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970阅读
  • 4回复

如何把我们汽车的油耗减少到最低限度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如何把我们汽车的油耗减少到最低限度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按照以下的开车习惯开车并保持下去,我们就会使油耗保持最佳水平。这样不仅节省了钱,而且还少污染环境。 w}1)am &pD  
S; c=6@"  
——在出发之前事先选择好要经过的道路,同时要尽量选择不堵车的道路行驶。 2 g8PU$T  
) )F.|w  
——尽量减少车上装载的不必要的东西。例如行李架,即便上面是空的,它也能使汽车正常行驶多消耗2%至35%的汽油。 QEgv,J{  
s7e'9Bx  
——使用空调可以消耗多20%的汽油。 F"=MU8  
$ZU(bEUOG  
——开着车窗开车会增加汽车的阻力,同时也会增加油耗。 3$8}%?i  
m}9V@@  
——有些汽车准许使用不同标号的汽油。但是最好使用生产厂家建议的汽油标号。 zmFFBf"<  
=]a@)6y  
——要定期检查汽车消耗汽油的情况,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发现发动机有没有出现毛病,看它是否增加了油耗。 shT[|@" C  
p*,P%tX  
——短途开车耗费油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乘坐公共汽车。 ]7kGHIJ|  
3 :joSQa  
——汽车轮胎的气压低于正常水平时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因此也增加油的消耗。同时这样也会更多地磨损轮胎。轮胎气压每降低0.3帕,就会增加轮胎3%的损耗。 R+K&<Rz  
{Okik}Oh  
——应该按照规定及时更换机油、过滤器和火花塞,否则也会多消耗油。同时不正常地使用机油也会增加油耗。 #/t>}lc  
EB2^]?  
——修理发动机也需得当,否则一个小小的疏忽也会增加油耗。 ?Y0$X>nm  
L\:YbS~]  
——正确驾驶汽车可以节省15%的汽油。开启发动机时不要加油门。汽车发动后要尽快行驶起来。 j |'# 5H`  
\9>g;qPg}  
——尽量高档行驶,使用汽油时在2000转至2500就可换挡。使用柴油时在1500转至2000转时换挡。 G {pP}  
5&n988g C8  
——如果正在加速行驶,应该尽早换挡,但是在减速时,应该尽量慢点换挡。在短途行驶和发动机运转时,油耗最多。 f*|8n$%   
B7Ki @)  
——避免不必要的高速行驶,因为每提高20%的速度,其油耗增加44%。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5-21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5-21

加一条:能不送老婆上班尽量不送。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5-22

理论上确实是有效的办法!但都做到,基本上!!很难!!

http://blog.sina.com.cn/u/1403150290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5-22

——短途开车耗费油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乘坐公共汽车。  !HK^AwNY  

啊? 不敢想 让偶去挤公交车??怕怕哈

无路的林中有欢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