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于2005年5月3号在某东南汽车城4S店订购了一辆手动舒适款1.6排量菱帅车,原因是我们有位好朋友半个月前在朝阳某东南4S店购买了一辆
I6~.s
Tl 相同款型的菱帅车,说性能挺好的,维修、保养也不贵,开起来比较省油。并且其配置在国产车中还算是中上等的,就这样我们才动了购买菱
}[k~JXt 帅及其订车的想法。
q,(U 8
Dk[m)]w\
当时市场价格是104800.00人民币,当时销售人员以102300.00人民币卖给我们,并且告诉我因为现在是五一长假期间,所以公司没有现货车需
5)bf$?d 要跟福建东南总公司订车,一周之内车会到货,才会拿到我们手中。也就是说在我们的长假即将结束前我们提到自己的爱车,并且不会耽误工
N8S!&
*m 作,当时也就没再多想其它的便填了一张购车单,并且交付了500元人民币订车押金,满心欢喜的就等待提车了。
O|wu;1pQ
0se0AcrW
没想到意外的事情出现了,由于南方下雨我们直到5月13日才接到电话,并且让我们马上放下手中的事情去提车,否则车就被别人提走了。我们
qTxw5.Ai! 真的是挺莫名其妙的,明明是自己订好的车,如果不及时去还会被别人提走?无奈,我们跟公司请了紧急事假马上赶回家拿了所有购车需要的
&ed&2t`Y 手续,匆匆茫茫赶到了 4S店 ,盘旋了将近有一个小时销售人员才带我们来到了提车的地方-世界公园对过的一个停了几十辆菱帅车的院子里,
Z!#
n55| 本以为还有挑的可能性,但谁知道我们所购买那档次的菱帅车仅仅剩下了唯一的一辆,连挑的机会都没留给我们。销售人员还一口肯定的说,
ay
GYVYi 这辆车不会有问题,否则他们也不会出厂。对于我们第一次买车,并且对这方面的常识都不是很清楚。再一次的无奈,我们就提走了这辆车…
nrFuhW\r …
8VWkUsOoI
T{A5,85
提车后的第2天,上完牌子后回到 4S店 ,我们和4S店的销售人员发生了口角。提车前承诺的车价便宜500元没有兑现,我们没有深究。可他们
pwIu;:O!? 承诺的终身免维修、保养工时费用也全部被推翻 ,来了个 翻脸不认人。他们的销售人员居然还说:“反正现在也上了牌子了,你们看着办,要
B)L=)N 不你们把车退了。”我们当时同意了退车。最后在 4S店 其他两位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才把车开回了家。
BH;7CK=7R
S&q(PI_"
买车后的第三天,下班后我们开车往回家走的路上,由于是下班时间,东二环由北向南堵的厉害,再加上雨天,我们又是新车,所以我们的车
rzk-_AFR 速就没超过30脉,在途中一辆奥迪正常打左灯并线,我们随后马上踩刹车,我把刹车踩到了踏板的三分之二处,并没有感觉到车速有下降,仍
KD(}-zUs 然是30脉的车速,随即我就狠踩了一脚,但还是晚了,我的车右前杠“钻”进了奥迪的左“屁股”……
5h!ZoB)n
Ojwhcb^
提车后的第四天,我提前跟公司领导请了个全天事假,一大早我便直奔 4S店,把我的车划痕补上,当时看着师傅们补车的那一刹那,我真的有
}z|@X KA# 些心疼,毕竟是我新买的车啊,同时我也把当时车辆剐蹭的经过告诉了师傅们,跟他们说我这车的刹车踏板软,踩下一半去没有感觉,当时我
wBaIN]Y, 要求他们给我的车检测一下刹车是否有问题,检测后的数值是前轮单轮不到200、后轮单轮都在60左右。他们说因为我的车还在磨合期,现在的
#l<un< 这个数值是正常的,等磨合期过了以后在看看,而且还说东南的刹车盘要比大众的刹车盘小,而且刹车性能是属于渐进式的而不同于大众的刹
L3s1a -K 车一点就有的性能,要使劲踩才可以,可我们不知道他们所谓的使劲踩是个什么概念,什么“姿势”,难道就像他们给我们测刹车力时那种让
4
>2g&);B 我看来十分“较劲”的样子吗?并且他们也说有很多客户也都反映过这些现象,但都没有我们车这么厉害的……再加上我对车的机械常识这些
+.Cx.Nf( 也不太懂,就回了家,并把事情告诉了我的家人……
o
/ i
W%
898=9`7e
接下来在开车的这段时间内,我的车几次出现过类同的问题,我也因此找过东方基业多趟,他们的服务态度是一流的,每次要求测刹车时,都
78n`VmH~L 给测。可是每次给我的回答都是:“这车刹车盘小、是渐进式刹车,踩着软,要使劲踩。”我不知道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搞的我们为此事都
B(/)mB 挺苦恼的。天天开车要比其他司机做到百分之二百的认真,跟车也不敢太近,怕有紧急情况,我的“车”跟不上趟……
1 ^q~NYTK
530Z>
q
月底有一天我们擦车时,突然间发现我们车的右前门玻璃上下摇动时有松动的感觉,并且升不到头。利用休息的时间我们就又把爱车开到了 4S
2F-
]0kGR| 店 ,经过检查,工作人员说我们车的玻璃升降器有问题,马上给我们更换了升降器。这回总归还算有个能让我们满意的结果,回家了。但事情
J~,Ny_L 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第2天开车回家时才发现右前门内部装饰用的皮里跟密封条分“家”了,我们又随即去了 4S店, 工作人员三下一捶
@GrQ/F7 两下一敲的让他们“团聚”了,可没过两天,我们发现它们又分开了,我们就又去了4S店,这次他们是把门子给拆下来了,给搞好了,并且说
gdKn!; ,w# 绝对不会在开了……万万没想到又开了……
jXu)%<
o{n)w6P{R,
随后的这段时间我们也因为车的某些部件问题找到数次4S店,90%的原因都还是因为刹车的问题,可是并没有出乎我们的想象,给我们的回答依
E]<Ce;Vj 旧如此。他们就还是说我们的车没有问题,各个方面都合格,不可能能出现我们所说的那些问题,他们说如果什么时候有问题再及时过来,马
_${//`ia= 上帮我们检查。可如果真的出了事的话,小事还好,要是大事,我们还可能能及时出现在他们4S店吗?……之后有一天下班回家经过万泉寺东
Nd] w I|> 南店的时候,我们看还没下班就突发奇想说进去看看他们这边能不能解决我们车刹车的问题,毕竟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开着它上路心里毕竟还
*;]
j#0 是不塌实啊,顺便让他们把我们车的右门皮子再给弄一下,他们说我们的车的右门的密封条已经变形必须要更换一个才行,但由于当时钣金车
/1Q
i9uit 间的师傅们都已经下班了,只好改天了,我们决定哪天有时间去东方基业去更换。刹车问题的回答还是不能让我们满意,他们说会向上反映我
,2I8,MOg 们的问题,到时有回复时再给我们答复……
2?)bpp$WZ
AhjUFz
记得有一天我们给4S打了个电话说我们车的空调为什么当车待到2000转左右的时候,发动机会发出极其尖锐的哨声,他们说这个问题是2005款
7Z(F-B
+j 菱帅车的通病,我觉得既然他们都知道这有问题了,为什么还不改进还要出场对外销售啊……我们从爱卡菱帅论坛网中,其中里面相关人士有
m
_0D^e7# 说到,关于这个空调问题已经有地方把空调压缩机的泵头更换了,甚至有的客户意见大的都把05款空调压缩机更换成04款空调压缩机了,他们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