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载着老婆一行一共三人从杭州前往宁波游玩,
vtS[Tkk|A
高速一半的地方准备超车(大型货车),
/Ky x
Ob)
当时时速已经120公里了,车头已然越过对方的车尾巴,
&>.
w*
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确切的说还没发生)。
9.
7XRxR^
从大货右侧突然闪出一只黄色的土狗,成年狗哦,
_m+64qG_8'
本想它穿过高速也就没事了,不想这家伙还没到隔离护栏就有要折回来的意思,
HJn
恐怕也是被大货给吓的不行(我说那狗)
YRy5.F%?
这下我可惨了,不能撞上呀,左侧是护栏和那狗,当即就是方向右打,想绕过那狗。成功!
h7( R/R f
由于经验尚浅,也从来没有在如此高速的时候作过这么大的动作(情急呀!)
X
L/?v"
/
造成转向过度(其实我也没打多少)右边可就是那大货哟,赶紧又左打回来,
D=w5Lks
车速太快了,差点撞到左侧护栏之际,硬是将车子又拉了回来,
~v2E<S3
这个时候的感觉就是车子不太受控制,连续转向和车子的反映有时间差。
O<0G\sU
在我做完一个“右左右左”的蛇行之后(也就两秒),车子终于回复平稳,
-I$qe Xy
此时的我,表面看起来沉着稳定,心里却早就是惊魂不定,三条人命呀,出冷汗都来不及!
LRqBP|bjCD
再看老婆和另一人,脸色煞白,手还捂着嘴巴和胸口,话都说不出来了。
Y <'T;@
说是技术可以不如说运气太好,险就一个字!
iWbrX1
I+ 这里总结如下,基本上可以体会那什么本什么田的遇上狗那位仁兄的心情了,想不死都难。
Y
)kO"
帅帅在高速时候方向反应还过的去,但是我就是觉得有严重的迟滞感,觉得车子的反映要慢一拍,
F;5S2:a@Z
也许是高速的缘故吧。开车半年多,还是头回在如此高速在单车道做这样大的动作!
xXpeo_y'
其他的还是奉劝各位,能慢则慢,不是赶着投胎的还是不要超速行驶拉。
KZFnp=i
/%w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