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628阅读
  • 16回复

关于刹车,rockyteng在XCAR有个帖子,感觉专业!

楼层直达
级别: 禁止发言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7-03
n0_B(997*  
Bg-VCJI<  
o]A XT8  
4woO;Gm  
rockyteng lr WLN  
支柱会员 hyfR9~  
4 02x<H  
s"i~6})K<$  
DR@1z9 a  
QL97WK\$  
财产 249 a }'->H  
发贴 172 LnFWA0y  
注册 2005-4-19 inAAgW#s}  
来自 上海,徐汇 \.#p_U5In  
状态 离线
JOb MZA$  
bAwl:l\`  
} JiSmi6o  
Anm=*;*M`  
第19楼: [KJ q  
%?Y[Bk3p  
c]-*P7W  
2d>hi32I  
< 0M:"^f  
r}#\BbCv;7  
2d% }- nw  
;Gx)Noo/>  
98=wnWX 6$  
ljl^ GFo  
Quote:
qC F5~;7  
9tF9T\jW  
Sa2>`":d  
sQkhwMg  
rockyteng 于 05-07-02 10:31 AM: 在第18楼写到 A~-b!Grf  
FSND>\>  
我的车子是手自一体的,重量会比手动档的重40公斤。 FJMrs[  
1.前轮的刹车片我已经换装台湾中华原厂的刹车片,前两轮制动力在上次的检测总和是583。
X(NLtO w  
2.换装三菱原厂比例阀之后,后两轮制动力总和为150(但我怀疑空气没放干净,因为左右两轮的制动力差距满大的),制动力对后轴重的比是27%。如果后轮刹车管的空气放干净,并把胎压减至标准胎压(为了省油我的前后轮胎压比标准的还高),后两轮总制动力应该可以到160。我的车子在没有做四个实验之前后轮总制动力只有69,现在换装三菱原厂比例阀之后达到150,可以发现制动力增加了一倍不止,由此就可以判断真的是原车的比例阀出现质量问题。 +~p88;  
3.前后轮合计总制动力为733,总制动比率是59%(总轴重为1250)。如果后轮调校到最好的状态(总制动力160),或是我把四轮的胎压降到正常值则总制动比率正好可以达到60%。 %%[LKSTb  
4.由于手动档的车重比自动档的轻40公斤,如果四轮的制动力和我的车一样的话,总制动比例应该可以达到62%。 M<v%CawS  
5.综合以上四点,可以发现换装了三菱原厂的比例阀之后,车子的刹车可以达到车管所的合格标准,也证明了我从头到尾认定比例阀出现质量问题的观点是正确的。 yd d7I&$  
6.有鉴于大部分的4S都没有动态的刹车检测设备,我暂时还没办法按有些人讲的用先进的设备再测动态刹车,但至少我认为在换装新的比例阀之后,我们也作了一些测试,刹车的确是有明显的改善,而且也能通的过车管所的检测,我想做到这样就应该足够了。 !Dn,^  
7.菱帅的刹车是渐进式的,脚踩得越大力你会发现制动力会有泉涌的感觉,车管所和一般的4S的静态检测设备,其实结果都会有点低估菱帅的实际制动力。所以我认为只要制动力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应该在实际的路跑中就没什么问题。 &w_j/n W^'  
8.无ABS的前碟后鼓刹车制动力会比有ABS的好,如果有ABS的总制动力能达到750的话,无ABS的至少可以达到770,可以使得制动比例从62%提升到63.6%。 P@V0Mi),  
9.大家不要误会东南没有在处理刹车的问题,他们先前已从各4S(包含了苏州东南、上海汇胜等)要求提供60辆菱帅的刹车测试数据作分析,只是他们还有一些讨论没结束,所以暂时不对外公开结果。但真的很关心刹车的朋友,你还是有补救的方法的。请你按我以下的方法操作: - M4J JV(  
a.请你在下次保养的时候,到有刹车检测设备的4S做保养并要求检测刹车。 l<58A7  
b.如果制动力不过关的(应该都是ABS车型的后轮),且后两轮数据总和在150以下的(略小于150的还要请4S先检查胎压和刹车片是否有问题),你可以请4S帮你办强保索赔要求更换比例阀,现在东南厂已经备了一批三菱原装的比例阀,他们应该会给你三菱原装的,换装之后刹车就合格了。 d;Ym=YHJtn  
c.如果后轮制动力能达到150,但总制动力还差一点才合格的,请4S帮你先检查胎压,胎压正常后刹车仍不合格的,请4S帮你把刹车片打磨一下应该就ok了。 !C ' :  
10.我是属于中华系统的人,工作范围都是为中华的事情做的,汇胜底层当然有很多人不认识我,经理和部长以上的人才认识我啦!酷鱼,这样回答满意了吗?过一阵子我搞不好还到北京为北京的帅友办一次汽车保养讲座哦! y4?0j: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7-03
KMax$  
.T`%tJ-Em  
~"A0Rs =  
<\FH fE  
wn, KY$/  
uc\Kg 1{  
4G0m\[Du  
rockyteng VIbq:U  
支柱会员 P$,Ke<  
,#K'PB4E  
Tj- s4x  
47B&s   
S8gs-gL#Og  
财产 249 FiU#T.`9'  
发贴 172 LgYq.>Nl9  
注册 2005-4-19 u=yOu^={  
来自 上海,徐汇 g `4<9RMun  
状态 离线
8$|=P!7EO  
Np)lIGE  
Ca3~/K rM  
nxHkv`s k  
第29楼: sT' 5%4  
.GcKa024  
1'\/,Es  
C2Tyoza  
'6Q =#:mc\  
`$C n~dT  
q%?in+l  
xX4N4vb  
%Qdn  
b 7?h I  
Quote:
*.d)OOpLo  
<+vw@M  
Xg!{K3OS  
.jT#:_  
你还能进步 于 05-07-02 13:37 PM: 在第22楼写到 !1 H# 6  
以前前轮的总和是583,是换完三菱的刹车片以后吗?新的刹车片换上去自然要效果好。如果换了新的东南的片呢?因为你也说了可以“打磨”完能对付检测。 ;1O_M9  
你应该把中华新片,东南新片和旧片做个制动的比较。甚至还得 ...
e95Lo+:f  
综合回答你的问题如下: Ed,~1GanY  
#;q dY[v  
1.我在安装中华原厂的刹车片之前,是在53000公里时接受厂方要求提供60辆菱帅刹车测试时做的刹车测试,当时前轮刹车片已经快磨完了制动盘也有大大小小的很多沟纹,当时测得的前轮刹车总和是503。我在50000公里的刹车时就已经经常听到刹车的金属磨擦声,当时就已经知道刹车片快磨完了。即使是503这个数据,在车管所的刹车检测中前轮刹车对轴重的比都还达到65的合格数据,我相信手动档的会更高(因为手动档的会比自动档的轻40公斤)。55000公里保养时我本来想换装三菱的原厂陶瓷刹车片(Evolution专用的一组零售价500元),后来想了一下为了要让刹车的问题还原真相比较具有说服力,后来还是决定换装台湾中华原厂的刹车片,换装之后就明显感觉刹车时前轮的尖叫声,我就知道制动力有明显提升。(我的轮胎是普利斯通B391,50000公里时感觉正新胎路噪声太大换上的)。换装之后制动力由503增至582,这可以证实刹车片的好坏对刹车制动力起到一定的作用。 i6tf2oqO7  
2.我之所以把问题围绕在后轮,是因为在车管所的检测中后轮总制动力只有69,刹车比例只有12.4处于严重不合格的情况,同一天当中所有刹车制动力不合格的都是同样的问题,不合格的当中好一点的后轮制动力总和也才达到80。我们当时就已经判断出制动力分配器出问题,只是大家从来没去拆过菱帅的分配器,不晓得他的分配器和一般车子的结构很不相同(过去都是修得利卡和富利卡的刹车),我已经在别的帖子说过主要的不同点有两点,这边就不再赘述。 wh\}d4gN  
3.为了要证明比例阀出问题,我们先后做几个实验,就是我在1楼提的那几个实验。结果在换装三菱原厂比例阀之后后轮刹车力由69上升到150,足足增加了81,到这里就印证了确实是比例阀的问题。而第二个实验只是证实当如果拿掉比例阀橡胶柱塞之后后轮刹车等于是“直通的”刹车力确实有明显提升,这就证明后轮刹车盘和刹车片是有作用的,不是什么配合的问题,同时这个实验更加证明比例阀出现问题,因为后轮刹车油路被比例阀过滤掉太多压力了。 '}JhzKNj  
4.总制动力是前轮加后轮,如果后轮严重不过关,一定会影响整个制动力的。而且前轮的问题比较好处理,后轮的问题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刹车数据反映的问题又都在后轮,所以当然要先处理后轮的。 R{3N&C  
5.上海汇胜吴中厂也做过一个实验,他们把比例阀内的弹簧剪掉一到两圈(这个做法没有后遗症,因为柱塞没被拿掉),结果发现后轮刹车力也有大幅度提升,DK8745他说他的刹车问题解决了,其实汇胜就是用这个方法帮他做的,在DK8745的例子中,后轮刹车力总和由110不到提升到170左右。假设菱帅车重1200公斤,后轮增加了60的制动力就可以使得整车制动力提升5%,而且DK8745的时速50公里减速距离也只有10.5米,所以不能说针对后轮解决问题不是关键。 3n1;G8Nf  
6.我在第二个实验中另外有一个发现,当后轮的制动力达到240的时候,菱帅的刹车完全没有偏软的现象,属于一刹就停的那种,所以第二个实验还证明了一个东西:后轮刹车大到能够拖住车身的话就可以减缓所有制动力集中在前轮,降低前轮刹车负荷大和惯性作用的不良影响,从而对整车刹车产生1+1>2的有利影响。在深圳大昌调整的朋友应该也能证明这一点。 wd^':  
7.综合以上六点,车子的刹车是整体的表现,不是单单只看前轮的,既然后轮有问题当然就要针对后轮先解决,这样才是对症下药的合理做法。至于别的论坛上面把刹车的问题聚焦在前轮,那样的做法其实对改善问题的助益不是太大。因为在前驱车中,如果你的前轮刹车已经能够合格,这时对前轮增加80的制动力和对后轮增加80的制动力相对比较而言,增加后轮的比较有效。因为前轮增加80,则后轮仍有“顶”到前轮造成前轮负荷大的问题从而影响刹车的效果。但如果是后轮增加80,则后轮因为制动力有效作用的关系,则会有“拖”住前轮的力量,前轮负荷可以大幅降低,对制动力的改善比较明显。在上述的第五和第六点就可以证明这个理论的正确性。 y$F'(b| )  
8.动态测试是一个理想,但限于各4S的经营环境,一般只能做到静态,但静态的数值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的,基本上静态的数值会和动态的结果成正比的。菱帅的刹车如果在标准的情况下(所谓的标准指的是不出现刹车系统质量问题),其时速100公里,50公里等减速距离的标准都达到国家的规定,甚至还优于部分静态刹车测试数据比他好的车型,相关的数据你可以参考石河子曾经发布过的帖子。去年苏州东南发生一起维修厂技工开有刹车问题的得利卡出去试车,结果发生车祸不幸死亡的意外,厂里面赔了不少钱,所以,现在各个4S如无非常必要不会轻易为客户做试车的,动态测试自然也不例外。所以,现在这种动态测试的东西我也没办法帮大家做。 uk]$#TV*q>  
9.前轮刹车力总和在500以下虽然刹车检测可以过关,但可能还是有点偏低。由于车子行驶一段时间之后,刹车片和刹车盘都会有点磨损,自然的会降低刹车力,当然刹车片的材质也会有点影响。由于前驱车前轮占制动力的大部分,所以,刹车片稍微有点改善就会使得刹车效果明显改善。其实,现在各4S的刹车片售后服务件已经是台湾中华原厂的,我相信换装之后都能达到和我一样的标准到580,用不着刻意去找太好的刹车片。但我还是提醒大家,刹车片除非你到专门店换赛车等级的,否则不建议到外面的小保养场或汽配店换装,因为你很有可能换到翻修品或次品,而影响你的刹车,没有什么事比安全还重要的,还是建议大家刹车片要到4S去换。 9:[  9v  
10.菱帅的车子是在总帮完成前后轮刹车力分配的,分配比例只能说是很接近73比,不可能很精确的。最主要ABS的车型,刹车油管的联结是先ABS后比例阀,和一般的车是相反的,ABS本身也过滤了一部分的油路压力。另外,比例阀主要负责的功能是一旦刹车油管漏油活塞要封阻漏油的油路,让另一条油路还能完成刹车的功能。因此,有了活塞的存在,自然的会有过滤油路压力的动作。所以有可能在总帮是73,到最后变成82,但只要刹车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可以不用太去计较比例的问题,毕竟ABS本身就是防刹车锁死,除非比例有太大变化,否则不会有刹车甩尾和横滑现象。 \*y-g@-{W$  
2005-7-3 11:32 Fb>?1i`RN  
E GS)b  
69NeQ$](  
>T-u~i$s  
4.aZ# c91_  
lb3b m)@:  
AV]2 euyn  
Hvi49c]]  
>]TWXmx/w  
[每日热点]由近及远--试驾普力马(图)
>tr}|>  
f8dB-FlMm  
{!L~@r  
*g2x%aZWbG  
#\OA)`U  
^ Ze=uP  
rx|pOz,:  
<LiPEo.R  
cCc( fF*^  
rockyteng +ZP7{%  
支柱会员 )^hbsMhO  
Y'X%Aw;`  
Tlr v={  
X@FN|Rdh  
,hmL/K0"(5  
财产 249 P!k{u^$L  
发贴 172 QmIBaMI#  
注册 2005-4-19 :~^ (g$Z  
来自 上海,徐汇 /u+e0BHo  
状态 离线
xn|(9#1o  
uRe'%?W  
/JU.?M3 5  
_t}WsEQ+P  
第30楼: m<2M4u   
S?BG_J6A7  
6/dI6C!  
y Fq&8 x<X  
WQO) = n  
'K,:j 388  
y7Df_|Z  
'$z IbQ:  
AX/m25x  
I,@6J(9  
Quote:
zi*R`;_`,  
tc{s B\&-  
q2:6QM&  
RxWVe-Dg  
酷鱼++ 于 05-07-02 11:14 AM: 在第21楼写到 !*bMa8]*  
(1)看了你先前的帖子,你卸掉分压阀的橡皮柱塞后,后轮的单个制动力达到120,两个就是240,而你换了三菱原装的分压阀后两个后轮的总制动力是150,也就是说,就算是三菱原装的的分压阀也损失了一部分的制动力? ...
c*L\_Vx+  
1.比例阀的作用请你参考我上一楼对你还能进步的回复,就可以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的关键是,过滤压力肯定会有的,但过滤得太多就不对了。至少三菱的比原来的少过滤了一半以上的刹车压力,这就可以让你的后轮刹车有明显改善。 xQXXC |T  
2.我们这个单位除了日常专案外,也经常扮演救火队的角色。之所以先选择北京是因为北京的汽车市场竞争比较激烈,除了有各品牌竞争之外还要面对北京市对北京现代保护的压力(上海当然也有保护大众的压力,但大众这两年像扶不起的阿斗,在上海的家用市场占有率节节下滑,所以压力没北京那么大)。我们办保养讲座除了介绍菱帅车特有的保养常识外,还要说明汽车工作原理并推销菱帅车的优点。以便能在全国最大的一级战区中争取最大的绩效。另一方面,北京的菱帅车友会向来办的比较积极,我们到北京之后透过北京东得的安排可以让讲座办的有声有色。如果北京的活动办得很成功,我们可以建立一套标准模式也到其他地方办讲座,我相信上海会是首选,而且跟北京的时间相差不会太远。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7-03
iy\nio`  
!k(_PM  
Op? OruT[  
CT5Y/E? }  
rockyteng tPyyZ#,  
支柱会员  <n\`d  
FM5e+$>@  
3%<C<(  
q1hMmMi  
lZt(&^T  
财产 249 |AH@ EI>  
发贴 172 HrqF![_  
注册 2005-4-19 LE c8NQs  
来自 上海,徐汇 G79C {|c\  
状态 离线
O~Uw&Bq  
@c"yAy^t  
ty;o&w$  
s@M  
第37楼: W,'3D~g8  
i-Ljff  
z7$}#)Z7  
Cg?I'1]o6  
D)RdOldr  
N_*u5mfQX  
>zN" z)  
O>kXysMv>  
3m?@7F  
zWP.1 aA&  
Quote:
,k`YDy|#e  
~5XL@jI^  
*Xf[b)FR  
cP$wI;P  
你还能进步 于 05-07-03 12:18 PM: 在第33楼写到 f<$K.i  
我觉得LS最理想是75/25,而你目前的车是79/21,还要高于我的数字。 8)ebXc  
我不建议大家自己去改动分配阀,除非是换成日本原装的。因为私自改动,如果后轮制动太大会非常危险,这不是危言耸听。请大家一定要谨慎。改完 ...
hBYh90]  
首先声明一点,我做的任何动作都是不能左右东南决策的,毕竟我现在不在福州厂里面,也不是负责品管和制造的。 VU g~[  
Y&cjJ`rw  
其次,我虽然是中华的员工但同时也是菱帅的消费者,我的车是用员工价买的,不是单位配给我的公务车。因此,菱帅如果有问题,我和大家一样关注,因为我也在开这个车阿! *{p& Fy55  
ePcI^}{  
第三,大厂的决策速度往往是令人很窒息的,就像以前我在飞利浦的时候一个简单的设厂问题,居然可以讨论了六年才定案。我个人觉得既然身为公司的一分子就要尽人事,尽快理出事实真相,才可以想办法帮消费者解决问题,避免有大的不良影响。 Y_ ;i  
r :MaAT<  
第四,我是在50000公里就换了普利斯通的轮胎,53000公里才参加了60部车的检测,所以,换胎在检测之前,503的数据已经是换了胎之后测的。 Tk|;5^#H  
VNEZBy"F  
第五,平心而论,我也不喜欢东南慢吞吞的处理方式,我们外围的单位被要求卖车的绩效要提升,但厂里面又不马上解决消费者的问题,我们在订单流失和提高销售绩效的矛盾中挣扎,我们比大家还焦急。 YKxA2`3v%  
>oaEG5%d  
第六,我们就跳出东南厂的窠臼,赶快想办法帮大家解决问题这是我目前能做的。至少,面对菱帅的刹车问题,我已经提出补救的办法(到有检测刹车设备的4S,如果后轮刹车力小于150就要求强保索赔新的比例阀),大家不用等东南的召回措施就能解决,即使将来召回了,方法也还是一样的,都只是帮大家换比例阀和帮你打磨刹车片刹车盘而已,不会帮你换刹车片的,因为刹车片是消耗件。 3S|;yOl#X  
$P9$ ,w4  
第七,目前东南厂并不会关心前轮盘大盘小的这个问题,因为菱帅的原型车Lancer在1996年出来的时候就是这个设计,而且在台湾、香港、新加坡这些主要三菱车的市场里面从来没被反映过刹车的问题(可能中国大陆以外的其他市场的Lancer零件质量比较过关),如果东南厂随便改动原厂设计,还得必须先知会三菱,对他们而言是很麻烦的一件事。而且,如果更换比例阀及一些有问题的部件之后能让刹车合格的话,他们也不会去动脑筋去帮你改盘的。毕竟改盘要付出很大的费用,这对一个去年已经亏损三亿的企业而言,可能有点不切实际。 L*oL KigT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7-04

石大哥我们05款的帅帅的刹车片是台湾中华原厂的吗?

另外我们这4S里没有测刹车的,这个刹车我想检测一般到什么地方可以测到.

另外问一下换原厂的比例阀是多少钱,我们现在的比例阀是哪产的呀!

我一直以为,潜水了就找不到我了,没有用的,象我这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到哪里,都象漆黑中的萤火虫,那样鲜明,那样出众!
等你真正明白什么是舍身取义时,你自然会回来加入我们论坛的!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7-04

哇~~~~顶下~石河子老大要把人才吸引到这边来啊:)

帮大家来解答问题~rockyteng我邀请过他了~

他也答应了~但这边肯定不用这个名字~


东南汽车俱乐部QQ群号码:3048536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7-04
以下是引用xzp_88在2005-07-03 16:04:28的发言: 5&5 x[S8  
`9;:mR $  

石大哥我们05款的帅帅的刹车片是台湾中华原厂的吗?

]qZs^kQ  

另外我们这4S里没有测刹车的,这个刹车我想检测一般到什么地方可以测到.

0Da9,&D  

另外问一下换原厂的比例阀是多少钱,我们现在的比例阀是哪产的呀!

@1_M's;  

#l kv&.)x  

这些我也不是很清楚。您到年检验车的时候留意一下吧。

49vKb(bz{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7-04
我也想知道我的车04年6月产,比例阀是什么地方产的,是不是三菱的,如果是就不用换了,但刹车软如何解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