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188阅读
  • 0回复

立体车标消亡史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http://bbs.12365auto.com/postcontent.aspx?tID=87183 CKu f'h#  
+8zC ol?j  
RHj<t");  
VM"z6@  
如果被立体车标插一次,你就不会喜欢了。 %{j)w{ L J  
立体车标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以前的汽车,基本上都是立体车标,一点也不稀奇。 T!3_Q/~^r  
布加迪的抠脚女汉子。 QBwgI>zfS"  
mq!_/3  
别克也有过女神车标。 0X: :<N@  
Q?7:Xb N  
克莱斯勒的羚羊车标。 _WeN\F~^  
oyt#CHX  
1934年,凯迪拉克LaSalle的箭头车标。 I'$}n$UvZ  
}M+2 ,#l  
为什么如今立体车标越来越少,几乎快消失了呢?首先,是为了安全。 Js( " H  
以前的汽车更关注车身是否结实,通俗的说法就是“铁皮够厚,车不容易撞烂”,随着时代进步,人们的观念发生了转变,更加关注人的安全,这里所说的人,不仅指车里的人,也包括行人。 S7 _^E  
保护车里的人相对容易,保护行人就难了。 m=7Z8@sX},  
一旦发生碰撞,立体车标就可能会飞出来,插进行人体内。由于年代久远,已经找不到相关照片了。但下面这张照片可以作为参考:美国另类金属乐团NOVAEYES贝司手Karl Whinnery驾驶高尔夫遭遇车祸,气囊救了他一命,但方向盘上的VW车标在他手臂上留下了“血之印记”。 D#?jddr-  
5cza0CriJ  
你想想看,方向盘上略有凹凸的车标都把皮肤搞成这样,更何况立体车标?尤其是上面那个凯迪拉克的箭头车标,插中要害还有活路吗? uDZ$'a  
所以如你所见,立体车标越来越少了。同理,前后保险杠以前是金属的,现在很多换成塑料的了,是为了低速碰撞时保护行人,另外小磕小碰时只是掉漆,不至于凹进去。有人还觉得保险杠换成塑料的是在偷工减料,这就误会大了。 22<T.c  
UW%.G  
随同立体车标渐渐消失的还有跳灯,也就翻灯。1939年,通用发明了这玩意。1940年,美国规定所有在美国售卖的车都必须用这种灯。2004年,最后一款有跳灯设计的雪佛兰克尔维特C5停产。消失的原因和立体车标一样——跳灯的菱角形状会对碰撞的行人会造成二次伤害。 A?q9(n|A"  
@?w8XHEa|  
此外,汽车的行政属性问题也是立体车标消失的原因。随着时代的变化,汽车走进了家庭,行政属性越来越弱,即便是奔驰这样的豪车也不再是有权势的象征,因此奔驰C级、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推出了立标、平标两种车头供用户选择。 :PrQ]ss@C5  
=/k*w#j  
也许,手贱的熊孩子也是立体车标消失的因素之一。 }<EA)se"  
H-Uy~Ry*T  
目前使用立体车标的品牌还有四家:劳斯莱斯、宾利、奔驰、红旗。 {e4ILdXM  
劳斯莱斯的天使车标可以伸缩,车速60km/h,停下来,碰到车标,车标就会缩回去。这么做一是为了行人安全,二是防止车标被盗,毕竟24万一个。 hCX}*  
$Nr :YI  
m8Q6ESg<*u  
宾利的立体车标是选装,且需要手动升降。但新慕尚增加了热感应防盗功能,跟劳斯莱斯一样,一碰车标就缩回去。碰撞时,宾利的车标也会收起来,同样可以做到保护行人。 Aw )='&;^z  
'&5A*X]d  
奔驰的立体车标不能升降,那发生碰撞时会伤害行人吗?其实还好。虽然是立体的,但圆环将三叉星包住,杀伤力估计跟大众的VW标差不多,也就留个血印。 NZ/>nNs  
BlQu9{=n  
至于红旗,你放心,红旗车主撞到人了能搞得定。 fr8:L!9  
}3cOZd_,t  
当然,立体车标能加装,不过不建议,道理已经讲得很清楚了。 MV5'&" ,oB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