一个公道。
'mUI-1GkT
Gn[ *?=Vy 年审过线后轴刹车力不合格是众多小轿车的“通病”,不是菱帅特有,只不过菱帅车主特别敏感而已。
Z>&K&ttJ
,uO?;!t 部分菱帅车主对年审过线刹车力不合格提出了各种疑问,各方意见不一,各种解读不同。为此的争论长久不衰,严重影响了车坛气氛。
$M-NR||k 各方意见不一,很大原因是有车友对测试台、法规、刹车力、摩擦力、abs不了解所致。经过争、讨论,对abs能缩短刹车距离已基本无异义。我也曾经对此问题在x卡发表过自己的见解,但支持者寡,bs者众。
"`[ $&:~
6S)$3Is 希望各位在看完1.测试台篇2法规对比篇3.试验篇4.结案陈词篇..后,会对刹车问题有新的认识,不要搞得人人自危。
sBbL~ce50? 经台测不合格的车是真是伪请各自对号入座,真有问题的去修车,实无问题的不要去把车越修越坏。
[GOX0}$?
,.J<.#D3
J
0c%@e2(N 二、检测站数据可信度差
X}_QZO=z
f0:EQYYZ 不可否认少数车存在刹车问题,也不能否认检测站为收钱故意制造出问题。
\VoB=Ac&
Q1P,=T@ 案例1.
_OyP>|L'
GU;TK'Yy? 北京好猫猫(新奇军超级班主)
4iL.4Uj{N 今天验车的结果太可笑了~~
N9>'/jgZX 照例是灯光不合格,这地球人都知道,可是我的不合格居然是右远光亮度为零,我倒。我问验车的师傅这是怎么回事儿,他笑笑说,让调灯光的师傅调调就好……我彻底晕倒。
32)&; http://www.mychery.net/forum/bin/ut/topic_show.cgi?id=321792&pg=1&bpg=1
J1u@A$4l?
aQym=
6%e 点评:就为多收20元,应找个好一点的理由。
mw4'z,
1Q
G,mH!lSm,
G~iYF(:& 案例2.
(k)gZD9~{?
/x8C70W^ 新手上路(本坛同学)
X#NeB>~ http://www.dncc.cn/dnccbbs71/dispbbs.asp?boardid=41&replyid=29059&id=29059&page=2&skin=0&Star=1
"a`0w9Mm} 今天上午做了年审,车辆检测二次通过.第一次,前制动OK,尾气OK,手制动OK,灯光NO,后制动NO.因有朋友罩着,当即回头重检(呵呵,不用重新排队)还让咱坐在后排.第二次检后制动就OK了.究其原因,朋友告知:这车的后半部份自重量太轻.呵呵,加了咱这85公斤就OK了.对还未年检的朋友提个建议:若碰到咱这种情况,没去维修站的必要.就算去维修站花银子也未必能解决问题,.只要在做第二次前在后备箱放东东加重是个好选择.第一次千万别加重呀,那样的话自然
Q,qylL
2Lu{@* 加重了后轴重量相应的制动检测数据比也会提高的.谢谢!
g8*|"{
uH;^>`DT
&CsBG?@Z| 点评:对检测车辆加重是法规给车主的方法权利,却被检测站随意阉割,制造出更多的刹车问题创收。
{7s zo`U2
_4#psxl[M 检测台摩擦力不够, 不能正确测试刹车力到底有多大。
1pr_d"#4
7lOiFw
6 Izv& 案例3
_n gMC]-T chameleon(本坛同学)
# nhAW http://www.dncc.cn/dnccbbs71/dispbbs.asp?boardid=41&replyid=29059&id=29059&page=2&skin=0&Star=2
ylJlICK 6日,去年审,情况如下:
5+Ut]AL5 上线测试,灯光、前刹车合格而后刹车不合格。(前左255,前右248,后左63,后右71)调灯光,23元。(后来我对比了一下,灯光的左右角度、高度根本没有变化)
mt'#j"mU 对刹车我没有作任何修理或调整,再次上线,前刹车不合格而后刹车合格。(前左188,前右182,后左111,后右97)
uzD{ewR/.y 这时候到了午休时间,没人理我了,自己找地方吃午饭。
_6(=0::x 下午一点半,再次杀入检测场,第三次上线,当然还是没有做任何的修理或调试……
VM`."un] 这次合格。(前左258,前右253,后左125,后右121)
$[Ns#7K
Uka4iya 说明什么呢?
f
36r
U
f!<mI8H 数据是电脑得出的,电脑是不懂人情世故的.踩刹车是靠人为的,如果领车员不开心的话制动力肯定是不合格的.
rqIt}(J
tU(6%zvR 点评:检测站无异于打劫抢钱。
wZ\0<skU
:F_U^pyG 小结
Zy<0'k%U
\d6A<(!=v 部分所谓的指定检测站,丧失、出卖了技术上的权威性及公正性,只剩下的是利用其手中权力卑鄙获利。
f#!Ljjf$;
|d{4_o90 可悲的是有些车主只承认检测站检测结是唯一准确的。
}4$UlTA'
At"@`1n_u' ======================
@<h@d_8^k
看一看证物吧,是谁不按法规验车
'?4B0=
Y'0H2B8
5*C#~gd&F
|bDUekjR
zb.dVK`7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