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936阅读
  • 3回复

关于刹车,偶的事故体验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刚和客户谈完事情,就不多写了 c=,HLHpFO(  
GKc?  
大概就是—— zLgc j(;  
XV/7K "  
el U%Z9  
开到一郊区大路口,偶是主路3车道,直行,红绿灯坏了,正在抢修,有几个大集装箱车横着停着等偶这方向的车过去,偶尾随前车10米距离,30KM饶过集装 ber&!9  
箱车过对面去,刚过对面斑马线刚加速,突然左侧对面汽车中离偶2米窜出一民工自行车(横向逆行+占机动车道+纵向逆行)急刹5米内停稳,就轰的一下,自行 (kVY\!UAt  
车没了,偶脑袋也轰一下,一片雪白,车还没熄火,手杀,双跳,锁门,下车一看,民工没事,自行车也没大事,民工非说自己是绿灯,偶让他自己看,别说绿灯红 :8(jhs  
灯也没有,再让他看在什么车道上,这民工比较老实,偶饶到自己车前面一看,刚想回头找民工,还没等偶主动掏钱赔他破自行车,他赶紧扳了下车龙头推车跑了,  A +=#  
估计新法没学好,不知道他是弱士,偶是强士,怕偶找他赔偶的车,偶一看前保险杠底下刮掉漆,表面有些擦痕,竟然还有个气枪弹大小的小洞,估计是车轴砸的, n-2!<`UFX  
没事不心疼,国车破车么,再贴个枪眼,正好有借口可以上小包围,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偶一看他跑了,叫都叫不住,偶还站着干吗,跳上车,也跑了,越想越怕 YhNrg?nS  
y9?*H?f,  
x1Y/^ks@2  
:CezkD&  
事故不说了 A$7K5   
wSCI?  
就刹车问题 `Ix`/ k}  
82+2 PE{  
按交警的数据,正常人的反应能力参数为1.25秒,即发现前方有目标反映到大脑需0.5秒,从大脑反应到手、脚并采取制动措施需0.75秒。这只是个参数,还要受技术熟练程度、反应能力大小等因素影响。按交警的数据,从反应到制动行为出现已经是1。25秒,还不算刹车停止时间 M6 quPj  
~.J*_0~Ze  
% jf|efxo  
#H |p)2k  
不算加速,就按偶30KM移动速度算,=30000/3600秒=8米/秒,偶刚加速2米前发现有障碍,从刹车到停稳5米内,从撞击位置到停车位置是1辆 ;gu4~LQw  
车的长度多2米以内,就算是从发现到停稳距离=2+5=7米,也就是0。87秒(按急减速,这个时间可能还要略长一点点,不过也就是零点几几秒) nFI<Te^)  
|%#NA!e4wA  
<-G3Qgm  
5.oY$tb(  
总结- PQYJn x}  
8I#^qr5  
偶很满意偶的刹车和ABS系统 Vu4LC&q  
-?{g{6  
KiE'O{Y  
a~JZc<ze  
^HT vw~]5  
9j-;-`$S  
{`> pigo  
{aopGu?i  
0/%RrE  
9%MgAik(  
对方版本 <Y;w I#C  
,~Lx7 5{  
$ B]_^  
og4mLoLA  
刚和工头谈事情回来不多写了
dvAz}3p0]  
Jpn= ^f[rm  
大概就是——
CSBDSz  
xiqeKoAD  
俺骑车到一郊区大路口,偶是主路3车道,非机动车道直行,红绿灯坏了,正在抢修,有几个大集装箱车横着停着,偶琢磨着这大家伙堵路口咋回事亚, 想骑到机动车道,竟然还有1米宽的水泥绿化隔离带,不管,饶出自行车道,来到机动车道,刚穿过3条汽车道, 7ab'q&Y[  
30KM从一卡车后面钻出来,才过双黄线2米,刚要加速,突然右侧对面汽车中离偶2米窜出一豪华小卧车(横向逆行+占俺自行车道+纵向逆行)急刹50米, p!\ GJ a",  
叫唤着冲俺冲来,就轰的一下,自行车没了,偶脑袋也轰一下,一片雪白,俺还没完蛋。上面下来一8尺大汉,一脸土色的看俺又看俺的车。一下车就用东北乡下话向俺吼怎么骑车的,俺从小就分不清绿色和咖啡色,死鸭子不怕开水烫,一低头非说 ~6+>2|wIS  
自己是绿灯,他让偶自己看,俺一看,有一帮人正座个吊车在修呢!偶饶到他车前面一看,俺的娘呀,把他那车给撞坏了!前保险杠底下刮掉了漆,表面擦 d<w]>T5VW  
得一堆道子,竟然还有个气枪弹大小的小洞,估计是车轴砸的,有个枪眼似的窟窿,那兄弟不得心疼死,这么高级车么,不是大奔就是宝驴么!不等他回头找俺,俺 ,R=$ qi|  
赶紧扳了下车龙头推车跑了。正好有借口可以上换了闸皮,只能这样安慰自个了,偶一边跑还一边听他叫我,越想越怕啊,
$ 'yWg_(  
8G3.bi'q   

:Y 4Sdj  
*xpPD\{k  
要不是俺命大又跑得快 ,还不得搭上命又赔钱呢! N x^JC_  
RN;#H_ q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8-20

呵呵,上次我让一个公交停住

" G0HsXi  

后面轰隆一声,我下去一看,一个老头连人带车跌在我后面

BO-=X 78f@  

被自行车追尾,算了,认倒霉吧,真叫上交警来也不落好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8-20

挺有趣!

再次鄙视新的交通法

垃圾!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8-20
呵呵~写的有意思~有惊无险~

东南汽车俱乐部QQ群号码:304853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