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4633阅读
  • 80回复

菱帅隔音工程实录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今天,你隔音了吗? <}28=d  

n0+g]|a AF  

今天隔音小刘来到厦门,我早就有尝鲜之意,就提前跟小刘预约了时间做全车隔音。

!dfS|BA]  

连小刘共4个人,做一辆菱帅隔音(车厢地板、前后仓盖、四门、前后翼子板、尾箱)只花了2个小时,真是熟练啊!

p!HPp Ef+#  

隔音棉和制震板都是汉高的,看起来是正规的料,除了没有质保证书。

q%OcLZ<,  

拆车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菱帅的做工,四门防撞钢梁非常的结实,地板、尾箱都已经有厚厚的制震板,翼子板和车门上贴的是一块较薄的制震板,用料实在。我的豪华型前盖的隔音棉已经做得很好,再加制震板可能就会破坏原装隔音棉的安装位置,因此我没有做前机器盖。全车1800,我的做了1600。拆车检测只发现一个问题:左后门锁拉杆生锈。等它断了再说。

= E&b=  

中午1点完工,开上路测试,一开始感觉不是很明显,因为我换过排气管,声浪较大。但是慢慢感觉到微秒的不同:在车内按一下喇叭,已经不是以前那样很明显的尖锐声音,而是经过了过滤变得有些遥远了。走水泥路面过伸缩缝,小缝的声音可以消除,大缝的声音变轻。等红灯时旁边的水泥车声音和振动似乎也变小了。

<e;jW K  

另外门框和尾箱盖也都做了隔音胶条,希望可以消除高速行驶时的风啸声。等下次跑高速时再行测试。

j*tk(o}qG  

 ( :  

后箱,原车就有很厚的制震板。 /dLA`=rZx  

"l TZ|k^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5-02 14:42:28编辑过]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4-28
才一张照片啊,太少了,多上传几张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4-28
上传速度太慢,大家耐心等待。。。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4-28

石dx隔音效果如何?也想考虑在以后的改装计划中

以前有贴子说做了后,风噪小了,但发动机的噪音大啦,不知是不是?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4-28

发动机声音本身没有大

只是因为别的噪音都小了,显的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了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4-28
以下是引用小熊仔在4/27/2005 9:34:57 PM的发言: B##C{^5A`  
Sk!v,gx  

发动机声音本身没有大

#r-j.f}yx  

只是因为别的噪音都小了,显的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了

5Q2T T $P  

正解。 qYQUr8 {  

隔音当然会有效果,但是也别期望菱帅做了隔音就能达到君威的效果。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5-01

今天在市区干道飙了一下100,门缝的风噪还没发现,不知道更高速度或者大风天气下效果如何。

Z+}SM]m  

另外在3000转左右原先有共振现象,现在已经消失或者不明显,应该是制震板对前后翼子板的作用。

~}5(J, 1!  

后座的噪音和震动也应该有较大改善,但是自己还没有机会试后座的情况。

<@yyx7  

后箱盖贴了制震板和隔音棉后重量增加,抬起和放下的时候要小心免得砸到头。 OlK2< <  

gV7o eZ5  

Grqs*V &|g  

后座,原厂也有很厚的制震板。

83h3C EQ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5-01 17:44:47编辑过]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5-02

MomLda V9Q  

前门拆 7bctx_W&6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