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939阅读
  • 3回复

关于刹车,偶的事故体验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刚和客户谈完事情,就不多写了 x/_dW  
Un\Ubqi0  
大概就是—— Z !Z,M' "  
?4MSgu  
b.@ H1L  
开到一郊区大路口,偶是主路3车道,直行,红绿灯坏了,正在抢修,有几个大集装箱车横着停着等偶这方向的车过去,偶尾随前车10米距离,30KM饶过集装 cNx \&vpd  
箱车过对面去,刚过对面斑马线刚加速,突然左侧对面汽车中离偶2米窜出一民工自行车(横向逆行+占机动车道+纵向逆行)急刹5米内停稳,就轰的一下,自行 XNKtL]U}$  
车没了,偶脑袋也轰一下,一片雪白,车还没熄火,手杀,双跳,锁门,下车一看,民工没事,自行车也没大事,民工非说自己是绿灯,偶让他自己看,别说绿灯红 =obt"K%n  
灯也没有,再让他看在什么车道上,这民工比较老实,偶饶到自己车前面一看,刚想回头找民工,还没等偶主动掏钱赔他破自行车,他赶紧扳了下车龙头推车跑了, sE^ns\&QP=  
估计新法没学好,不知道他是弱士,偶是强士,怕偶找他赔偶的车,偶一看前保险杠底下刮掉漆,表面有些擦痕,竟然还有个气枪弹大小的小洞,估计是车轴砸的, 5z9JhU  
没事不心疼,国车破车么,再贴个枪眼,正好有借口可以上小包围,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偶一看他跑了,叫都叫不住,偶还站着干吗,跳上车,也跑了,越想越怕 0@o;|N"i  
zNNzsT8na  
rdORNlK&  
}~7H2d);-  
事故不说了 }`+O$0A  
yVbg,q'?  
就刹车问题 !?tu! M<1?  
-y7l?N5F>  
按交警的数据,正常人的反应能力参数为1.25秒,即发现前方有目标反映到大脑需0.5秒,从大脑反应到手、脚并采取制动措施需0.75秒。这只是个参数,还要受技术熟练程度、反应能力大小等因素影响。按交警的数据,从反应到制动行为出现已经是1。25秒,还不算刹车停止时间 $S"zxEJJ Y  
il`C,CD  
.PA ?N{z  
Nt,]00 S\w  
不算加速,就按偶30KM移动速度算,=30000/3600秒=8米/秒,偶刚加速2米前发现有障碍,从刹车到停稳5米内,从撞击位置到停车位置是1辆 ":ws~Zep  
车的长度多2米以内,就算是从发现到停稳距离=2+5=7米,也就是0。87秒(按急减速,这个时间可能还要略长一点点,不过也就是零点几几秒) 'DB({s  
5Dh&ez`oR'  
BfO}4  
+\]S<T*;  
总结- d`rDEa  
]{l O  
偶很满意偶的刹车和ABS系统 .M#>@~XR  
y#SD-# I-  
7UnO/K7oB.  
uaMm iR  
#hiD Z>nr  
m(Xr5hw:6  
B~?Q. <M  
9O_N iu0  
 K8we*  
s$G8`$+i1  
对方版本 kV<)>Gs  
S?tLIi/  
'1nU[,Wj  
'kK%sE   
刚和工头谈事情回来不多写了
6Fb~`J~s  
e:<> Yq+  
大概就是——
 j C?  
jK53-tF~I  
俺骑车到一郊区大路口,偶是主路3车道,非机动车道直行,红绿灯坏了,正在抢修,有几个大集装箱车横着停着,偶琢磨着这大家伙堵路口咋回事亚, 想骑到机动车道,竟然还有1米宽的水泥绿化隔离带,不管,饶出自行车道,来到机动车道,刚穿过3条汽车道, ! ZEKvW  
30KM从一卡车后面钻出来,才过双黄线2米,刚要加速,突然右侧对面汽车中离偶2米窜出一豪华小卧车(横向逆行+占俺自行车道+纵向逆行)急刹50米, m`~ Qr~  
叫唤着冲俺冲来,就轰的一下,自行车没了,偶脑袋也轰一下,一片雪白,俺还没完蛋。上面下来一8尺大汉,一脸土色的看俺又看俺的车。一下车就用东北乡下话向俺吼怎么骑车的,俺从小就分不清绿色和咖啡色,死鸭子不怕开水烫,一低头非说 szHUHW~;J  
自己是绿灯,他让偶自己看,俺一看,有一帮人正座个吊车在修呢!偶饶到他车前面一看,俺的娘呀,把他那车给撞坏了!前保险杠底下刮掉了漆,表面擦 `F#KXk  
得一堆道子,竟然还有个气枪弹大小的小洞,估计是车轴砸的,有个枪眼似的窟窿,那兄弟不得心疼死,这么高级车么,不是大奔就是宝驴么!不等他回头找俺,俺 jolCR-FDu  
赶紧扳了下车龙头推车跑了。正好有借口可以上换了闸皮,只能这样安慰自个了,偶一边跑还一边听他叫我,越想越怕啊,
qF ?S[Z;  
-}%zus5  

NoMC* ",b>  
G 6][@q  
要不是俺命大又跑得快 ,还不得搭上命又赔钱呢! L2 I/h`n"  
,yB-jk ?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8-20

呵呵,上次我让一个公交停住

|C"( K-do  

后面轰隆一声,我下去一看,一个老头连人带车跌在我后面

Wg{ 9X#|  

被自行车追尾,算了,认倒霉吧,真叫上交警来也不落好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8-20

挺有趣!

再次鄙视新的交通法

垃圾!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8-20
呵呵~写的有意思~有惊无险~

东南汽车俱乐部QQ群号码:304853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