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802阅读
  • 6回复

空调管路的压力

楼层直达
级别: 金龙长老

我是04年4月的车,上周到4S去补了些制冷剂.现在发现好象压缩机一启动车车就格外费力,加速时感觉发动机声音发闷.制冷还没有补制冷剂前快.

)%X;^(zKM  

请问是否是制冷剂加多了造成空调管路压力过高以至于压缩机运转困难而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过多???????

nq1 9Q)  

正常的空调管路压力是多少???

#u5~0,F  
级别: 金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29

非常感谢"小红杏"热心地,非常详细地解答.看后大有帮助.相信对其他帅友也有帮助.

"天下帅友是一家,凡事别分你我他"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28
自行检测空调系统(制冷剂) aeG#: Ln+{  
1$:{ {%  
打开空调A/C开关,将温度控制调到最冷位置,鼓风机风速开至最大,运转5分钟后检查储液干燥瓶上的玻璃观测孔(一般装在冷凝器出口高压管上如可乐瓶罐状物,有的装有高压传感器)液体流动状况。 l(h;e&9x  
@D.R0uM  
1.制冷剂合适现象 g5kYyE  
  从观测玻璃孔看不见气泡; W (=Wg|cr  
制冷循环系统中,用手触摸时高压管路热、低压管路凉(高压管一般较细,低压管较粗且有保温胶包着); br34Eh  
刚打开A/C开关时有气泡翻滚,之后气泡消失,在工作过程中一直没有气泡出现。 Q.pEUDq/  
2.制冷剂不足现象 AhbT/  
造成制冷剂不足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系统中的制冷剂微量泄漏。若空调系统中制冷剂不足,从膨胀阀喷入蒸发器的制冷剂也会减少,制冷剂在蒸发器内蒸发时吸收的热量也将随之下降,制冷量也就下降了。 eB<V%,%N#  
  在空调正常运转时,若玻璃观测孔中有连续不断的缓慢的气泡产生,则制冷剂不足;  N#pl mPrZ  
用手触摸制冷循环系统高低压管中,高压管温热,低压管较凉; |L.~Am d  
添加制冷剂时必须尊照手则:若从低压检测维修阀口添加,禁止制冷剂瓶倒置,若从高压检测维修阀口加入禁止启动发动机。 `jUS{ 3^  
3.制冷剂过多现象 4ye`;hXy  
AG$-U2ap  
制冷剂过多,一般都是在维修时过量加注制冷剂而造成的,因为在 ;G SFQ:m[  
空调制冷循环系统中制冷剂所占容积的比例是有一定要求的,过多影响 YW$x:  
系统散热及产些压力异常,空调制冷效果变差。 0m+5Zn  
  从观测玻璃孔看不见气泡,压缩机停转后也无气泡; $NGtxZp  
  在冷却系统中,高压管路异常热; b1,T!xL  
若确为制冷剂过多,可以在空调系统低压侧的检测维修阀口慢慢地放出一些即可。 }b ]y 0"  
Q0"F> %Cn  
4.几乎没有制冷剂现象 6$vh qg}f  
e}O-I  
  从观测玻璃孔看气泡连续不断流动,用手触摸空调制冷循环系统高、低压管温度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说明制冷剂严重不足。气泡消失,而出现类似雾状的油沫流动、高低压两侧毫无温差则是没有制冷剂。 Pc; 14M  
K84c E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28
y-k-E/V}  
传感器的基本数据 t$iU|^'uV  
(空调系统不同参数不同但差异不应过大) ?GZs5CnS  
ccAEN  
1.压力传感器 5Z{[.&x  
V,}cDT>  
正常工作压力,250kPa(低压)<P<2400kPa(高压 ) ZN^Q!v  
e^fjla5  
( 1kPa=0.001MPa=0.0098大气压=0.0102千克力/平方厘米) X |as1Y$O+  
rB\UNXy  
A.低压传感器 7~ 2X/  
  低压保护,P<250kPa压缩机停止运行。 =i.[|g"  
B.高压传感器 *fx<>aK  
  高压保护,P>2600kPa 压缩机停止运行。 FT=w`NE,+  
   7eY*Y"GX  
2. 防结冰传感器 J,k{Bm  
idV4hMF9  
蒸发器接近冰点时(0℃<5℃),压缩机停止运行。 =3sBWDB[  
3.温度传感器 D\>CEBt  
水温达到112℃时,压缩机停止运行。 dqnxhN+&  
x# 0(CcKK  
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的压力范围(供参考) _yumUk-QW  
车外温度 高压表 低压表 {!@Pho)Q  
/X {:~*.z  
25℃ 1.05~1.25MPa 0.10~0.15MPa t?iCq1  
IxHusB  
30℃ 1.35~1.55MPa 0.15~0.20MPa !7]4sXL{  
?kMG!stgp}  
35℃ 1.45~1.81MPa 0.20~0.25MPa n.Iu|,?q  
`V M@-;@w  
40℃ 1.89~2.53MPa 0.25~0.30MPa ^kA^> vi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28

你指高压区还是低压区?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28
不晓得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金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28
急切想知道原因好对症维修,请各位帅友各舒己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