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bs.auto.sohu.com/automain.php?c=60&b=qq&a=56444
5E\.YqdV 1、感到刹车变了,刹不住,怎么踩都费劲,好不容易才停住,中午趁路上车少,一路二挡慢慢开到4S店去,刹车踩得腿发麻?
q#tUDxf(|
答:刹车助力泵进气管脱落.
HU'Mi8xxy
5dePpF D5
2、今天上午4s通知我说qq有安全隐患,让我去处理一下?
!;eE7xn &
答:我去了以后他们告诉我,原来的油箱加油管是塑料的,时间长了容易老化,要更换为金属的,花了半个小时,一切搞定。
iH8we,s'
mtmC,jnD
3、装配质量不行,目前已发现的有右侧小灯脱落,装配时未卡紧到位。左侧前门中间固定螺丝松动,行驶有响动。仪表板上部两个固定螺丝未上紧,时速低时有吱吱声。
Anz{u$0M[
^Hx}.?1
4、偶的QQ也是右边大灯有雾气?
)ros-dp`
答:雾等有水汽是密封不好可以进行索赔,我的都索赔过了。
p:~#(/GWf
U1YqyG8
5、方向盘有摩擦声?
jwI2T$
答:方向盘响可以加些黄油。
k6#$Nb606
(-S^L'v62v
6、开空调噪音很大,我也搞不清楚怎么会出来那种声音,吼吼的,连呼哧带喘的,不过空调倒是挺凉?
Uh0g !zzp
答:呵呵,如果真那么严重,去查查空调风扇吧.听别的军友说过那玩意有个别质量也不行,可以索赔.
G&h@
MsI R
~
7、我的变速箱下面也漏油,湿了一片,必须要换油封吗? 我真怕他们把我的车越修越坏,我的空调本来满好的,后来因为冷凝器出了问题,换了一个,结果现在开空调一停车等待,空调就反复起停,一开起来,又好了,去了好多次4S也没解决问题,每次去他们就给我的QQ抽冷凝液,说加多了,抽了三次,问题依旧,请各位DX帮我诊断一下!
5@RcAQb:
答:我的空调问题和你的一摸一样,也是换了冷凝器后频繁起停,凡变速箱漏油,已与JS联系,估计也是装配问题,接缝密封胶不行,的拆变速箱护板维修,头疼!
/SJ><
a;bmlV04
8、QQ的水箱的位置在哪?另外玻璃水用完了,加什么代替?
tQG'f*4
答:前面风扇那里。夏天加水就行。
Y'000#+
rMVcoO@3
9、(a)热天偶尔启动困难,一打就扑了一下。打了几十次不着。歇了二小时,救援来了,一打。着了?(b)俺的车在35度那天也犯病了。去了4s换了汽滤,其他也没查,“未见异常”。
3{.]!
答: 可以自行检查一下分电器、汽滤、火花塞等。
">!pos`<C
>`3F`@1L0
10.车晒了一下午,QQ怠速高于1000转,要等1、2分钟才能降到800~900转。
Z&?4<-@6\p
答:只要能降下来就是正常的,晒了一下午后怠速偏高,是因为这时汽油被汽化,压入发动机的不是汽油而是汽油蒸汽。
T^MY w
9i 9
,X^=
11.开空调后,怠速大于1000转。
hC8WRxEGq
答:正常
fB
ZLWfp9
L ?;UcCB
12.才买qq没多久,后消音器已经锈了。
*p9)5
答:正常,因为后消音器上有排水孔。
<G<5)$
S
v,
Z]Vqk
13.感觉车轮附近有啪啪的响声,但没看到车轮上沾了纸片之类的东西。
1V[Zk
lS
答:可能车轮花纹卡了石子,跑跑石子掉了就好了。
,%x2SyA
p(I^Y{sGI
14.什么是拉高速?
xo @|;Z>&F
答:首保以后,上了高速能跑多少跑多少。注意安全,不要超过自己所能控制的速度,其实低档高转速也可以,比如挂着三档,跑到3500转)
>a2[P"
buzpmRoN)
15.车厢噪音大。
SV ~QH&0'
答:正常,可以做隔音,做隔音最好过了保修期再做,不过价钱较高,看你自己觉得值不值了。
UDJ#P9uy
Jq>5:"jZ0
16.开平路时丁零哐啷响。
#X!seQ7a
答:可能后轮减震簧松动,待会调调看。
k-s|gC4
NgxJz
]b
17.HBL师傅强调:在保修期内最好让车车各种路面都走走,这样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该修的修,该换的换,可别舍不得用车,保修期全走平路,压个石子都心疼,将来出了保修期,可能颠腾一下就完了,那时候可得自己掏钱修。
65+2+p
h:z$uG
18.一档起步抖(尤其是热车)。
jR3mV
答:一可能是发动机橡胶垫过软,二可能是离合器压盘和压片制造误差引起,换了就好了。
mI;\ UOh'
$D*Yhv!/
19.难挂一、二档。
r,GgMk
答:调整离合器。
4"+v:t)z6{
G/_8xmsU
20.5档2500转时,感觉自己就跟坐在筛子里似的。
sFRQFX0XoY
答:正常,其实每到2500转,都比较抖,5档2500转恰好是最强烈的共振点,所以最明显了,可以通过配重缓解,但不可能消除,只可能是把这个共振点转移了,比如现在是80公里/时共振最强烈,转移后可能是60公里/时,或者100公里/时最强烈。
}Szs9-Wns
e[.JS6
21.觉得刹车太肉。
1lHB
g
答:QQ在40~50公里/时,制动距离是15~18米,请保持安全车距。
wB%;O `Oh
GuRJ
22.仪表盘灯有时不亮,但下回开又亮了。
a^Lo;kHY
答:可能是仪表盘灯里的可变电阻有虚点。
n~
v*
xSZ+6R|
23.所有灯都很烫。
D=!5l4
答:正常。
-!pg1w06
IRB BLXv7\
24.油表不准,加满了油还差一、二格。
_16IP
答:一可能是油浮子的问题,二可能是汽油中杂质影响。
t{Xf3.
rk .tLk
25.打火后,怠速从低慢慢变高。
JN:EcVuy
答:检查打火正时。
DQRr(r~2Kj
|#_`aT"
26.qq应该加多少号油。
SBynu
答:93号无铅汽油。
+Ip
C
<>tQa5;
27.以前qq轻松上140,首保后到了120,再给油也不走了。
V<%eWT)x7C
答:如果铺了地胶脚垫,是正常的,因为地胶脚垫比较厚,而qq的油门行程比较短,根本就踩不到底;如果没有铺,需要我们先试试看。
wmQT$`$b
;I^+u0ga
28.关于助力。
!iO%?nW;
答:带转向助力的车,切记方向盘不要打死,打死后马上应该回一点点,打死绝对不要超过3、4秒钟,不然压力过高,一会就把助力管给压爆了。
1K`7
m@Vz42g~+
29.关于拖车。
&O:IRR7p
答:最好别拖别的车,奥托也别拖。
IOjp'6Yr
?DwI
>< W
30.关于水冲发动机舱。
0{q>'dv
答:最好别用水冲,应该用高压气吹。如果非要用水冲,应该把分电器用塑料包上,空滤口用塑料包上,一定要着车。
5Qh$>R4!"
31.关于添加保护剂。
)-s9CWJv
答:新车不要添加保护剂,3~6万公里清洗机油道即可。
HVHd@#pDZ
[大象补充]他说不是不能加,只是加了对新车用处不大,旧车还是有用的,并且还要分什么车型,我的朋友的BORA,PASSAT,JETTA加了后都说感觉不错,车很有劲,我加了后也有这感觉,就是排气管口变黑了,真是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了.他还说了,如果不想要的话下次换机油清洗一下机油道就可以了!
wU5.t-
|`
k6$Ft.0d1Z
32.关于qq行车转速。
QG=K^g
答:2000到3500是qq比较合适的行车转速。
X5tx(}j
bn%4s[CVb4
33.关于更换机油机滤。
4Ql9V
M%y
答:当然是勤着点换比较好。
[jv+Of
IZ
+#Wwah$
34.关于洗车。
-wT!g;v;%
答:暴晒后,不要当即去洗车,因为热车骤冷容易车漆剥皮,应该放在阴凉地方晾凉了以后再洗车,另外,洗车的时候最好也在阴凉地方洗,不要在大太阳下洗。
U&ytZ7iB
,+5:}hR+
35.关于保险。
SpImd IpD
答:如果你的保险是人保(也叫中保)东城的保险,在HBL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也就是说出了险,把车往HBL一扔,等着HBL通知取车就行了,不用自己跑,现在不是也没关系,明年改到HBL上保险就可以了。
P2@Z7DhQ
`yP`5a/
36.关于连续打火。
aU~?&]
答:无论什么原因第一次没有打着火,第二次需要打火时,请记住一定要间隔3、4分钟(至少两分钟)再打火,一定要等自检结束。
2lO(f+
^Fh*9[Zf$
37.关于省油。
4qz+cB_
答:带档滑行省油,空档滑行危险,油重要还是命重要?
`!/[9Y#H p
aTTkj\4
38、离合压盘,我在3千多的时候已经换过一个了,在换的时候还有另外一部车也在换,那部车的车主说已经是第2次换了,他当时是1.8W公里左右,我拉他来Q坛,他说他不上网,是一位在龙岗跑业务的先生。现在本人的车也准备去换第2次了,现在又有问题了,离合踩下去换档,经常发现踩了还在档位上?
Lo%vG{yTr
答:我1W做保养的时候跟奇瑞八卦岭店(新泰昌)开了检查离合压盘的事情,师傅说QQ车离合压盘都这样,当时是星期天,负责索赔的人没上班,要不然我也换两次离合压盘了,你们的QQ小心了。这个是大问题,很多QQ车主抱怨说油耗高,问题很可能出在这里,就如我的QQ。这几天正准备抽时间去索赔去。
B`Z3e%g#
=S`h/fru
39、方向盘喇叭按钮冒出来?
x<gmDy*
答:用螺丝刀将盖撬起来,将弹簧剪掉一部分,只剩下三分之一到一半即可。
QQS*r}>
T;92M}\
40、车刚买回来,机油就不够了?
}ssV"5M
答:新车(小车?微车)机油一般都是刚刚到油尺的下限,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后机油量就会低于下限。我已经发现QQ,长安之星都是这样。
uvbVb"\"Yk
&>zH.6%$
41、奇瑞的质量真的不好吗4s店维修老总的大实话?
L]kBY2c
答:使用不当;这占相当大一部分,低速拖档,半离合,高速冲坑,不换火花塞,不换正时带,拉手刹行车,助力方向长时间打死,忘关大灯,胎压过高,举不胜举,给你讲个笑话,一用户奇瑞车坐在里面减振像拖拉机浑身都响,一测胎压全部6.0以上,超过3倍,最高的6.5,惊的补胎师傅舌头伸出老长,全车都震松动了.
9lb?%UFe
+HS]kF H
42、QQ0.8起步发抖?
^p3GT6
答:轻抬离合,试其怠速能否走车,接合初始车有轻微抖动,但只要控制好,也可轻松起步,0.8的低速扭矩有别1.1,其实我这是不正确的操作,1.4排量及以下的车都应加油起步。所以1500转起步,以后每次2500转换档是最理想的。 0.8的空调开启,车上乘座四人,这时候起步就必须加油门,慢离合了,如果低转速就易扭力不够熄火,1500转是最佳起步转速,慢,停,快,三步骤掌握好可轻松起步.
MNu0t\`p4
^ }7O|Y7
43、QQ0.8油门的特性?
HA,o2jZ?In
答:0.8的动力有个特性,即使你一脚油门到底,它也不会马上向前飞驰,它适合均匀的加油,随着转速的稳步攀升,三,四档也有持续的运力输出 。五档显然是个省油档,如车速不到80用五档 突围超车会让你感到力不从心,从而错失超车良机,这时只要减一档用四档3000转以上,你会发现冲劲十足,能快速超越大货及中速行驶的客车.3000转五档90公里时速是0.8表现最佳的时候,进入105时速后动力输出变缓,4000转时噪音变大,让你 有一些担心它是否能承受,车内共振也是最强烈的时候,再往上加5000转,共振感下降,引擎噪音变化倒不大,并且一直未传出微型引擎所特有的杂音,即使你在3500转时一脚油门到底,引擎只会发出陡升一级低沉的吼声,没有小排量引擎重负荷的活塞及气门敲击声,很有点小跑车的味道.可变进气岐管的设计功不可灭.
j*.;6}\o
hE&6;3">
44、QQ小经验。
njs:
答:a.加油不要太满,这样容易损坏油表,我就因为每次加油到枪跳还硬塞,导致油表不准了,现在我都是到红线加80块.
Q!+AiSTU
b.不要上下路牙,我们的车轮小,离地间隙小,大家最好不要上路牙,以免损坏轮胎,杠坏底盘。如果不得已要路牙停车请准备几块砖头!
WoTeIkM9
c.要买新品半年后出厂的,质量较稳定
Hhknjx
d.离合是可以调的
0"R>:f}
e.档位涩是正常的,你觉的涩,那是你车的离合太低,分离不彻底
YZf{."Opj[
f.助力车要看方向盘回正是否良好,否则开起来十分累
64u(X^i
g.启动时,等十几秒是因为ecu在自检
bL7Gkbs&|
h.要等水温上来后在看暖风,还要将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否则将废气带入车内
J@-'IJ
i.车的极速是140,三档就能到,不过每次要在4500时换档,新车勿试
{"'M2w:|D1
j.四门玻璃不能同时升,会烧保险丝
)|=1;L
xdO3koE:
45、玻璃升降时不可二键齐按,否则负荷大易烧保险?
--]blP7
答:估计情况应该是和下面中控的保险丝容易烧的情况一样。
jsAx;Z:QT
B9"d7E#wHF
46、难挂一、二档。
.J -k^+-
答:调整离合器。
tzN9d~JZ
请问怎么调整啊?
h HHR]e5:
答:车子防火墙下面正中有个水平位置的杆,就是连接车内档把的,上面有个套环,连接该杆和变速箱换档机构。这个套环的位置很重要,但原理很简单:档把左右摇时候,例如从1档位置到3档位置,该杆会旋转,带动变速箱的换档机构(像个平行四边形)动作;档把前后动时候,例如1档换2档,该杆前有伸缩,如此而已!
<]?71{7X
先确定档把放置在空档,套环上螺丝松开后,用手轻轻前后、左右(旋转移动)套环,直到每个方向都不是很吃住劲儿,再拧紧螺丝,试试档位,不行再调整,几个回合就好了。
~98q1HgS]D
4grV2xtX
47、中控的保险丝容易烧?
tM@%EO
答:就中控的保险丝换了个,据师傅说本来中控保险丝是30A的,出厂时装了个25A,能不烧掉吗?
Dg^s$2
_7v4S/V
48、我的0.8qq已经修复了如下毛病
U0|wC,7"
1.方向盘沙沙响(不过让4s的js给修歪了两次,现在是歪的)
Yh,,(V6
2.仪表盘咯吱响(自己拿硬纸壳修好的)
d<]eJ{
3.皮带响(调紧就好了)
aE]RVyG@L
4.行驶熄火(换了3家4s,用了半个月才修好的,最后换了ECU和节流阀体)
F6{Q1DqI
5,发动机无力(后经检测,是油封漏油,烧机油拆发动机,换的油封), 烧机油是线上装配工安装汽门油封不到位造成的.
R
LVz "=
没有解决的:
N@? z&urQi
1.电子扇烧30A的保险
D<4cpH
2.倒档不好挂
CVgVyy^
,h9N,bIQg
49、QQ发动机的电子风扇到底平时转不转?
{dNWQE*\c
答:风扇是根据发动机温度自动转的,噪音是比较大。跑高速时车速较高,发动机的温度被自然风冷却了,在速度不快时水温达到电子扇设定的启动温度时电子扇就会自动运转来给发动机降温....。风扇有两档,平时都是低速档,声音小,震动小;温度过高了是高速档,风声大,震动大。
k
%sh;1.
iriF'(1
50、关于QQ方向盘摩擦声?
.hytn`+9
答:原因说明如下:
De:| T8&
1、应该说是QQ设计师的脑子有问题。因为QQ方向盘上的喇叭是通过一根黄色的金属棒和方向盘下端的金属环通过弹簧压力连接。所以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因为摩擦而产生吱吱的摩擦声音。
LIMPW w g
2、用手提起金属棒后,转动方向盘,摩擦声消除。在修理工一阵倒腾后(就是抹黄油),声音消除了。不过,如果黄油干了后,那不还有拆了再抹吗?给要买QQ的同志提个醒。买了QQ装修的时候,直接环个方向盘算了。套用我同学的话:已经拆成这样了,难道还要在拆一次吗?
t73" d#+
o[E|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