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291阅读
  • 8回复

转帖:韩国越野,真TMD牛逼大了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目录: %YA=W=Yd  

一、 纵情投入的代价,证明对特拉卡的殷切希望 S2h?Q $e3  

1. 底盘部分 -!k"*P  

2. 照明系统 rB~x]5TH  

3. 车载用电系统 ]4ya$%A  

4. 自驾游车载便携用品
a2 e-Q({  

二、 特拉卡屡次质量缺陷,用户身心倍受摧残,经济也同样蒙受相当损失 X>(?  

1. 水箱通病后患无穷,厂家并无说法 RcIGIt  

2. 发电机故障频频,常有将车摆在路中央,显眼 g} 7FR({b  

3. 分动箱不期失灵,导致四驱丢失,春节在三亚沙滩丢人 sS/#)/B  

4. 前避震设计失误,造成众车前桥受损 %T4htZa  

5. 劣质音响无处可修,鬼火萤萤、时间超超 (,<&H;,8  

6. 噪音日渐增涨,异响重重,无处寻知音 9N5ptdP.d  

7. 海拔2750米为特拉卡设计高限,高海拔该车无力爬坡,失速原因至今无果 oxT..=-  

8. 发动机支座脱焊,导致进气口滤清器分离分开,吸进沙粒,暗藏后果谁来负责 <8Y;9N|94!  

9. 维修站所有维修都没有禁锢件的更换 0ant0<  

三、 郑重的告诉厂家、供应商本人亲驾特拉卡的体会: h&Thq52R  

1. 华泰特拉卡制造商不值得信赖,不是一个负责的厂家。每次的质量失误,后遗症总是无题 P 2J{ Ml#  

2. 华泰的服务站不可依靠,没有可靠的(如万邦连取后弹簧的专用钳都没有,拉萨中和厂连检测电脑都没有)技术保障,错诊误诊是家常便饭,一切要靠自己。 S |S N3)  

3. 特拉卡不是全能选手,只是一辆油耗比轿车高、价格比较车贵、样子稍大的城市小客车。公路上不及轿车、山路上不及越野车的SUV。 (eX9O4  

4. 四驱是做样子,不适合在颠簸路段使用。一但遇险,后果不堪设想,高额的维修费。 ~F5JN^5Y  

5. 该车不适合高原,同人一样有严重的高原反应。 Fua:& 77  

一、纵情投入的代价,证明对特拉卡的殷切希望 +<p?i]3CHe  

底盘部分: !]bXHT&!R  

1. 后弹簧更换加粗加高5CM KX*Hev'K  

2. 加装铝合金钢底板护甲 tPO\e]  

3. 加装了侧防撞装甲 x' Z<  

4. 加装了后防破装甲 D .3Q0a6  

5. 更换了原正值轮毂为正负零 9kPwUAw  

6. 更换了百陆驰轮胎2457016 sr\lz}JW  

7. 加装了八千磅美国沃恩绞盘 }~lF Rf  

照明系统  W|=?-  

1. 加装了疝气远光大灯 !TY4C`/  

2. 加装了IPF救援灯 >q <,FY!A  

3. 加装了云台搜索灯 ^BjwPh4Z#  

4. 携配了电瓶银行 ~=%eOoZP;c  

车载用电系统 [?W3XUJ,Y  

1. 加装了车载卫星电视 9R>A,x(  

2. 加装了城际通GPRS导航系统 t>&$_CSWK  

3. 加装了超速及路感预警系统内置式车载制冰冰箱 8<)[+ @$0  

4. 配备了800瓦袖珍型发电机 ]| Vm!Q  

IIop"6Ko  

自驾游车载便携用品 2)[81a  

1. 便携式冲锋舟(10匹水星牌舷外机) e"^1- U\  

2. 便携式全套各类营具 JEJ] '3  

3. 便携式车载快速凉蓬  PJk Mn  

4. 集约式内置备品卧床结构 A FfgGO  

B>?. Nr  

 ZfvFs  

t}'Oh}CG  

fep#Kb%"e  

'>`bp25>  

z ^a,7}4  

WVwNjQ2PM  

t3bDi/m  

C(?lp   

p]pFZ";70  

1、 水箱通病后患无穷,厂家并无说法 Grw_SVa^  

购车当年为业务,驱车赴大别山,结果,因水箱爆裂,发动机因高温涨却被卡死,后因同南京维修站猛烈交涉才勉强以修补改为更换水箱,但发动机卡死,所带来的损伤后患则有我们自己承担,有冤不知何处可诉,其次,维修站的拖车全程拖行400多公里,竟然没有将后轮悬起,后因阅读手册方得以了解,但后悔莫及(可能分动箱失灵就是由此造成)。 ^{Mx?]z  

2、 发电机故障频频,常有将车摆在路中央,显眼 sQt@B#;  

该车在第一年与上海车友聚会苏州时,通过了一次涉水路面后个把小时,竟然全车无电了,摊在路中央,后由上海维修站赶赴苏州更换发电机,后经强烈要求才得以索赔,但已将个人时间耽误两日,增加了开销费用,回来后不久电瓶也罢工了(因溃电而失效),其次,在更换的日子里又有数次发生全车无电的现象,第一次是请维修站检修查明是发电机出线腐蚀熔断,后再发生同类事件,均由自己实施维修,视同常见病,不再麻烦服务站,三十几万的车只能边修边开吗? guf+AVPno  

3、 分动箱不期失灵,导致四驱丢失,春节在三亚沙滩丢人 "w|GIjE+  

购车两年常同车友聚娱乐,但大家总说特拉卡性能力差,我终不服气,后总算车友相约海南三亚沙滩一试高低,于是丰田2700、切诺基4000、特拉卡3500来到三亚沙滩,刚一进沙滩就原地挖坑,寸步难行,并得众人的冷嘲热讽,无地自容,最终为被丰田2700拖出沙滩,无奈的春节,看无数越野车嬉笑沙滩,我只有独自凄凉,郁闷啊!(回想可否就是大别山拖车时拖坏了四驱的前驱),返宁后到服务站检查,查不出结果,说四驱是好的,后本人心不甘,将车开到泥泞地中,无法行走,特请服务站人前往拖车才得以证明四驱中前驱早已损坏,此故障在广州服务站也无查出前驱损坏,可见,服务站没有充分检测手段,给客户带来的耻辱和经济损失是难以弥补的。 =P2T&Gb  

4、 避震设计失误,造成众车前桥受损 WlG/7$  

(1)前后壳盖板的设计失误 @dO~0dF  

众所周知,90%的特拉卡均有不同程度的前底盘护板的破损,也同样90%的前牙包罩壳受损、漏油,既然是通病,就是设计的失误,漏油后果就是前牙包爆死,如果在高速上爆死就等于比紧急刹车还要快的速度,停车如果后有跟车在140公里/小时,那前车就会一命呜呼,这个看似小问题的必然后果完全不亚于帕杰罗的刹车油管问题。我的车因漏油就在川藏线距林芝50公里处突然爆死,巧遇解放军无私救助,帮我拆去前传轴和左右半轴才得以开到拉萨,到了服务站,前桥全部报废,只有更换(如果坚固的后壳大于前盖,就不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s s_<  

2)前减震器过软是设计失误 ~EdmVEu  

这次川藏行,因前桥减震器过软导致大油底壳被前牙包挤裂15厘米,实属可笑,发动机油底壳在前桥上方3厘米处不知为何在颠簸的川藏路上会暴露出特拉卡汽车的如此娇柔的一面,我看,为什么没有限位装置呢?大油底壳这么容易被前桥撞裂,发动机还能有什么保障,这个问题也完全是设计上的失误(祥见照片为证,另有随车证人)。在波密,没有服务站,条件很差,只有暂时急修赶往拉萨,拆除了一大堆附件,才用AB胶临时修补,准备到拉萨再次精修,因为胶补时修理工人告诉我们胶只能承受零度至60度,所以必须更换或焊接,到拉萨,又在服务站焊接,真是受罪。反复拆装,还损坏了排气管接口。 V =1Y&y  

5、 劣质音响无处可修,鬼火萤萤、时间超超 Jfo#IRC  

该车音响劣质到只有停车断电才能取消刺耳的怪叫。一天打开音响突然全车发出刺耳的长鸣声,想办法去消除它,但即使拔掉钥匙也无法取消,无奈,只好一边开车赶往修理厂一边忍受怪叫的折磨,。结果,因是晚间,无人能帮,在万般无奈之际只有断开电瓶来解除痛苦,哪知断电之后再通电它竟然就好了,可见,特拉卡的劣质还会戏弄人。 eX $u  

其次,该音响声的质量确实应该质疑,音响的晚间照明本身是车饰内景的一道风景线,然而它却像鬼火一样,2年来越来越暗,可气的是到服务站维修得到的回答是“请花钱再换新的,大约5000多元,维修是没有办法的”。后请教朋友说鬼火的原因是里面灯珠坏了,换进口的不过3元一只,十只才30元。可笑的维修站小题大做,用户只有认倒霉了,还有几乎所有车的音响时钟都快的惊人,最后只能认命买了一辆30多万“便宜”车而已。 =][[TH  

6、 噪音日渐增涨,异响重重,无处寻知音 yj"+!g  

车刚买来的时候,声音很好听,发动机有轻微引擎声加速减速,清新爽耳, E*j)gj9  

但好景不长,从大别山水箱爆裂之后,再也没听到电机的引擎声,接踵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杂声,拉萨回来更是有增无减,如方向盘转弯时嘎嘎响,加油门时现有“马达轰鸣”声,开起来内饰吱吱响,颠簸的时候底盘里有吱吱异响,有一次后门打不开了,仔细检查后发现一个断铆钉卡在门缝里,至今为止,车的内饰灯里还有一片似乎是树叶的东西。 Kcl>uAgU  

7、 海拔2750米为特拉卡设计高限,高海拔该车无力爬坡,失速原因至今无果 wHAoO#`wn5  

这次川藏之行,过沪定后车内高度仪就一直指示海拔2750,而自备GPS却在不断的显示变化着,在3000米以上该车所有的加速行为转速表均比平时多1000转,不得不感到噪音加大,动力的不足,真为发动机捏把汗,不知是否能坚持开下去,离开拉萨到了山南地区,海拔不过在3500米左右,全车明显动力不足,而距雍不拉康20公里的上坡路段时动力越来越差,转速越来越高,当时正在追一辆猎豹,眼看将接近的时候,本车的转速表超越了6000转,然后就失去了动力,只有靠惯性停到了路边,望着猎豹远去的车影。停车后检查所有机油和有无其它异味,均为正常,而在发动时将档位放在任何档位上都有嘎嘎的杂音,却无动力,于是不敢再动,急请路遇车辆花数百元将车拖到泽当修理厂(约10公里)。后因拉萨维修站来人拆去前转动轴和半轴,再拖行350公里回拉萨维修站,可怕的是维修站查不出任何原因,提出更换变速箱,或换偶合器及大修理包和油泵的要求,本人执意要查出原因,后因本人与技术人员反复长途联系,勉强找出分动箱太阳齿有毛刺的原因,于是将大卸八块的变速箱等全部重新装配,装完后车虽是能开了(其实是误诊,好比一个阑尾炎小手术,却给个开膛破肚的大手术后无人承担误诊责任),但噪音更大了,从拉萨小心翼翼的开回南京,深深体会到娇气的特拉卡不配全能选手的称号,我始终感到这个毛病没有找到真正的根源,在经过纳木错的时候我竟然追不上一辆上坡的夏利,因为开到念青唐古拉山的路上,山南的失速故障又来了,我只有停车等待,冷却后再开,我感到可能是本车的高原反应,特拉卡根本就没有适应高原的性能。看看那道路上来回奔驰的丰田4500,深感抵制日货的愚昧,便顺便问了一下这些旧的丰田多少钱一辆,藏民告诉我约七至八万一辆,虽是旧车,开十年不成问题,细看一下,路上还有好多丰田62,明眼人都知道,62是早已停产20年的产品,在西藏仍有这样的62营运大军,可见质量的可靠啊。 t1wNOoRa  

8、 发动机支座脱焊,导致进气口滤清器分离分开,吸进沙粒,暗藏后果谁来负责 TW7 jp  

记得去年,我们车队在八卦洲沙漠风情园活动,不幸又降落在我的车上,发动机支座脱焊。我当时还不知道,只是感到发动机声音不正常,传动有摩擦声,打开引擎盖时发现车的空滤脱落接不上了,进气口大口大口的吸着沙滩上的尘沙,带进了发动机,天知道它给我的发动机带来什么样的未来。风扇下护 u|BD=4*  

罩被打碎,后到服务站只是换了脱焊的支座,但发动机的伤又有谁来负责呢?只要能开,服务站就赶紧打发出门。 /xUTm=w7u  

9、 维修站所有维修都没有紧锢件的更换,暴露出厂家毫无责任感的工作作风 Y@)/iwq  

众所周知,紧锢螺丝拆一次就受一次伤,没有神仙能令它100%完好,在我的车上到处都是受伤的螺杆、螺帽,还有漏装的密封条,是服务站忘记安装的密封条。如果再将遗漏的密封条装回去,又要大卸八块,天啦!我车又要开膛破肚了,谁负责?紧锢件又在哪里?细想来,厂家的责任在哪?不负责任的厂家,哪里会有忠实的客户。租车去珠峰的那两日,80底盘的丰田4500,已经十个年头,在颠簸的路上依然是铁骨铮铮,丝毫没有散架的声音。在定日,我们巧遇几十辆新款的丰田车队,各类型的皮卡和越野车及SUV,浓烟滚滚,扬长而去。多想换一辆开,尤其在抛锚时刻。 G6]W'Kk  

>1q W*  

uJhB>/Og  

StZ GKY[Q  

2aj9:S  

被怀疑的太阳齿看不出坏在哪里(摄于拉萨中和维修厂)






\; #T.@c5  

因前桥设计失误,漏油烧坏的牙包壳及盆、谷、齿(摄于拉萨维修站) U0X,g(2'  







ut/3?E1 Z  

后桥牙包漏油,才两年7万公里的车油封就漏油了(摄于成都维修站) Sao4MkSz[]  








Nv[MU@Tv  

原装塑料护板早就坏了,换上的5mm厚的铝合金护板依然被撞坏 w ag^Sk  






[aS<u`/g|  

被前桥撞坏的油底壳(摄于波密维修厂) x$L(!ZDh  






`uh+d  

沙滩上丢失四驱,原因是分动箱偶合器早已失灵(疑被拖400公里所致) zg>)Lq|VsT  







EA``G8Vn>  

照片中前牙包盖的变形导致漏油 2 r';)8:  



k-!Jww  

后牙包盖下方缺损受伤,导致漏油使传动轴轴承烧结,爆死前轮 K41Gn  



-P:o ^_)g  

只有纵情投入的特拉卡才会如此虎虎生威 ]4onY >  




9]%2Yb8SC  

距林芝55公里处的公路上,特拉卡因前驱失灵,爆死在路中央 T STkMlCG  




88KQ) NU  

川藏行归来,后减震器就漏油了,可见质量一般 E[Q2ZqhgbP  






i9Eh1A3Y  

可怜的变速箱刚被解体又合上,它是真正的冤大头 z.|[g$F  





A ^t _"J  

盲目的被开膛破肚,导致损坏排气管密封,车上像拖拉机(摄于拉萨中和维修) H43d[@h  




4+89 M  

在波密,用AB胶补好大油底壳(摄于波密汽修城吉普快修) lavy?tFer  




*\ B(-  

因万邦维修分动箱油平面过高,导致分动箱油外溢(摄于成都科翰维修站) ,L MN@G  




TRJTJM_k  

距林芝55公里处,解放军成都军区某汽车营官兵无私帮助,拆除前驱



WYP\J1sy  

后桥油封漏油(才两年多的新车,摄于成都科翰维修站)



ROvY,-?  

从南京到成都一千多公里油就漏成这个样子,质量是有点问题(摄于科翰)



g-,lY|a  

发动机支座如此虚焊,发动机哪有不掉之理(摄于南京万邦维修站)





xA<-' 8ST  

发动机支座如此虚焊,发动机哪有不掉之理(摄于南京万邦维修站)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2-01
胡班好久不见,见面就是大文章!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2-01
转来的,韩国神话,我真的怕怕了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2-01
。。。。。。。。。升级为~~一级~~技~~工
另..如有那位车友开SS..在4S或有什么技术问题要厂家帮手的..可以论坛信息给我一下...或者能帮到手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2-02

这还叫车啊~~~~~~~~~~~~

4Nx]*\\  

这样的话~~还不如牛拉车~~~~~~~~~~~

j cT  

老胡N久不见~~~~~~~~

真的好累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02

胡大班好久没见.

FF:Y7wXW  

非常是挂念.........

无论怎么都好...记着回家的路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0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0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