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343阅读
  • 7回复

君阁手动与自动变速箱的对比

楼层直达
级别: 进取会员
资料都是石大哥的。我只是把他整理出来。   *1 G>YH  
手动: 型号 035T (国产)后桥主减速比:  4.636 各档速比  1    3.992            2    2.150            3    1.334             4    1.000                 5    0.862              R    3.601                                   润滑油标号  :GL-4  75W-9 ?%VI{[y#>  
<\0vR20/  
----------------------------------------------------------------------------------------------------------- A].>.AI  
自动型号: R4AW4 ,( 4前速 JT9N!CGZ  
后桥主减速比: 不详(最大的可能也是 4.636 )      各档速比   : 1   2.826           2   1.493                 3   1.000                4   0.730                 R   2.703                                                     自动变速箱油标号:: ATF DEXRON III 或 DEXRON II   RUr=fEH  
------------------------------------------------------------------------------------------------------------------- EZ.!rh~+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来1、在一档情况下手动比自动要有劲。 3x~{QG5Gn  
                                2、正常驾驶无论在市内还是高速,自动比手动的转速要低。(室内情况自动只要升到二档就相当于手动的三挡) |0{u->+ )  
如果说的不对,还请石版主指出。不能误导车友。 "+?Cz !i   
                         T\VNqs@  
u@p?  
ZyR_6n>L$  
i.iio-  
|0bc$ZY:  
OySy6IN]q  
Q |i9aE  
Zu<]bv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12-04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12-04
可以这么理解 3Y>!e#  
手动档的速比更适合拉重货 PE3l2kr  
但是AT会多耗油10%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12-05
大家手动挡的一般是如何把握换挡时机的?单看变速箱数据,自动挡开的好的不应该比手动的废油!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12-05
换挡看转速和路况载重 <R+?>kz6  
一般省油开2500转升档,1800转以下或超车或上坡降档 .ARM~{q6)@  
自动档AT本身传动机制原因,就会多损耗10%的动力。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12-06
谁有君阁的瞬时油耗。能不能说说正常情况下,在高速路上巡航时各时速的瞬时油耗?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12-06
引用
引用第5楼壮壮hzr于2013-12-06 15:32发表的  : ~^((tT  
谁有君阁的瞬时油耗。能不能说说正常情况下,在高速路上巡航时各时速的瞬时油耗? m\>531&  
".jY3<bQg  
装个行车电脑,就可以看瞬时油耗  http://dncc.cn/read-htm-tid-109507.htm t(69gF\"  
B. Rc s  
o:E+c_^ q`  
~e<l`rg#  
瞬时油耗与油门开度关系最大,油门踩死瞬时油耗可以到20升! 轻踩油门匀速行驶瞬时油耗只有几升。 U X)k;h  
GKf,1kns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12-06
装行车电脑的弟兄们有机会的时候测测,大家对比一下。。比如手动挡的分别测下时速40   60  80  100  120  在常用档位 匀速的时候的油耗。自动档的也是这个速度测测。大家相互交流降低油耗也让论坛热起来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