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进行了严格的油耗测试,为了证实城市实际油耗。测试道路均在成都市区内。本
T:)>Tcv}: 车车况及相关改动如下:
X[@>1tl
1、改了横滨195的宽胎,会增加一定的油耗,但应该不大。
N.64aL|1
2、使用ngk双白金6度火花塞和力爽红色点火线,按照原理来说,应该是省油。
Rw/G =zV@2
3、HKC炮弹型回压尾鼓,本身不会增加油耗,只是为听声音加大油门而增加的油耗,在本次实验中,由于严格控制转速,所以尾鼓对油耗的影响不计。
rW`F|F%
4、地线,按原理来说,也是省油。
t[Q^Xp
5、100w大灯,和增亮线,功率增加了,油耗应该增加,但是不多。
!3b%Q</M H
6、加了尾翼,增加了重量,油耗会增加。
Gt1Up~\s
7、做了全车隔音,重量增加,油耗会增加。
JxvwquI
8、其他的改装件都取下来了,没有装。
;+jp,( 7 行车环境:
\%C[l
1、全市区,上下班时候有一些堵车,但总行驶里程不长,平时上班时候外出办业务,单程较长,大概在20公里左右,都没有堵车。
|")x1'M
2、上下班接送女友,来回里程10公里,其他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乘坐。
-hzza1DP
3、上下班单程较短,且次数较多,对油耗有一定影响。
9PJDT]
4、全程空调,不管冷暖,着实把我冷了几天。
)
b10%n^
总体来说,我的行车环境不太理想,因为单程均较短,多次的起步停车,对油耗肯定有较大的影响。
`$
H 驾驶方式:
As|/
O7%
首先需要说明,不是我自大,我自我认为我的驾驶技术,绝对能够做到省油,因为新车刚提回来时候开出过6点几升的油耗。
[QbXj0en$
本次实验中,严格控制转速在2000以内换档,坚持不踩刹车,具体分次汇报,可以从我另外一篇帖子中查找,这里就不多说了。帖子地址:
)|R9mW=k9P
http://www.dncc.cn/dnccbbs/dispbbs.asp?BoardID=41&ID=21187
T''+zk 意外情况:
VtiqAh}4
中途有一次和朋友飚车的过程,距离不长大概在5公里左右,对整个实验结果影响应该不大。
I<./(X[H:# 最终结果:
_SC
总行驶里程315公里,加油28.67升,自己准备了油尺测量,特意将两次加油量统一。算出油耗在9.1升。不是太满意。
?lDcaI>+n 结论:
>9<8G]vcH
我也说不出什么感觉,反正觉得,温柔的开和猛烈的开,油耗区别似乎不大。还有,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同一辆车,刚拿回来和现在油耗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千万不要说我改装的原因,前面已经列举了,影响油耗的改装只有宽胎和尾翼,还有隔音,但无论在什么地方的资料,都显示我这些改装对油耗的增加不会那么大。
m/hi~.D9 郁闷,不打算再关注油耗了,还是爽爽快快的飚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